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2013国庆自驾川渝鄂环线游~~~~~~~~~~~(8天行程完结)

本活动为三门峡车友会2013年重点活动之一,欢迎有旅行经历的车友加盟,一起出行,一起追寻快乐。更多精彩请关注网站https://www.smxrlrw.com/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41

【行程简介】

10月1日:三门峡----西安----安康----四川达州(约700公里,全程高速,行驶约9小时),宿达州;

10月2日:达州----奉节(约430公里,全程高速,行驶约8小时),看江城夜景,宿奉节;

10月3日:游白帝城,奉节----恩施(约170公里,省道+国道,行驶约4小时),途中游览小寨天坑地缝自然奇观,宿恩施;

10月4日:游览恩施大峡谷,恩施大峡谷----巫山县(约180公里,乡道+县道+省道+高速,行驶约5小时),宿巫山;

10月5日:游览大宁河小三峡和小小三峡,看江城夜景,宿巫山;

10月6日:巫山----木鱼镇(神农架)(约200公里,省道+国道,行驶约6小时),

10月7日:游览香溪源、神农顶、大九湖,神农架林区----房县(G209国道,约150公里,行驶约2小时),宿房县;

10月8日:房县G209国道十堰G70高速西安G30高速三门峡(约700公里,部分国(省)道+高速,行驶约9小时)。

D1:10月1日上午7:40车队集结完毕,7:43出发。原计划是7辆车,但是康夫同学家中临时出现变故,遂决定晚一天中途和大部队会和。其实掉链子的还有会长同志,迟到后还把责任推给小盆友,也不做自我批评,也不请吃早饭,强烈建议以后集合交保证金,迟到充公。

沿G30连霍高速一路向西,看着向东拥堵的长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很欣慰,不是幸灾乐祸,真不是,如果我们选择从洛阳到十堰的高速就完蛋了哈。接着从西安绕城转向G65包茂高速。1点多在南五台服务区休整就餐,假日出行人多的心烦,连吃饭的桌子都要拼了老命的抢,太tm操蛋了,就不能多放几张桌子吗?想想2010年国庆去陕南自驾时10多辆车独霸在此的情形,真真的记忆犹新,难道我堂堂大中华的综合国力要在这里体现?
    经终南山隧道,依然是秦岭腹地,依然是终南山隧道,已然是18公里,不依然的是没有那么美了。紫阳县,尚未入川的陕南小镇,是汉水岸边依山而建的小镇,错落有致,已然有了川味,仿佛闻到了火锅的味道一般。

9点左右终于胜利抵达此行第一站,也是唯一的一个四川城市,达州。安顿之后,收学费,吃火锅,找真谛,哇咔咔!!。(麦兜名句:“我的愿望,就是当一名校长。每天,收了学生的学费以后,就去吃火锅。今天吃酸菜鱼火锅,明天吃猪骨头火锅,后天吃麻辣火锅。老师说,麦兜,你终于找到人生的真谛”。)

D2:生命有时候是需要多一些意外和漫不经心的,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如此的意外,以至于踏上早已废弃的路途,却发现了不经意的美丽。

按照领队的安排我们今天是一路向东前往重庆的奉节,行程由高速、省道混搭,但是在拐入S102后,却意外的穿越了巴山中的村落群,或许是S102改道,亦是上天的安排,眼前呈现的竟是世外桃源,安静的建筑,祥和的村民,文明与古朴相互渗透着,在繁华边缘过着与世无争的日子,让人纠结又动容。

在转入高速后我们迅速抵达奉节,5号车罗卡同学莫名的兴致高涨,以至于错过了高速出口,大家在对讲机里一阵慌乱之后,他最终选择了遮挡车牌倒回出口。可是实事证明其实下个出口距离计划中的一个景点白帝城最近,那里下可以省下半天的行程。他漫不经心的灵光一现在这次出行中还有体现,这里暂且不表。

