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武功山--明月山处女穿越----续图

上次发帖由于还是新手,没有上传图片,这次先把上次文章复制过来,再接图,任然是25号那次难忘穿越

大四才开学没几天,学校就来招聘会,然后我马上就签约了,别人开始忙着找工作,而我,却闲得的想死!于是,我盘算着第一次徒步旅行,首先想到了武功山,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诞生了,刚好在网上找到了一位同上武功的驴友,于是,我们相约25号去穿越
    穿越途中只吃了一次热粥,其余都是带的干粮,另外,由于走的比较匆忙,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到位,不过总体上来说,这次穿越挺perfect!
I LIKE IT !
    整个穿越花费详细:登山包110     干粮120    来回路费115    住宿费50   总共费用差不多就是这400左右了。 其余登山杖帐篷,护膝,睡袋都是借同学的,很感谢他们!不过下次有机会的话,应该是自己购置了!

9.25号,我和网上以为驴友二人从火车站启程,中途捡到驴友一枚,经过四天三夜,成功穿越武功山明月山。
由于第一天下雨,第二天上午走错路,耽误了一上午,然后下午捡到的驴友速度奇慢,结果行程被延误,最终花了4天才实现穿越‘,虽然比预计晚了一点,不过在途中也算是比较好走
     第一天下雨,我们在金顶下面房子睡觉,花了20块大洋打地铺,温度大概只有10℃,全身湿透,没有衣服换,刮大风,冷的我们直打哆嗦

第二天,由于昨天下大雨,刮大风,没有在金顶停留,早上就带着手机匆匆上山顶,拍了几张照片。然后沿着石阶前往吊马桩方向,中间有个小插曲,开始以为有条山路是捷径,我们就沿着山路走,可走了两个小时,发现没路了!我们被迫原路返回,结果浪费了一上午,中午经过吊马桩客栈,捡到了一个驴友,这样,我们三个一起穿越

第二天夜里在武发客栈休息,老板人很好,我们每个花了20块钱在还没做好的房间里住了一宿,据说这个客栈条件是整个武功山最好的,个人感觉确实不赖吧!
     第三天早上起来,天晴,终于看到了梦寐以求的日出,还有壮观的云海,从这里徒步到发云界,感觉景色是最漂亮的,不过在灌木丛中穿行听难受的,雾气非常大,十米开外就看不见东西,而且水汽也大,在里面穿行4小时感觉特压抑,好绝望有木有?!5点多终于到了沈家大院

第三天晚上在沈家大院旁边空地扎帐篷,深深体会到了“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的道理,户外扎个帐篷也花了10块钱“场地费”哭!,夜里天气突然生变,下起大雨,刮风,一点多醒了,生怕帐篷被吹走,哎,出门在挺听难的!
第四天早上就出发往羊狮幕方向,发现山顶在做缆车,工地有条大路直接通往明月山,而且在途中,明月山在修明月山观光铁路,我们有幸坐了一回免费的观光火车,由于有这条捷径,我们没有去羊狮幕景点观看,三界碑也没有看到,比较遗憾。然后沿着铁路走到明月山,后徒步下6900级阶梯,穿越之行就此结束

我们的路线大致是这样的
D1 火车站--汽车北站--沈子村--铁蹄峰--金顶
D2  金顶--吊马桩--绝望坡--好汉坡--武发客栈
D3 武发客栈--发云界--灌木丛--沈家大院
D4 沈家大院--羊狮幕--明月山观光火车路--火车隧道--明月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