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燃烧吧,贡嘎(2013)

贡嘎回来有几天了,一直在犹豫是否写游记,因为水平有限,怕无法用文字来表达内心的那份美好,可当有的记忆开始越来越模糊的时候,开始担心如果有的东西现在不去记下,后面除了照片还能留下些什么?

序
  许久的没有去看书,许久的没有让自己在忙碌后停下来去思考,每天麻木的机械般工作睡觉上网,大半年中唯一的念想就是国庆能出去走一走,去野地里撒把野。
  去年的9月,被ABBS前辈06年的七藏沟照片吸引,在8264上面召集了10几个人,我们去了传说中的七藏沟,人比想象的多,路比想象的烂,运气比想象的差,但是我们还是在垭口拍了婚纱照,队友们建立起了革命般的友谊,大家相约,2013,一起贡嘎。

8月,确定人数,有两对要结婚,有的要照顾孩子老婆,有的要忙事业,有的刚毕业,剩下7人坚定的来完成去年的承诺,另外新加入3位同学,此行共计10人。

小伙伴介绍:
  小熊:我们的领队,无比细心,临行前准备充分,因为有他,我可以偷懒好多,虽然他的GPS有时候不准确,虽然晚上打呼声有点点大,但却是我们队里最可爱的人。当我们都窝在被窝里的时候他还在给我们煮泡面,此同学有一嗜好,酷爱拍45度角,我的镜头里他的大部分照片都是45度角。

拒绝:我们的收队,因为七藏沟时候的收队这次婚去了,还因为这次他多了一个外挂,通过行前一次拉练,发现他和他的外挂总是落在后面,所以我们决定不当电灯泡了,让他收队正好。关于他的网名,因为有那么一段往事,大家去猜了。

清茶:我老公,以前是一文弱书生,后来被改造成为一过安检都要被点名留下重新检查一翻的大汉,总是冲在最前面,去超其他的队伍,然后又坐下来等我们的人。话不多,背着相机却总用手机拍照,偷拍了许多大家香肠嘴的照片,然后看着照片一个劲的偷着乐。

曾老师:七藏沟的时候,因为怕我们不收他,隐瞒了年龄,其实他还是个学生,能穿着短裤全程穿越7藏沟,却不吃一点肉,七藏沟的时候因为有人管着,那时候还是含蓄内敛的文艺小青年,这次自由了,每天都会给我们讲诉一番最新好基友的故事,连和他混账的小熊在临分别的时候都哀怨的说了句:变了!

UU:我,也是活动的发起者,因为天性路盲,做事大条,所以也都是最开始做些准备工作,一般走在中间,除了有天感冒发烧咳嗽跟着马帮走在最前面,遇到买东西的时候就去讲价,遇到被欺负了就去吵架,遇到乱收账的时候就去威胁,除了这些,因为有小熊,还有其他小伙伴,所以,能偷懒就偷懒。

木偶:还记得七藏沟的时候拍婚纱那天,我们翻垭口的时候一直是一路的,直到已经接近海子的时候我才偷偷给她说我们要拍婚纱,她当时比我还兴奋,到处呼喊着这里有人拍婚纱,然后一直帮我拿东西,理衣服,她虽然矮小,看着像学生,但是却基本上是女生中最能走的,这次一路都被人误认为是小朋友登山来了。

亚亚:如果说我们是靠脚来走,那亚亚就是靠毅力在走,因为她的高反一直是比较严重的,以前七藏沟一直在最后面,这次第一天却一直走在了最前面,虽然后面步伐越来越慢了些,但是一直保持在前面的阵营里面,经常回头看着她慢慢的走来,但是却很少坐下来休息,亚亚还有一手好厨艺,让我们在崩溃的雨雪天吃到美味的牛肉丝和土豆丝,还有炒白菜。

婷婷:拒绝外挂,队里心理年龄最小的一位,爱恨都写在脸上,因为是第一次的高原经历,所以可以任性的一口气往前冲,以至于出现缺氧晕倒,把大家吓得不行,缓过气来还可以继续翻4900多米的垭口,可爱的时候帮大家削土豆切菜,还去和黑势力吵架。柔弱的时候让我们在营地开启头灯一起给她希望。

