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翻看着国庆贡嘎的照片,好像又一次回到了那壮美的雪域山谷。
多么希望能继续行走在那洁白无垠的世界,多么希望那段旅行没有终止的时候。
痴望着咫尺距离的雪山,沉浸于心湖般纯净的蓝天,思绪随着挂在山间的白云自由地飘荡、变幻。
在只听得见彼此的呼吸中,我们穿行于天地之间,感受着自然的壮美,体验着生命的艳丽。

这不是一个没有遗憾的出行。
遗憾的不是缺少令人惊叹的美景。
遗憾的不是没有体验到生命的感动。
而是没有找到心河的拐点,就像没有翻过那触手可及的垭口。

贡嘎,我还会再来。
我要再次目睹你也许不一样的容颜。
相信这里不会有翻不过去的垭口。
相信这里一定有一条不一样的河流。为了那圣洁的雪山,为了那纯净的蓝天,为了那自由的向往—国庆随冠子贡嘎转山行

10月1日,终于随冠子踏上了期待已久行程——贡嘎转山。
贡嘎,藏语“白色的冰山”、“最高的雪山”,海拔7556米,蜀山之王。据统计到目前为止,仅有24人成功登顶,却有37人在攀登中和登顶后遇难,登山死亡率远远超过珠峰的14%和K2峰的30%。贡嘎成了人们心目中只可远观、不可触摸的圣山。
然而,我自问,我真的很在乎贡嘎吗?
心中没有肯定的答案,我在乎的似乎只是有那么一个旅行,踏上一条永远走不到尽头的道路。

马帮驮上了沉重的的物资和装备,让我们能更加自由地在高原行走。为了那圣洁的雪山,为了那纯净的蓝天,为了那自由的向往—国庆随冠子贡嘎转山行

第一天的营地——大草坝,海拔3400米,夜晚落了一层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