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脚步丈量太白,南南线穿越,平安归来

徒步之始,源于2013年4月的第一次三尖活动,从此和花儿徒步群的小伙伴们,一路走到现在,一发不可收拾!打记事起,我对大山就有一种崇敬之恋,喜欢汗流浃背的过程,更喜欢登顶后的豪迈!以前出去旅游,很享受每一次的爬山过程,但是总觉得欠缺点什么。直到第一次徒步后,我豁然开朗,原来,这就是我潜意识中一直寻找的感觉!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得到平时无法得到的感触,静静处于原始状态下的大自然中,感觉自己好渺小,闭着眼睛,感受着一切,所有的感官都比平时更敏感,莫名的平静和幸福!

南武功,北太白,这是徒步界强驴必经之路线!这是驴友们耳熟能详的,但是比起堪当强驴的殊荣,我更喜欢那真真切切的体验!这次太白之行,我是临行前一周决定的,一周时间准备装备,然后跟着花儿群的伙伴们出发了!临时前有意无意中,耳朵里塞满了太白驴友死讯的新闻,朋友的担心和阻扰团团讲我围住,可是我很坚定的表态,我一定要去!由于10.1特别时期,几经周转,我们终于在10月2日凌晨到达厚畛子农家焦花向导家,据说他是秦岭太白山最专业的向导,经过几天的相处,才深深感触到专业的向导是什么样的,那种亲切,热情,周到,专业,让你感觉不到他是第一次见面的向导,而且久违的贴心老朋友!

10月2日,我们的太白之行第一天,8小时左右走了20km,海波1250m的农家一路飙升到3050m的老庙子!虽然路很平缓,但是加上适应高反的过程,每个人都觉得包好沉,脚好重,三步两歇的喘着气!但这并没没有压倒我们上山的决心,每个人都努力适应着!以前徒步时使用的腹式呼吸法,那是已无力来吸气了,只能大口的呼气来平衡!一路上,一会超过别人,一会被别人超过,有时因步子小了变慢了被超过,有时因走了弯路而落后,似乎都不敢抬头望望山顶,因为过了一个,又有一个等着你,这何不像人生路?只要找准方向,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总会到顶!这一天的风景,除了满山的矮松,就是触手可得的云朵,身处天际云端,驻足那里,静观云卷云舒,第一次亲身经历课本中描述!
     10月3日,太白之行第二天,大约10个小时走到26km,从海波3050m攀爬到3600m,途经雷公庙,跑马梁,二爷海,大爷海,最后扎营在二爷海。经过第一天的适应,第二天感觉好多了,做不到人包合一,但是起码没第一天那么沉重了。最难忘的是跑马梁的落叶松,高矮搭配,错落有致,无论你回眸,或者转圈,你总发现不远处的松树围着你,让你不再孤单,心里满满的温馨!看看那丰厚的枝叶,品味着那浓郁的色彩,有种想哭的感动,多希望时间定格在每个瞬间,变成永恒!这些画面已深深印在我们的脑海,成为我们最珍贵的回忆!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到了二爷海!话说,高山上的湖水是淌在地球的一滴眼泪!这是我们看到的第一滴眼泪,而且我们就扎营在这美丽的泪旁!老天真是很眷顾我们,这时,飘起一阵雪花,越来越大,没多久就消失了!怎一个美字可以形容,只觉得词穷!话说,太白六月飘雪,而我们的整个太白之行,都是晴好天气!在此谢过!轻装看了大爷海后,回到营地后顿觉冷的厉害,浑身无力,扎进B1000里,把所有衣服就盖在身上,知道午夜两点醒来才完全恢复。我想原因有两点,一是下山是穿太白,体力不支,一是两天的重装突然换成轻装不适应了!什么都有了适应过程不是嘛?

