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北安

北安自由之旅户外10月4日穿越五大连池老黑山石海活动回顾

10月4日,北安自由之旅户外一行27人(后来又去了一辆小车5人,计32人)乘坐包车去五大连池景区老黑山西穿越石海,到景区后与五大连池户外快乐支队的朋友汇合,经大庆农场湖面栈道到达石海边缘,虽然我已经3次穿越石海,但一踏上这片黑色的石头,望着远处千奇百怪的石龙和造型各异的石海,还是有一种莫名的兴奋,由于等后来的5个朋友,我是最后进入石海的,大部队已经进入石海近半小时,我们才进入,通过对讲机与前方联系后往老黑山东北角方向走,远远的看见远处有10多个红点,近一点看清是红色的冲锋衣,在黑色的海洋里红色十分明显,与大部分汇合照相后,继续穿越石海的历程;
   五大连池市户外快乐支队一行10人,大多数队员一直走在队伍最前面,还有1人负责收队,他们的速度都很快,尤其女同志,看来平时的活动量比较大,反观我们32人,有不少是第一次穿越石海甚至头一次参加活动,走的很慢,队伍越拉越长,对讲机里不时传来领队要求加快速度的声音,一个多小时后,经过一个大坑,根据时间和大家体力情况,我们决定休息吃饭,队员们分成4-5伙围在一起吃饭,别说大家带的都很丰富,竟然还有涮羊肉,在这个环境中吃羊肉喝点小酒,真是一种享受,结果不知不觉时间到了,收拾好就赶快出发了;

回来为了更好的体验石海,领队特意选个绕远的路线,我们几个出发晚的就在后面撵,由于石海的高低起伏,看着不远追着真费劲,有的队员体力不行,还得不时的拉拽一下,天渐渐黑了,先头队伍通过对讲机告知他们已经到公路边了,我们一面鼓励有些累的有点走不动的朋友,一面注意观察地形,终于在4点多走出石海到达公路;

这一路五大连池户外快乐支队的朋友们给我们很大支持!队长南玉路在中间指挥队伍,有位朋友在前面领队,还有一位在最后收队,选择的路线不错,和我们头几次的路线不一样,不用走田间道,几位女士一直在队伍前面,穿着红色冲锋衣戴着红帽子,既统一又精神,给我的印象很深!

坐在回程的客车上,我却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今天背了30多斤,一是体验一下重载的感觉,二是让队友们少背点,减轻一下他们的负担,但却觉得有点遗憾,,是走的太慢了还是走到太短了,我也不知道,希望下次穿越时补上吧!

[attach]25247155[/attach]

[attach]25247308[/attach]

北安自由之旅户外10月4日穿越五大连池老黑山石海活动回顾

北安自由之旅户外10月4日穿越五大连池老黑山石海活动回顾 石海中也有不少地方有树和草,但石海里的树多长的千奇百怪的,我观察了一下以桦树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