老姜:认识多年,却是第一次真正了解的朋友,很萌很单纯,虽然以前有高原经历,但是却从来没有这样的徒步过,有野性的豹纹头巾,还有背着一个可爱的42寸电视机,在4600多米的雪山上和百合比着桃心,那笑脸萌翻了,虽然鞋子很不给力,但是最后一天重装却一直能走在队伍的前面。

百合:除小熊外另外一个心细的人,每天我们钻进被窝了,她还在那里帮我们收拾那些烤着的鞋子袜子,她也是第一次这样户外徒步,几次接近崩溃,想放弃,但是第2天又能继续前行,爱美,最后却被晒得最严重,香肠嘴巴我们一见就笑,我们给她拍了好多,她自己也拍了好多。

从左到右依次:木偶,亚亚,老姜,百合,UU,清茶,小熊,曾老师,婷婷,拒绝

实际行程线路图:

D1   成都-137km-雅安-110km-二郎山-28km-泸定-75km-康定-10km-老榆林
D2:老榆林-坐车-电站-3km-格西草原-5km台站营地-3km两岔河-5km-下日乌且-4km-上日乌且

D3:上日乌且-4km日乌且垭口-7km莫溪沟营地-1km勒多漫因BC-9km莫溪沟至冬季牧场的中间牧场营地

D4:莫溪沟至冬季牧场的中间牧场营地-9km冬季牧场-4 km-玉龙西路口-11km-贡嘎寺

D5:贡嘎寺-7km-上子梅村-8km-子梅垭口
D6:子梅垭口-6 km(部分小路)-上子梅村-2km下子梅村

D7: 下子梅村—-8km巴王海-水电站公路口-草科

D8:  草科-石棉-成都

28日,成都集合,临行前最后FB一下,吃了肥肠粉,串串,小熊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冒节子,串串已不是多年前的串串,价格贵了好几倍,签签是用称来称的,曾老师非常的离谱,到了重庆火车站才发现冲锋衣没有带,还好改签后赶着末班车到了成都,我们买了黄瓜和火锅料,其余物资准备康定购买。

29日,除了坐车还是坐车,成都到康定,原本6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活活坐了10个多小时,许久没有这样摇摇晃晃的长时间坐空调车,我很不好意思的上吐下泻,空空如也的到了康定,还好菜市场关门还比较晚,分几路采购,牦牛肉比松潘贵了一倍,35一斤,于是比计划缩减了一半,只拿了10斤,还有白菜土豆苹果等等,锅碗瓢盆一路讲价,最后乱七八糟3麻袋装完,但是很沉很沉,担心马是否驮得起,其实后来看见马的能力,我们的担心都多余了。

和马帮叫的车碰面后坐上车到了老榆林,原计划是第一天直接到营地扎营,结果由于时间太晚,也因为马帮不愿意多出来一天陪我们去营地,于是我们这天住在马帮家,70一人,也是在这个时候,马帮告诉我们带我们的向导去不了巴王海,只能到子梅垭口,有了七藏沟的教训,没有想到,这次依然还是被忽悠了.

这条线路,听说已经到了非常多的商业队,马早已经没有了,于是,只能到时候想办法,包车或者重装。老榆林的海拨不算高,我们到得还算早,都睡到了床,所以这一晚大家睡得还行,跟老板娘说第2天最晚7点出发,这样进山的头一天我们的行程不会太滞后,毕竟第一天就有20公里,而且上升高度要从2000多到4300多。

火焰山

D1  9月30日,说好的7点出发,结果车8点才来,到了电站,下车,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徒步。

天气很不错,出发前就在祈祷这次咱们的人品一定要集体爆发,看来还是有希望的,沿路的风景和川西其他地方的风景差不多,色彩斑斓的植被,蓝天,湍急的河流,还有艳丽的红石滩,远处的雪山一点一点的越来越近,小贡嘎漏出刚毅的脸,小伙伴们感叹七藏沟的风景和这里比起来不值一提,如果七藏沟的风景叫别致的话贡嘎的风景便是大气。走走停停,整个队伍前后相差半小时左右。

这次我们和老姜的相机包都很重,都带了两个镜头,一路看见美景我和清茶都在纠结是否拿相机,拿出来和装进去这个过程是比较痛苦的,等把相机再装进去的时候伙伴们已经走在了老前面,这就意味着后面如果要赶上去的话就必须提速,于是后来,我们就加快了速度,走在队伍的前面,拍照片的时候也就是休息等其他成员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