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河北南北陀穿越及驴行攻略---2013年国庆二人重装华北行第一站

17:24分,回到北陀顶重新留影

主峰有座小平房,房内有辽道背食宿的电话
  北陀下山:

17:43分,走到一处提示牌处

下山的路,沿途风景很美,我们着急赶路,没时间欣赏了

18:19分 到达“白鸟林”石碑

18:21分, 从陀顶下行了2.5公里

18:24分,走出北陀主峰,辽道背村的灯光已亮起来了

18:24分,村口有块碑记

大众泉

18:30分,辽道背村口下山的公路,据说去年习书记视察瓦窑村,了解人均收入不足900元,河北省政府着手修建瓦窑到辽道背的公路。

在辽道背村,听村民说村口公路直接到瓦窑村,没有岔路,大约6公里路,村里的拖拉机留在山底下,白天才能回来,我们坐车到瓦窑的希望落空。18:30分快黑天了,考虑大路好走,估计6公里 2小时能走到 ,我们决定徒步走到瓦窑。         从辽道背 下山全是平整的盘山公路,路上坑洼处和石子也不少,公路是从悬崖边开凿出来的,很宽阔,大约3车道宽,靠近悬崖边已修好了护栏,沿途看到有施工的痕迹,明年再来时这里可能就是柏油路了。
         刚出村口,在昏暗的光线下,看到公路一旁是万丈深渊,处处是高山峡谷景象,气势磅礴。我们一路下行,有走不完你的路和拐不完的弯道。大约走了一小时后,沿途不知是瀑布声或是山沟溪水声不绝于耳,我们两人边走边聊,一致认为要是白天行路,沿途的景色一定很美、很壮观。
         20:00我们看到路边一块巨石,旁边有一处石头砌成的拦水坝,在路边有一根被压断的塑料水管,清澈的泉水从水管流出,流到公路上,周边有大块空地,这里是露营的绝佳地方,我们决定在此扎营,做饭、支帐篷,忙活2个小时,22:00我们哗哗流水声的伴奏下睡觉。

次日清晨6:30分拍摄的照片

半夜醒来,感觉流水声发生变化,原先声音很均匀,现在出现间歇性声音变大的情况,逐渐听到外边的声音变大,打开帐篷看了看,外边挂起了风,睡意也随之消除了不少。我在帐篷里闭着眼,听着外边的风声和流水声,期盼老天别下雨,刮点风还是可以的。迷迷糊糊中,感觉风大起来了,外边树叶哗哗地响,远处大风的呼啸声一阵盖过一阵,听声音有7-8级大风的感觉,可帐篷周围风不是很大,可能我们睡觉地方在山顶避风处的缘故。          在此醒来时,听到雨声,感觉不大,心里默默祈祷,老天帮帮忙吧,晚上下点雨也行,天亮时停下,方便我们赶路,我们接着到赶往五台山,继续进行徒步五台连穿。
           早晨5:30分我们起床时,小雨变成中雨,我们简单收拾一下,在帐篷内做饭,下了一锅面条,烧了一壶开水,从起床、做饭到全部收拾完毕,大约用了2小时,在雨中进行。我们收拾完了,雨也停了,我们将穿好的雨衣有脱下了,7:40分继续沿公路向瓦窑村行进,想早点搭上去五台山的车。

前方是我们前行的公路

清晨行走在去瓦窑的路上,我们被周边的景色所迷醉,既为昨晚没有走到瓦窑村--今天能看到这段路的风景庆幸,也为昨晚天黑看不到路边的景色而遗憾。沿途景色和河南的云台山、万仙山景色一样,这里水源充沛,有些地方显得更美。       在行走过程中,天气放晴,前方大片祥云呈现在眼前,感谢上天为我们创造这么好的驴游环境。我们8:20分我们到达瓦窑村,向村民打听,有车送到龙泉关镇。我们来到这家农家乐兼商店,老板还未起床。和老板咨询,送到龙泉关镇要80元(按路程打表在家最多15元),村里送人的面包车要价更高,我们两人不合算,赶路要紧,同意了他的要价即刻启程。
       坐车时我们询问去五台山乘车情况,司机说龙泉关镇没有到五台山的车,他曾经送4位上五台山的驴友,每人100元送到五台山脚下一个叫洪村(听口音,不知道具体名字怎么写),从那儿有驴道能到东台。我们通过讨价还价,司机同意300元将我们送过去,9:20分我们到达司机指定的地点,按他指示的方向穿越五台山,后续将介绍五台山穿越之旅。

因照片传送问题,早晨到瓦窑村途中拍摄的照片无法放到帖子里,以后再补充吧

至此,我们圆满完成南北图陀穿越,并且只用1小时就到达驴行第二站五台山,行程十分紧凑,为我们的“南北陀--五台山”穿越留下精彩一笔。
狼巡山水 发表于 2013-10-11 11:29 2013年国庆节前一个月,我就考虑如何渡过,喧闹的景区不是我的喜好,初次考虑的去处是到河北小五台、四 ... ...

请问你们谁有从石家庄去南北陀包车的司机联系方式?我们26个人,10月2号早上十点到石家庄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