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5

黄冈

武功山的草甸绊住了我穿越的脚步

千年祭坛是金顶峰的一大看点,素有“江南古代祭祀文化活化石”之美誉,更是武功山最富特色的人文绝景之一,为块石拱顶结构,是独特的无梁殿建筑。至今现存于世的四座祭坛位置不同,朝向各异,分别为求嗣坛、冲应坛、葛仙坛、汪仙坛。金顶西面山腰,还有一处白鹤寺。相传东汉葛玄、东晋葛洪两位道教高人先后在山中修仙炼丹,故金顶又称葛仙峰;又传白鹤真人师事葛公后得道,于此乘鹤仙去,金顶还称白鹤峰。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我忽有所悟,为什么道观寺庙大都选择在深山野林风景秀美之地。或许,只有在那些地方,人更容易穿越时空,直面灵魂;或许,只有在那些地方,人更容易躲避人世的喧嚣,寻找心灵的自适,进而自然随缘,天人合一。荣枯春秋事,洞悉人间情,闲步风雨路,天地任我行。

武功山的草甸绊住了我穿越的脚步

• 欣然无语 看到红领巾就想起了再杉树林我们就遇到你们的队伍了,不过第二天我们就跑快了。晚上你们住金顶,我们住吊马桩。3号晚上我们就赶到了沈家大院. 2013-10-14 21:13
  • wang忹 这张有气吞山河的气势 2013-10-12 22:20
武功山既高且沾了仙气,想不出名都难。近些年来,武功山在江南户外界声名渐隆,在驴友圈中备受推崇,不仅仅因为它绝佳的自然景观和10万亩的高山草甸适合户外运动,也是因为从沈子村到金顶、发云界、羊狮墓、明月山一带的几十公里大山中,被驴行者背包客开发出了许多条经典的穿越路线,以致湘粤闽鄂、江浙沪皖、乃至港台等地驴友,无有不到此朝圣之理,一时间竟呈趋之若鹜、络绎不绝之势。于今,特别是连续几届的帐篷节的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成千上万名驴友云集金顶,一万多顶五彩缤纷的帐篷散落在高山草甸上,蔚为壮观,更是带动了没有驴性的游客,都要早上乘缆车而上,租上一定帐篷,在金顶住上一晚,沾沾驴气。

武功山的草甸绊住了我穿越的脚步

进帐篷小睡片刻后,找了一个人迹罕至的面对太阳的山坡,走进齐腰深的草甸里,躺下。虽然有风,可钻出云层的阳光是如此地温暖。我闭上眼,漫山遍野的草甸,被风那无形的手指抚弄着,在我周围吟唱起了天籁之音,洋溢着山泉一般的喜悦和香味萦绕的羞涩,如草穗般轻盈,如蓝天般纯净,让我心如草穗随风飘荡,充满了幸福。那时刻我相信,纵使年华逝去,纵使阳光黯淡,纵使寒星无暖,纵使山风肆虐,只要隐身这如毯的草甸里,只要有这草甸把我轻轻裹住,加上浓浓的诗意,足以温暖我心、抵御夜晚的风寒。

黄冈乘风紫烟 发表于 2013-10-12 00:32 天河兄,又放独飙,支持你的精神

呵呵,没办法哈,你们的活动适合我的时间不对,要么不适合我哈。
黄冈天河 发表于 2013-10-12 09:44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我忽有所悟,为什么道观寺庙大都选择在深山野林风景秀美之地。或许 ... ...

这张有气吞山河的气势
wang忹 发表于 2013-10-12 22:20 这张有气吞山河的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