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

五台连穿, 圆梦小五(中篇)

五台连穿   圆梦小五(中篇)

第一天完成了北东台的穿越,晚上在东沟2400营地露营。第二天起床后,看到各地驴友已经开始拔营行动。江苏的驴友计划顺沟而下,返回赤崖堡,北京的两位驴友已经开始向东台方向行进,长春的38人大队也已经开始行动,在与长春的驴友交流中得知,他们计划穿四个台,今天到百花鞍露营。和同行的驴伴大坤商议,决定跟随长春驴友大队行动。由于我们带的水已经不足,只好向江苏驴友求援,江苏驴友非常热情贡献了他们多余的水,还有部分功能饮料,让我们非常感动,使我们又有了前进的动力,也才能得以延续后面的行程,在此也非常感谢他们。

上午9点从东沟2400营地出发,一个小时后到达2600米处,10:58又回到东台。非常幸运,昨天留存在东台营地的两大瓶水还在,在东台稍作休息,11:30开始向中台进发。从东台到中台路线比较清晰,一段基本上是草甸,从东台顶上一路都是下坡下到东中山脊,路线十分清晰。二段为树林区,只需要在树林中沿着山脊穿梭就行了,路线并不难,也不累。三段是上升段,从树林穿出来基本上又是草甸,沿着山腰一直往上升,走到山脊上,有块小平地连着通往西台、中台、东台的这个地方就是三岔了。从三岔朝中台走仍是沿山脊旁边往上升,约1个小时后可以到达中台。东台到中台的难度不大,但是山脊上风很大,注意别被吹感冒了,还有就是路线比较长。由于长春的大队伍行走速度比较慢,我们也边走边歇,在15:30才到达三岔,用时4个小时,三岔营地面积不大,地势也并不太平整,没有水源,但非常重要,因为位于小五台五个主峰的中间,是小五连穿重装两天徒步的中间营地,在此我们又放下了两瓶水,准备折返时用。16:30到达中台,中台海拔2794米,台顶平整,有建筑残迹,矮墙可以挡风,也是不错的营地,但是无水源。长春驴友准备在此扎营,我们继续向百花鞍前进。中台出来也是一路下降,走山脊,这一段路很轻松,大概下午17:20到达百花鞍营地。18:40吃完晚饭,商量好明天的行程,19:20就钻进睡袋睡觉,这个营地只有我们一顶账蓬,心里不免有些忐忑,风一直在刮,不知什么时候迷迷糊糊睡着了,凌晨4点就醒了(未完待续)。

五台连穿, 圆梦小五(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