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从此起飞 十一登四姑娘山大峰

对攀登雪山我一直充满着渴望。一当有机会实现的时候我一把把她牢牢的抓在手心绝不放弃!

原定登四姑娘山大峰的行程在七月底进行。天有不测风云因连续降雨,到四姑娘山的道路被冲垮行程不得不往后延期。我本已为她作了充份的准备在我的认知水平下:强化了装备——重新购置重装鞋,添加抓绒裤,加厚羊毛登山袜,高山帐篷,雪镜,防水手套,头罩,抓绒帽,羽绒睡袋等并对每一样装备逐一测试磨合。为了让重装鞋合脚提前三个星期每日穿着登山尽力的折磨它;

• 襄阳跋涉
  • 牛牛002
  • 小酒
  • 紫@墨盒子
  • 宝马outdoor

为确认雪镜的视角、透视及防雾化效果,在近40度的高温下及夜晚带着雪镜林间穿行;

搞怪的小伙伴

和我一起训练的小伙伴,是枯燥痛苦修行中的调味剂

为测试高山帐的性能在雷电交加暴雨倾盆的晚上到山上扎帐;

当天晚上帐篷里闷热难耐,流的汗比外面的雨水还多,熬过这一晚对后来适应大巴车里二十几个小时的痛苦行程是颇有帮助的.

为加快搭帐篷的速度,在家里搭了又拆拆了又搭是常事,事后证明在高海拨极限环境里这个太重要了,这是后话;为了锻炼体能和技巧在离家不远的一座小山上规化了一条登山线路,训练总是安排在最炎热的中午或视线最不好的晚上,每日里常是重装穿行其间。

我们队的体能王——激情连波

在晚上则阅读别人登雪山的历程从中寻找感悟和启迪总结经验及教训获取对自己有用的宝贵知识......

逐渐的我领悟到登雪山最大的快乐不在于登顶而在于过程,在于一个认真准备并义无反顾全力去实现的过程。所以以后因各种原因行程一拖再拖时,我已没有了焦急甚至期盼,反到是内心充满平静,每日里依然做着准备,这已变成了我生活中的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