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此时此刻 谦卑于扎尕那(长篇游记,慢慢更新)

迭部是如此令人惊叹,

如果不把这绝佳的地方拍摄下来,

我会感到是一种罪恶······

我平生未见如此绮丽的景色。

如果《创世纪》的作者曾看见迭部的美景,

将会把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放在这里。

——美籍奥地利探险家约瑟夫·洛克

此时此刻 谦卑于扎尕那(长篇游记,慢慢更新)

我一直觉得迭部县的由来在藏族传说中充满了浪漫情怀,不同于盘古开天辟地的悲壮,不同于上帝创世纪的壮阔,迭部的传说似乎只是神灵的随意为止即造就了这一方集各种美景为一体的仙境。涅甘达娃,藏族神话里的神祗,不知是下凡体察民情还是闲逛溜达,这,我无从得知。当她来到四周都是高耸入云的石山之地,看到这里风景绝佳,却无出口时,遂伸出大拇指轻轻一揌,对,就是摁,那么轻轻的一下 印出了绰约似幻的飘渺之美、阴鸷桀骜的雄浑之壮、幽秀华美的飘渺之奇、流云百转的灵动之圣洁。涅甘达娃这一摁,给人间流布下了这一处世外仙境,人们就把这里以大拇指摁开的地方叫“迭部”。
  从没想过迭部扎尕那徒步线会如此漂亮,我以为在看了那么多的神山美景后这里不会带给我太多的赞叹。没成想四天的路程、风霜雨雪的无情摧残,四季变换的美景安抚,队员间无私的相互扶持,扎尕那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美景的享受,更是一次次的心灵震撼。

扎尕那徒步穿越早在年初就计划着,却一次次被变化打乱、夭折,内心一直在向往那片世外桃源,那一座山势奇峻、景色优美的石城,那一处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的仙境,不时的在呼唤着我们前去用双脚丈量她的险,用双眼欣赏她的美,用内心去感受她的祥和。

随着国庆的临近,我决定在8264发帖约几个小伙伴一起去实现扎尕那的穿越计划。发帖后没几天这个扎尕那AA制徒步穿越计划很快就得到8264小伙伴的支持,最终选择了6个志同道合的家伙共同商议了此次的行程起始时间,然后给大家做了细致的任务分工,每位队友都开开心心的为这次徒步活动准备着。

9月27日下班后直接赶往火车站坐上哐当哐当响的火车,让开往拉萨的火车带着我们向兰州一分分靠近。在火车启动22小时后也就是9月28日下午17:20到达兰州,走出站台看到先到的隊友們在出口處迎接。明天一早我们一行7人就要坐上前往迭部县的班车,去探寻那一方美境。

大巴载着我们到达了迭部县,刚下车就有一旅游的哥们想跟我们拼车前往扎尕那村,反正有空位,多一个人无所谓。三辆出租车载着我们来到距离县城15KM左右的扎尕那村时,暖暖的阳光正照耀着这半山腰上的美丽的村庄。今晚入住向导家,站在他家二楼屋顶,转身看向扎尕那不同的方向,跃入眼中的都是迥异的色彩不同的感受。
  天气预报说扎尕那三天都有雨,原以为看不到什么美景,没想到迎接我们的就是一幅幅唯美的风景画。此刻 很是满足于今天见到的景象,纯净的蓝天下,群山矗立,村庄安详、白塔肃穆、牛羊成群的在山坡悠闲的吃草,小孩子或在房顶或在路边嬉戏玩闹。
  多么安静祥和的地方,多么美丽的场景,在随后的几天徒步里我才明白,扎尕那村的美丽都只是在做浅浅的铺垫。

插播队员介绍:
漠陌,也就是楼主我,这次扎尕那之行的发起人,充当了下领队。女的 活的。徒步过不少地方,比如墨脱,虎跳峡,千八,梅里,雨崩等,骑过川藏线,也脑抽的单人一天转完冈仁波齐等等。楼主脑子有病,有时脚痒专挑虐线走,有时又只找腐败小清新路线。典型的二货一个!
此时此刻 谦卑于扎尕那(长篇游记,慢慢更新)

高海拔城管 丁丁。本次AA活动的财务总管。
一起走过千八,马拉松随意跑,开车飞快的。
这货,高反了,不是太严重,看官们放心。 他在后来被我们戏称是选择性高反。爬山的时候半死不活,下坡的时候活了一半,一到营地就满血复活,手插裤兜变成某管:这不能生火,给我灭了! 这个多放点,那个饭扫光给我来点。。。。。 笑话归笑话,丁丁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能坚持着一步步前进,真的是好样的。
此时此刻 谦卑于扎尕那(长篇游记,慢慢更新)

火石。 高海拔小贩。本次活动的厨师之一。扎尕那徒步穿越的一员,此次驴行充当伙夫和头驴的角色,年轻就是好啊。徒步过不少地方,大部分都是华东的一些虐线,还有一些长线的腐败等等,偶尔也去去海滩玩玩水,看看妹子。火石自述:感谢这次扎尕那的徒步活动,感谢一路上大家的互帮互助。楼主虽然脑子有病,脚痒专挑虐线走,但是我喜欢!

队员介绍之:地皮,绝对的土豪!全身鸟衣鸟裤,土豪5s。:)
原计划是由他和稀饭做厨师,不想高反了,厨师职责由火石和稀饭一起来承担。生在新疆,故又名新疆地皮,去过些地方,也尝试过很多运动,平时是一个喜欢钢铁侠,喜欢金刚狼的狂热工程师!
此时此刻 谦卑于扎尕那(长篇游记,慢慢更新)

时尚小伙老魏。全程无微不至的照顾着高反的地皮,自己第二天还感冒了。
和地皮一样同为工程师,和我一样二啊,一路上唱双簧唱得地皮差点被我们两恶心吐了 哈哈

队员之一小言。本次活动的道路记录者。曾是北京某户外网站领队,中途因临时有重要事情,未能和我们徒步完成全程。
此时此刻 谦卑于扎尕那(长篇游记,慢慢更新)

最后隆重介绍本次的摄影师:稀饭。江浙沪周边已经走得没什么可吸引他的了。登顶过雪山,全身肌肉一块块,壮实着。
本次的伙夫头和摄影师,全程兢兢业业的拿着微单给大家拍照,一路上抱怨自己没露个正脸:)这下让你露 哈哈
再次证明,高海拔重装徒步背个单反外加大镜头是不明智的  累死!  但也因为没有好的单反,那么美的景色只有记在心里咯:)

接下来继续游记:
好贴,支持~
◇漠陌 发表于 2013-10-12 11:32 迭部是如此令人惊叹,如果不把这绝佳的地方拍摄下来,我会感到是一种罪恶······ ...

支持 好活动  片片很养眼
来顶一个···
沙发没了,死默陌,出帖子不说!
◇漠陌 发表于 2013-10-12 11:36 大巴载着我们到达了迭部县,刚下车就有一旅游的哥们想跟我们拼车前往扎尕那村,反正有空位,多一个人无所 ... ...

抢不到沙发,躺床底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