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华东

行走的力量——国庆行走在云层上的贡嘎神山里

阳光之驴 发表于 2013-10-10 10:43 在晨曦中,我们开始了向往已久的徒步活动,天气很好,大家精神抖擞。 ...

景色相当漂亮,美轮美奂,大美之地,强烈支持
阳光之驴 发表于 2013-10-10 10:08 一、   疯子的感悟         现在身边很多朋友都叫我疯子,我不知道自己真的是疯了,还是临近疯了的状态,反 ... ...

支持好友

我真的好喜欢这片蓝天,那么明净无暇,那么让人遐想联翩。我想,在这片蓝天下,再疲惫的心灵也会充满活力,再丑陋的灵魂也会变得善良美好起来。

行走的力量——国庆行走在云层上的贡嘎神山里

我们从天边走来,走得那么从容自如。

我们从天堂走来,走得那么淡定自然。

天上的祥云也为我们喝彩!

行走的力量——国庆行走在云层上的贡嘎神山里

只要拥有一颗爱美的心,走到哪里看到的都是美的风景。这不,这么一个小水团也要坐下来秀一下倒影。

9281215左右,我们在两岔河木桥的下方停下来路餐补充能量,我说好1240左右准时出发。大家还没吃完,安徽的小鸭梨要求先出发,我说一个人绝对不允许先走,要走得跟自己的队员2人以上,而且必须跟随走在前面的我们队伍的马帮后面走,红枫叶这时候也提出要先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先出发,我再三叮嘱他们一定要过桥往左跟随前面的马帮。

行走的力量——国庆行走在云层上的贡嘎神山里

那知道,等大家吃完出发时,我发现他们两却跟随这个马帮没过木桥往右边的盘盘山垭口走去了。等我发现时,他们已经走出很远,任凭我怎么呼喊都听不到,开始用对讲机呼叫,不理,最后我发火了,小鸭梨才回话,我命令必须迅速原路返回,幸好这个峡谷路口视线很开阔,能件度也很好,只是河里的水流声很大,影响听力。小鸭梨听到呼叫后,原路返回,红枫叶大哥听信别的马帮说前面可以过河,再不行,马帮送他过河。任凭我怎么呼喊也听不到,也不回头,这个时候已经是1320左右了,当时把我急得直冒冷汗。我想都没想,迅速把背包丢在地上,叮嘱烟和鱼在桥头等我,我急忙往右追赶他去了。

这张照片是我在追赶回红枫叶后,在往下日乌切的路上回头往下照的,照片的左边往上的路是往盘盘山垭口的方向,照片的右边往上的路是往日乌切垭口的方向,中间隔一条河谷,喝水冰冷刺骨,水流很急。如果跟错队伍,晚上没有帐篷和御寒的衣服,后果不堪设想。等我追赶回他的时候,已经花费了近40多分钟。前面的队员还在一路上等待我们,我心理着急万分,急忙催促他走快点。就这样一上一下,从海拔3750米的地方跑到3900多米的地方,来回花了1小时50多分钟。把我累得够呛。

我和红枫叶迅速赶上烟和鱼,这两哥们后面背一个包,胸前背我的包,一路上换着背,加上我的相机和3块电池、一块对讲机电板,压得他们够呛。直接把爱美的鱼累跨,第二翻垭口时不得不骑马,我感觉对不起兄弟,在这里给兄弟道谢的同时也道歉了。

