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从此起飞 十一登四姑娘山大峰

到达大本营我们徒步用了七个小时,其间常常行走在马儿踏过的泥泞道路上.

这其实没多大问题. 因为昨天晚上身体上的调整,前段路程虽然行走很快但并无多大感觉. 随着海拨的升高,真正要命的开始了.消耗的体力难以恢复,尤其是上坡时腿部大量乳酸堆积始终无法消退,造成行走困难痛苦难当.心跳加快头部疼痛,两边太阳穴好似有两把小捶在敲击,一下紧似一下.身体的不适和行程的漫长拷打着每一个攀登者.登山不就是一门忍受磨难的艺术么!

忍受着难以忍受的痛苦,看着常人看不到的风景.行走在峡谷之中,两侧山势雄伟挺拔,碧绿披满山坡,云雾在山头轻柔地缭绕盘旋,远处探出头来的雪峰夺目闪耀

拖着疲乏的身子终于到达了大本营.最要紧的是抓紧时间安排好宿营地.

在扎帐篷的过程中突然下起了雪.不到一分钟时间手指尽然失去知觉无法完成搭建帐篷的工作,从未遇到过的感觉不免让我有些错愕.听过一个登过珠峰的人给我讲过如果你搭帐篷的速度不够快,在高山上你将面临死亡.现在我有些明白了.

集中全部的注意力,移动僵硬的手指,平时反复的训练在此发挥了作用,完成了

这在平时如此简单的事情,极限环境里变得异常艰难而危险,为自己小小喝彩一下

在十一这样一个热闹的日子,这里那样宁静甚至有些荒凉.

登顶的方向笼罩在一片浓雾之中,显得高深莫测.四姑娘山你会接纳我们的到来吗……

在营地四周不停的运动,冰冷的双手始终不能回暧.身体也开始感到寒冷.如果是在低海拨地带即使这样的温度我也早已热乎起来.现在我的身体就象一台停止工作的发动机,正在慢慢失去活力变得冰冷起来.”赶紧钻进帐篷,赶紧钻进我的羽绒睡袋这样会好的,会安全的.”

结果我想错了.就算我把所有保暖衣裤穿上,加厚羊毛袜穿上,套上抓绒被再钻进羽绒睡袋,冰冷的感觉一如当初.头痛在加剧,精神开始散乱起来。看着散落在帐篷内的物品,已经失去清理的精力。如果在凌晨四点半出发时收不了帐篷怎么办?除了还能考虑这个问题外感觉思想都和外面的大地一样在寒冷中逐渐凝固起来。

难熬的一夜。记得在神龙架时零下五度,我在帐篷内只盖了条薄的抓绒被有时还觉得热,今天我这是怎么了……

恍惚中一团热气从脚下升腾而起迅极燃遍全身。好热,睡袋里呆不住了,扯开拉链爬出睡袋时凌晨二点半钟。驱动几近停滞的大脑计算一下以目前的状态现在起床时间刚刚好。一切能量热量来源于自身,如果身体不能被及时点燃将面临多大的困境呀!这将是我以后要研究和预防的,在下次行程中决不允许再次发生。脑袋依然疼痛,强迫自己把帐内物品一点点慢慢塞回包里,随着身体的运动精力开始一点点恢复过来。三点半钟我收拾起了所有装备又重新屹立在大本营寒风之中。深深吸一口气——来吧,尽情的折磨我吧,直到血淋淋的剥去我所有的生活的伪装赤祼祼的袒露在世人的面前,再一次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再一次审视真实的自我

凌晨四点半钟,踏上冲顶的征程

一路向上山势越来越陡峭,白雪满地。这里是马儿也无法通行的禁地。怀着一颗敬畏的心我们将轻轻的叩开她的大门融入她的怀抱之中!

同行伙伴们的毅力令我惊叹。冲顶三十六人,在此之前我还从未碰到一支队员如此之多,并全都有着坚韧不拨精神的队伍。在心里不禁暗暗为他们喝彩!我也要加油,因为有了这群神奇的小伙伴。我一定会成功,还是因为有了这群神奇的小伙伴!
   一路克服着不适逐渐迎来了天明。令人神驰的雪山渐渐的呈现在眼前

这世界就这么神奇,绝美之景必在绝险之处;这世界就这么公平,你懒惰享乐必大腹便便让你背着甩也甩不掉的负担无缘此情此景。

不远处的峰顶激发着每个人的斗志.看似只需举腿之劳,实则那同样是条漫漫长路

任何时候都不能让自己松懈,尤其是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时.只有坚韧执着的强者才有资格站在这大峰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