领队为我们提前预定了市中心的酒店,酒店名字相当的霸气------碧海皇宫。门口不远就是当地叫做“不夜城”的饮食广场,个人认为既然叫做“不夜城”了,应该多一些夜店之类的才好,不然岂不是浪得虚名。以前重庆也属川地,所以奉节虽属渝,饮食文化一脉相通,晚餐当然继续火锅,这次是比较大的馆子,秦妈火锅。店里领班是个甜美的妹子,讲话会脸红的那种,被我们几个已婚老男人各种搭讪,不过还是小戴同学务实,让人家送了啤酒,其实要电话号码才叫务实,对不,小戴同学。

D3第三天的白帝城景区本来应当是头一天下午的行程,由于前一天路况复杂到奉节较晚所以挪到了今天。这里没有想想中假期的人山人海,路边郁郁葱葱的野花把景区装点的分外妖娆。

帝城因诗出名,风雨廊桥,孤帆远影,长江边的景致净收眼底。若隐若现的山峦,叠嶂成水墨画一般,蒙蒙雾气,浮在江面与群山之间,早晨的阳光透过层层树木的枝叶,童话一般的浪漫着心情。就这样坐着,看山,看水,看画,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就这样坐着就好。。。

还是要走的,出景区不远寻了一家路边摊吃午饭,小店老板很潮,主营“各种面”,鸡杂面和肥肠面相当赞,值得推荐。

后一路向南前往湖北恩施,盘山的复杂路况,无数的发卡弯,无数的S弯,让大家既兴奋又痛苦,但是凯立德在这里却出现了一个很大的bug,让我们懂得了,导航真的是仅供参考,出行还是要靠嘴、靠眼。晚上89点的时候,按照导航指示我们拐上了一条盘山路,三叉路口一边是凯立德的指示,坑坑洼洼的石子路面,两边杂草丛生,伴随着幻觉般的动物鸣叫,另一边是莫名的方向,伸手不见五指。去年在拉卜楞寺开过光的罗卡同学这时候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他灵光一现的停车撒尿,整个车队因此放慢了速度,三个骑摩托的村民奇迹般的经过(盘山之后车队没有遇到其他任何车辆和人),立即询问路线,原来此处已经修通了一条隧道,就在我们脚下穿山而过,我们错过了。大家打开三星导航、谷歌地图等所有能导航的APP,真的,我们被凯立德迷惑了。凯立德团队,我们组队鄙视你。

11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恩施,休整,明天再战。

D3续:知道神马是“春秋笔法”吗?就是有意无意的忽略掉一些东西。哈!哈!哈!哈!D3天下午还去了小寨天坑,被我忘却了。经某人严肃批评后,反省一中午,现在补上。

饭后沿S201向南,3点多到达小寨天坑景区,这里是构成地球第四纪演化史的重要例证,是喀斯特熔岩漏斗地貌的俗称,其实这些地质学的影响力对于我们纯游玩的人来说就是多了一个吹嘘的资本,景色其实一般,还要爬上爬下的,太累。像我这种懒人就是在坑口拍张照片代表来过了就的,给北不下去,哇咔咔!!

D4过程有时候比结果更能让人记忆犹新,但是人们展现的总是结果的美好,却有意忽略掉过程的艰辛,只好在游记的文字部分,尽量以轻松的语言给阅读者较纯粹的体验。

说说第四天吧。头一天就被告知恩施大峡谷已经人满为患,所以我们放弃早饭,早早的起床赶路,但还是被堵在了景区门口,车队分寻了农家院并许诺就餐才解决停车问题。徒步进入景区,一股浓烈的国庆气息扑面而来,就像56度的二锅头一样让人微醺,之前之后的景点哪有这样的气场。黑土他媳妇白云说的好:“那--场面真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上下三层无数的售票口,黑压压的人群压的人心疼,心疼钱,人类已经无法阻止我们扔钱的疯狂了,无数的钞票争相扔入窗口,谁不让扔绝对跟他急眼,浓浓的火药味让窗口的每个抽屉都铺满了红色纸张,我大中华的国富民强再一次集中体现。