1530左右,追赶上马帮后,向导问我向前走不走,我问到下日乌切还需要多久,他说还需要2小时左右,我看时间还早,就决定继续朝前走,赶到下日乌切扎营休整。

行走的力量——国庆行走在云层上的贡嘎神山里

到下日乌切的路上,可以欣赏到小贡嘎飒爽的英姿,心情顿时也好了许多。

再回头望望走过的路,心中感慨万千啊!祥云一直陪伴着我们,我也每天照样早晚虔诚地诵一遍六字真言真经,祈求上天给我们好天气,给我们平安。

今天下午,一路上小贡嘎都那么慷慨地陪伴着我们。

行走的力量——国庆行走在云层上的贡嘎神山里

快到营地了,大家走得很轻松。美女左右陪伴,鱼队长这样的感觉肯定很爽。

9281700,我们达到下日乌切。

下日乌切海拔4150米,大部分队员第一次在这个高度扎营,原计划是到上日乌切的,由于上午队员走错道,耽误了2小时,赶不到上日乌切。

其实这样安排,对于第一在高海拔露营的驴子来说,还是有好处的,避免了在更高海拔带来的高原缺氧风险,晚上可以睡好觉,迅速恢复体力,好第二天翻垭口。

为了这次活动,我们专门在康定买一个大的高压锅,1801个,很划算,向导多吉大叔家的高压锅全是漏气的,我们旁边有一个7人磨房的队伍,租了马帮的高压锅,结果煮不熟饭,第二天在下日乌切牧民那花200元租了一个。液化气是多吉大叔准备的,65元一罐,我们一共租了两罐。

出发前,我叫淡看人生在家带了一天幕,在营地,爱美的鱼又贡献出自己多带的一块地布,这样五星级厨房就建起来了。

第一天晚上的饭是我来做的,谁叫我是领队,由我们第三小组带头做饭,之后的4天里,每个小组轮值一天做饭,大家互相合作,互相帮助。状态好的队员都主动上前帮忙,让我们在野外享受到了家的温暖和温馨。这样的户外活动也是一种高级享受啊。

行走的力量——国庆行走在云层上的贡嘎神山里

为了避免山里气候变化,出发前我要求整个队伍每顶帐篷购买两罐高山气,以防大风、暴雨天气,可以在自己的帐篷门口煮东西吃,烧水喝。我们高压锅在煮饭的时候,高山气罐同时又可以烧开水。

晚上睡觉前,我提醒队员多喝水,逐个询问队员的状况,第二早上起来,状态不好的,赶紧给他们一些必备的药品,这次出来,购买了公共地塞米松等药物,我自己又单独购买了400多元的药物,以防万一。

徒步第一天总结:

个别队员带的御寒衣服不够,幸好在车到康定的路上被我发现,强行要求队员去购买羽绒服。晚上在营地就穿上了。

参加活动的队员绝大部分没有仔细阅读出行功略,过分依赖领队,这在AA户外活动中是不可取的。所以第一天在两岔河就有队员走错道。

部分队员出发前没有进行合理的锻炼和参加拉练,致使在徒步的路上,体力跟不上,状态欠佳。

2顶帐篷不合格,外帐与地面接触太融合,没有缝隙透气,晚上睡里面很容易高反。

支持支持

D2929830我们准时拔营,经下日乌切4150-上日乌切4350-日乌切垭口4855-勒多漫因BC营地4280米,于下午1705到达勒多漫因BC营地。徒步8小时30分钟。上升700米,下降600米,今天的强度在4天徒步过程中是最大的。

昨天晚上,下日乌切的天空布满了星斗,夜间温度很低,帐篷上结满了冰霜,整个营地只有3个队伍在扎营,很安静,也很舒适。

早上起来,一抹阳光照在对面的山头上,金黄金黄的,预示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这对我们即将翻越垭口来说是个好兆头。

行走的力量——国庆行走在云层上的贡嘎神山里

迎着朝阳,我们出发了,朝上日乌切走去。

天气很好,心情自然也就很好,经过昨天的磨合,昨晚吃饭前的动员,大家情绪高涨,团队也开始步调一致。我也难得轻松一下,亮个相。

到上日乌切的路上,先要经过一个河谷。

行走的力量——国庆行走在云层上的贡嘎神山里

再沿这道河流,往右边直上,别过河。

遇见这个木桥,不要过,过去的话,在上面还是绕回来,而且得叫15元的过路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