19483

怀化

[复制链接] 查看:19646 | 回复:134

7月下旬,我与杰克有幸陪长沙警界户外一起走大明溪,那是一次非常开心的驴行。特别是在与警界户外头领狙击手聊天时,狙击手一句:“去登武功山吧,那是户外人拿毕业证的地方”,我与杰克闻听此言,顿时激起了我俩的好奇心和决心,当时就与杰克商定,今年国庆节,我们沅陵游牧辰州户外,一定去登武功山。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杰克因运动过度,脚已扭伤,不能前行。我内心渴望长假登武功山心情十分沮丧,去得成还是去不成时时缭绕着我的大脑。此时,常德北飞一句“心动不如行动”,坚定了我实现自己梦想的勇气,国庆节一定去武功山。

“无兄弟不登山”,这是杰克的一句户外名言,我深信不疑,天意成全,好兄弟多多在我急切的邀约下,他人还在长沙就表态说:“宏哥,我陪你去”。我陪你去,这时我人生中听到的最好的声音。在此,谢谢你,我的好兄弟------多多。

随后的日子里,我们俩仔细研究去武功山的路线和应准备的装备(准备工作得到了杰克和辉常纠结的大力支持),敲定了102号出发。好了,现在跟随我的图文,开始我们此次快乐的武功山之行

此次驴行武功山的主角是:

独行天下的多多、乐山好水的(沅陵)宏哥、亲和力极佳的折桂

在决定去武功山后,多多马上建了“武功山之旅”临时群,并且很高兴地告诉我:“我徒弟和长沙还有两个网友也去”,我知道多多是想此次驴行多几个伴,增加旅途乐趣。我当然也想人多一点。到了国庆节这天,我的好兄弟折桂给我来电话说:他有两人在萍乡等我们也一起去登武功山。我听了极为高兴,我想我们此次登山的队伍从2人,增加到7人。已有一个班的力量!        10月2日早上7点,我准时在沅陵车站等多多和他的徒弟,今天的行程是一起坐汽车到吉首;再从吉首坐火车抵达江西萍乡。到萍乡火车站后,将与折桂汇合,夜宿沈子村驴友之家。
武功山,户外人的天堂

火车站上的颠簸不表,大约2号晚上10点多,我们与折桂在萍乡火车站汇合,马上联系已定好的面的师傅, 直奔沈子村营地。11点20分,我们终于见到了了热情迎接我们到来的沈子村驴友之家的老板-------一个很纯朴的山里人段老板。

武功山的路线有正穿和反穿之分;我们这次选择的是正穿。攻略是   第一天:从沈子村出发,经九龙山至铁蹄峰再达宿营地------金顶;      因为多多在群里已约定长沙的两个驴SUN和鱼,是要我们在沈子村等她们,所以,当江苏、山东等地大部队驴在早上8点开拔时,我们还在电话联系着赶往沈子村的她们,只为那一个承诺。终于在近10点时,我们盼来了SUN和鱼及她们的好朋友,我们的队伍报数,整整13人。时间不早了,队伍出发。

武功山,户外人的天堂

十月的天气很给力,我们沐浴着阳光,开始了我们武功山之旅。

有干劲的折桂

开心的鱼

我们的队伍

挥手致意

喘息未定

九龙山登顶合影

我们一行人相互鼓励,向九龙山挺进。中午时分,我们登上九龙山,一眼望去,那空旷的高山草旬,连绵起伏,震撼人心!极美,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