10月4日,前一天晚上的不适恢复的很快,并没影响我早起5点登顶看日出。拔仙台,秦岭太白山的最高点,海拔3767.2m!我们每人一抹光,靠着照亮的那一片光从3600m爬到3767.2m。很简陋的几根木头护栏,一块嵌有三个红字“拔仙台”的石碑,这块石碑下是一块写有3767.2米的,依偎在一起。除去横向距离,似乎伸手就能摸到那边山顶,我们与众山顶齐高,气势不可挡啊!上顶到处是人,有旅游线的,有徒步线的,大家都聚集在这里等待着新一天的太阳!足足有一个小时,这次的日出并没有那么完美,云彩遮住了出现的层层红霞,而顽皮的太阳从红霞前边一点点升起了,完全像个淘气的孩子!回去拔营后,我们途径了三爷海、玉皇池、药王殿、南天门、老君店,最后扎营在三合宫。这一天开始,就是一路下坡,经过了两天的高原上坡,这样的路途倍感轻松,相对地,更多时候是感受而不是赶路了。这次太白之行,三滴眼泪都齐了,完美!这一天基本都是石海,过了大石海就是无尽的小石海!再加上自称是猴子的队友给领错路,那石隙,我只能蹲下去,坐在一块石头上,脚尖垫着另一块石头,这样一步步走过去的!途径一片马场,先到的队友对讲机里忽悠后边的,有免费的马可以骑噢。很多队友为了这一骑,一路跑着下去的,哥门儿,你膝盖是别人的?不省心的!不过,话说回来,马场真是个好地方,我们以草为褥,以阳为被,呼吸着,跳跃着,打滚儿,充分感受着自己的存在,唯恐辜负了这一景色!晚上,火堆旁,焦花和大家聊了很久,有下棋的,有休息的,大家都以各自的方式珍惜着太白山的最后一晚!

10月5日,太白之行第四天,大家用了3个半小时走到了山脚向导家,这一天最多的是吊桥,特别长,很多桥中间的木板都是坏的,走在上边晃悠悠的,挺怕的!后来,我竟然走上去还特意用力踩踩,自己吓唬自己,想想挺神经的,但是很快乐!在最后要走出去的那一段路上,竟然起了一种伤感,不想离开,感觉没玩够的不情愿。留恋只能藏于心中,想想,人一生中,能留下什么,能带走什么?我想最好的答案是回忆,别的真的什么都带不走!

3天半的太白之行,我们20人全部穿越成功,平安回家!那段时间里,我们的主粮就是面和大饼,回到城里的路上,隔着车窗看到饭馆就眼冒金星,活活像极了电影甲方乙方里边,那个被送上农村山坡一个月,把整个村子的鸡都生吃光的角色。每一次徒步回来,都会比以前更珍惜拥有的一切,情谊,生活等等!我想,这是我从徒步中获得的最大收获!而这一切,都是花儿和PP以及大家努力的氛围中得来的!在此感谢我们的小伙伴们!黄怒波成功登顶几次珠穆朗玛峰,曾说过,山上的每一块石头都比我老,我只会变得越来越谦虚!我很喜欢这句话!将来能再走多久,能再走几次,我不知道,只要我能参加一次,我就会享受这一次!我明年的目标,狼C,花老大,PP,带我不?
恭喜恭喜,照片多点就更好啦
精彩~~~祝贺你们平安回归!
学习了~~~!
沙发没了。  看到你文字的描述,我就像亲生经历了一样,谢谢你的分享,等待续集。
  • 美怡 谢谢关注!通过分享,希望使更多想去太白的驴儿们更了解它,如能帮到别人,我倍感欣慰! 2013-10-14 12:10
美怡 发表于 2013-10-13 00:43 徒步之始,源于2013年4月的第一次三尖活动,从此和花儿徒步群的小伙伴们,一路走到现在,一发不可收拾 ... ...

南武功,北太白,惭愧,差你半步啊
  • 美怡 这没什么惭愧的,以后机会多的是,重要的是每一次的体验和回来后的感悟! 2013-10-14 12:07

非常有幸和美怡共同经历了武功太白以及期间的各个活动, 在徒步这所学校里面我们是同班同学!
看到隔着车窗看饭店那段,我笑了。当时大家的鼻子真灵,闻到了各种饭菜的香味,可惜看了一路,一口也吃不到。还是第二天我和JACK在回民街舒服,逛了半条街,肚子就差点爆掉。
  • 美怡 哈哈,每想起来就想笑,和甲方甲方电影里边那个角色的心理像极了!其实,正是这样的经历,让我们更珍惜平时不起眼的生活!我们的财富啊 2013-10-14 12:05

图片 好小啊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3-10-14 09:15 图片 好小啊

首次在此发帖,有欠缺!以后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