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8

2013国庆自驾川渝鄂环线游(全8天行程更新完毕)

2013国庆自驾川渝鄂环线游

本活动为三门峡车友会2013年重点活动之一,欢迎有旅行经历的车友加盟,一起出行,一起追寻快乐。更多精彩请关注网站https://www.smxrlrw.com/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41

【行程简介】

10月1日:三门峡----西安----安康----四川达州(约700公里,全程高速,行驶约9小时),宿达州;

10月2日:达州----奉节(约430公里,全程高速,行驶约8小时),看江城夜景,宿奉节;

10月3日:游白帝城,奉节----恩施(约170公里,省道+国道,行驶约4小时),途中游览小寨天坑地缝自然奇观,宿恩施;

10月4日:游览恩施大峡谷,恩施大峡谷----巫山县(约180公里,乡道+县道+省道+高速,行驶约5小时),宿巫山;

10月5日:游览大宁河小三峡和小小三峡,看江城夜景,宿巫山;

10月6日:巫山----木鱼镇(神农架)(约200公里,省道+国道,行驶约6小时),

10月7日:游览香溪源、神农顶、大九湖,神农架林区----房县(G209国道,约150公里,行驶约2小时),宿房县;

10月8日:房县G209国道十堰G70高速西安G30高速三门峡(约700公里,部分国(省)道+高速,行驶约9小时)。

D1:10月1日上午7:40车队集结完毕,7:43出发。原计划是7辆车,但是康夫同学家中临时出现变故,遂决定晚一天中途和大部队会和。其实掉链子的还有会长同志,迟到后还把责任推给小盆友,也不做自我批评,也不请吃早饭,强烈建议以后集合交保证金,迟到充公。

沿G30连霍高速一路向西,看着向东拥堵的长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很欣慰,不是幸灾乐祸,真不是,如果我们选择从洛阳到十堰的高速就完蛋了哈。接着从西安绕城转向G65包茂高速。1点多在南五台服务区休整就餐,假日出行人多的心烦,连吃饭的桌子都要拼了老命的抢,太tm操蛋了,就不能多放几张桌子吗?想想2010年国庆去陕南自驾时10多辆车独霸在此的情形,真真的记忆犹新,难道我堂堂大中华的综合国力要在这里体现?
    经终南山隧道,依然是秦岭腹地,依然是终南山隧道,依然是18公里,不依然的是没有那么美了。紫阳县,尚未入川的陕南小镇,是汉水岸边依山而建的小镇,错落有致,已然有了川味,仿佛闻到了火锅的味道一般。

9点左右终于胜利抵达此行第一站,也是唯一的一个四川城市,达州。安顿之后,收学费,吃火锅,找真谛,哇咔咔!!。(麦兜名句:“我的愿望,就是当一名校长。每天,收了学生的学费以后,就去吃火锅。今天吃酸菜鱼火锅,明天吃猪骨头火锅,后天吃麻辣火锅。老师说,麦兜,你终于找到人生的真谛”。)

• 婷婷幽幽
  • mboutside2011 金秋驴行,HASKI伴你喜迎国庆--晒十一游记 赢装备大奖(有奖征集开始了) http://bbs.8264.com/thread-1884765-1-1.html 期待参与活动哦 2013-10-16 13:19

第一天行程图

合影的真谛就是没有摄影师

以下两张是2010年出行在南五台的PP,这次人多,没心情拍照,借用一下

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单洞长18.02公里,双洞共长36.04公里,建设规模世界第一,中国公路隧道之最。仅次于挪威长24.51公里的莱尔多公路隧道。西安至柞水的通行里程缩短约60公里,行车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为40分钟。

高速公路对岸的紫阳城,川味十足

达州火锅串串香,店面不大,味道正宗

D2:生命有时候是需要多一些意外和漫不经心的,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如此的意外,以至于踏上早已废弃的路途,却发现了不经意的美丽。

按照领队的安排我们今天是一路向东前往重庆的奉节,行程由高速、省道混搭,但是在拐入S102后,却意外的穿越了巴山中的村落群,或许是S102改道,亦是上天的安排,眼前呈现的竟是世外桃源,安静的建筑,祥和的村民,文明与古朴相互渗透着,在繁华边缘过着与世无争的日子,让人纠结又动容。

在转入高速后我们迅速抵达奉节,5号车罗卡同学莫名的兴致高涨,以至于错过了高速出口,大家在对讲机里一阵慌乱之后,他最终选择了遮挡车牌倒回出口。可是实事证明其实下个出口距离计划中的一个景点白帝城最近,那里下可以省下半天的行程。他漫不经心的灵光一现在这次出行中还有体现,这里暂且不表。

领队为我们提前预定了市中心的酒店,酒店名字相当的霸气------碧海皇宫。门口不远就是当地叫做“不夜城”的饮食广场,个人认为既然叫做“不夜城”了,应该多一些夜店之类的才好,不然岂不是浪得虚名。以前重庆也属川地,所以奉节虽属渝,饮食文化一脉相通,晚餐当然继续火锅,这次是比较大的馆子,秦妈火锅。店里领班是个甜美的妹子,讲话会脸红的那种,被我们几个已婚老男人各种搭讪,不过还是小戴同学务实,让人家送了啤酒,其实要电话号码才叫务实,对不,小戴同学。

D2天行程图

大巴山的小村落,徘徊在文明边沿

蜀地的高速全程高架,过路费是内地的许多倍,幸亏国庆免费通行

这里高速几乎没有车辆,让国庆节情何以堪啊,太没脸了

蜘蛛侠的故事告诉我们,蕾丝除了美观,还可以承重

一次意外的小的不能再小的剐蹭,告诉我们很多地方的出租车司机等同于无赖

依山而建的城市就像苏州园林一样,水泥建筑也显得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