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秋季是登山好时节,谈谈户外出游装备常规使用分享

立秋之后就意味着夏天即将离我们远去,炎热也不驱而散。凉爽让我们的户外神经重新抖擞起来,出门户外运动的念头愈加强烈,秋季是登山的好季节,不妨走出家门去户外欣赏一下秋天的景色,金黄色的秋天让我们精神找到落叶归根的感觉,人也会变的轻松许多。今天就介绍一下登山所用的登山装备自己的一点非常规使用方法,希望和各位驴侠们分享下。

一:登山鞋

类型:登山最重要装备。
建议:买高帮专业登山鞋!
优点:专业登山鞋抓地防滑性能良好。鞋底比较厚,能有效减轻脚部对于碎石等凹凸路面的压力不至于脚起水泡。也不至于被尖利的石尖及隐藏在草丛中的尖利的树枝树桩穿刺透。高帮鞋能够有效地保护脚踝,不至于轻易崴脚受伤。也能够有效减少草籽枯枝泥巴顺鞋帮进入鞋内。把裤脚系进高帮鞋里面能够避免虫子钻进裤子里面去。
缺点:比较沉。
其他:在一般平路上可选择轻便的矮帮徒步鞋。经常有水的地方尤其是夏季使用涉溪鞋,在使用这类鞋子的时候记住最好是要帮裤脚,这样能够有效的防止虫子和蛇一类的动物对你攻击的意外减少。
非常规使用方法:

:紧急情况下鞋带可作为止血带等捆绑类使用。

:鞋面皮子是最好的弹弓弹兜材料。

:可以用来砸人或者惊吓小动物

二:户外背包
类型:登山主要装备
建议:建议买双肩背带胸扣腹扣的包
优点:专业包背负系统较好,能有效减轻背包压力,良好的背部透气功能不至于汗水将背部洇湿。胸扣腹扣能有效地使背包和人体结合起来,行动会更干净利落。短途非露营一般35-45就够用。露营的话65+70+的基本也够了。专业包一般都有防雨罩,在雨季能有效地保护包里的东西不湿。
缺点:目前一般的包背部透气都不好,好的又都太贵
其他:不建议使用休闲包,毕竟在山里不可避免的会在林子里钻来钻去,那些不禁刮的。
非常规使用方法:

:在紧急情况下,大背包可在底部两边开大腿粗的孔,然后将人放进去背着人走,用于运送无法自己行走的伤员或者病人、儿童,减轻背人者的压力并能使背人者在需要时空出手来抓扶或者攀援。

:紧急情况下和裤带一起作为垂直吊送的负重保护系统。

秋季是登山好时节,谈谈户外出游装备常规使用分享

三:冲锋衣
型:登山一般装备
建议:购买防水透气功能的颜色鲜艳的冲锋衣裤。
优点:一般情况下,随便一身比较宽松的哪怕劳动布、牛仔布的衣服都能胜任登山需要。但是,一旦下点雨、或者行走在比较潮湿的地方,牛仔布会因湿发硬,磨坏你娇嫩的肉皮。
普通的衣服的防风防水透气功能就不能满足需要了。专业冲锋衣恰好解决了这些问题。
缺点:好衣服都太贵,毕竟一分钱也一分货。
其他:若非下雨天出去,且不需要钻山走林,一件5块钱的塑料雨衣并不比冲锋衣差多少。当然,钻树林也不敢保证冲锋衣就不会被刮坏。
非常规使用方法:

:冲锋衣在紧急情况下可以作为雨水露水等液体收集容器。使用方法同塑料布。

:作为病人或小孩的防潮垫使用。

:作弄为旗子绑到树枝上挥舞作为向远方发出求救信号,比你用手摇醒目得多!(知道为啥用颜色鲜艳的了吧?)
还有一点小小的建议,穿越时袜子最好穿2双,里面一层穿光滑的丝袜,外面是厚棉袜,丝袜贴肉就相当于又是一层皮肤,这样摩擦就只在丝袜和厚棉袜之间进行了,能够有效的保护皮肤。
户外是美丽的,户外是诱人的,户外也是我们向往的,但户外也是危险的,在这里我真诚的希望各位新驴友们户外必须是要有准备的,户外是要有知识的,户外不是那么简单的,爱户外更要爱自己的生命,我们要让户外运动健康进行。

十三K 发表于 2013-10-13 00:35 立秋之后就意味着夏天即将离我们远去,炎热也不驱而散。凉爽让我们的户外神经重新抖擞起来,出门户外运 ... ...

精彩分享,学习了
谢谢,来得及时,学习中
马克了!!学习
精彩分享,谢谢。

精彩分享,学习了

很实用的,学习了,谢谢!!!
学习了,谢谢分享哈!O(∩_∩)O

户外分享,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