恩施大峡谷也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由远古的岩溶作用形成的碳酸岩沉积景观,区域主要地层为震旦纪至三叠纪。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傲啸独峰的各色景致本应让人称奇,但是甭管多好的景观,游人多后就变成了一座座猴山。你想想看,满山遍野的猴子上蹿下跳,四处觅食,还有心情看景吗?经历了排队买票、排队坐车坐索道、排队上下山,总之是各种排队之后,我们带着猴子和排队的美好印象离开了这片沃土。

返回巫山(奉节方向)我们选择了另一条路线,县、乡公路是有风险的,但是为了赶时间我们勇于挑战。这次吸取教训,派出车队的温同学发挥老家遵义的特长,用一口流利的准鄂西南口音边走边问,顺利走上正路。比我们晚走一天的康夫同学已经在巫山为大家定好了房间,于是,7辆车胜利会师,拥抱,热泪,亲吻。。。

发不了照片啊,admin
第五季000 发表于 2013-10-12 11:09 发不了照片啊,admin

哈哈~~找尚书开学习班

D5吃苦方能体会闲暇之安逸,劳逸结合才是旅行的真谛。“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巫山,为了配合蜀地的慢节奏,我们的行程也在这里放慢了脚步。

三峡位于长江支流大宁河下游,与长江大三峡毗邻,由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三个美丽的峡谷组成,全长60公里。坐船游览小三峡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基本就是坐着,一天的行程就在看山水、拍照片、侃大山、吃零食中度过。江面碧绿如盘,游船划过,波澜不惊,两岸猿声没听见,却看到三三两两的嬉戏。你说同样是猴山,昨天和今天的心境怎么就截然不同呢?人真是个情绪化的动物。

今天的慢节奏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各种自拍、对拍加合影;第二阶段吃聊,几大包的零食就在各色段子、事业家庭、人生观价值观中消耗殆尽;第三阶段就是大秀各种不雅睡姿。

午5点多大家带着朦胧的双眼结束了愉快的行程。宾馆附近的饮食街还是有不少特色小吃的,巫山烤鱼最是特色,但是由于人多不愿等翻台,我们选择了一家叫三个幺的川菜馆,菜品也是十分了得。巫山烤鱼虽是遗憾,但总要留些念想吧。一顿酒足饭饱之后,该K歌的K歌,该大保健的大保健,该带娃的带娃,该乐呵的乐呵,各安天命。

第五季000 发表于 2013-10-12 10:58 2013国庆自驾川渝鄂环线游          D1:10月1日上午7:40车队集结完毕,7:43出发。原计划是7辆车,但是康 ... ...

快乐国庆。。。。。。

D6:今天的计划是沿S103省道驶入G209国道后一路向北返程。省道路况差的无法想象,沟壑和泥潭交织,一半的车子多次托底,大家心疼加愤怒又无从发泄,几乎憋出内伤。好容易脱离苦海,当地一辆二把刀又撞上了4号车,辛亏事故不大,当事的同伴为了大家的行程没有多做纠缠。处理完事故后大家在镇子午餐,并于下午1点左右顺利驶入209国道。

209国道被评为中国最美的景观大道之一,国家地理杂志曾出专刊介绍沿线的景色和风土人情,我们今天要走的大巴山沿线是这条景观大道中的核心亮点。车队打着双闪,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行进,两旁秋色怡人,色彩斑斓,妩媚动人,大家上午的内伤得以抚平。摇下车窗,放慢车速,对讲机中欢声笑语,各种赞叹,一路走走停停,于是,想起一首歌“开,往城市边缘开,把车窗都摇下来,用速度换一点痛快……”。

下午5点多,我们到达木鱼镇,神农架景区就在这里,大大小小的几十处景点分布在大约方圆80公里以内。这里本应是游客集中的地方,幸运的是今天是6号,若大的镇子基本空了,唯一的一家四星级酒店在小戴同学的忽悠下竟然200元给了我们房间,前台的妹子一定留了小戴同学的电话,我坚信。晚饭也不错,只是我们的光盘行动做到了极致,桌子上始终保持没有菜的状态,有些丢脸,没办法,真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