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各抒己见 特别鳖视那些装备无用论的人

说起来 现在还在生气 和内家伙 炒的脸红脖子粗 差点没干仗 翻脸就翻脸 绝交就绝交 怕你咋的

话说由头是上次和某个朋友国庆节前的一次出行 由于是本人第一次的探洞 由于本人一向重装惯了 为了预防不测 所以带上了开路工具 发电工具等所有装备 事后回来后想想是反而带对了 没听他瞎掰乎 正是此次活动才引出了今日的激烈交锋 这个朋友是听他一个朋友说的 朋友的朋友也仅来过一次而已 路上多次迷路 没带手台 开路工具等等不说了 不说了 这个朋友的头灯背包里被压住意外点亮 直到晚上扎营时才看到 由于没带备用电池 我只好把我的头灯 手摇都给朋友用 我反而没的用  在上山探洞时朋友说线路难度不大 相信他 就没带登山杖 护脸等 就带了一个水袋 一把刀 下来时就像个要饭的乞丐 今天和一个也是玩户外的唠嗑 他就是装备无用论的观点 既然装备无用 那你为什么还花那么多的钱买这么多的*东西* 有能耐你啥也不带就进山 喝凤吃露 两眼冒光当灯泡给手机啥的充电 就像破窗器 你有能耐别用试试两手能砸开不

我想说的是 装备可以在最大限度 最大范围内保障你的安全与舒适 相辅与户外专业技能和经验的帮助 保护你安全和平安 如果装备无用 为何还要设计 使用装备

话说到此 仅此而已 言尽于此
  • julianch 即使是特种兵,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是带足装备的。 2013-12-16 21:07
  • 逛℃地球 带装备和不带装备就像现代人和古代人的区别 2013-10-17 10:58
  • 等~~ 高端的人总想玩出名堂,估计是贝尔的荒野求生看多了,顶楼主,我们不是特种兵,我们是户外爱好者,我们不是为了遭罪,而是为了享受生活! 2013-10-16 21:52
  • xhandmu 有难度的路线,你出来不带装备,你不要来害人啊 2013-10-15 21:50
  • xhandmu 怎么说呢?说装备无用论的说白了,就是没钱买,给自己找的一个借口罢了。如果有钱,你看他买不买装备。所以我的观点就是,如果你没钱又想玩户外,我不反对,你可以出来走那种郊游路线呀,明明有些有难度的路线,你 ... 2013-10-15 21:49
  • 寒--冰 就当那个人可以PK贝爷! 2013-10-15 21:13
  • YY601 回复 寒--冰 支持支持。。。。 2013-10-15 22:16
  • 日天 对于卫生间里借纸的人,我是向来不理睬的,自己想办法吧 2013-10-15 13:32
  • ravin 支持一下…… 2013-10-15 11:19
  • 虎鱼 珍爱生命的人都是值得尊敬的 不会爱护自己更不会爱护他人 BS之 装备装备不够 只会给自己和别人带来麻烦 一同出去 你帮不帮他 2013-10-15 09:03
  • 还原精灵 装备无用和装备万能都是走极端。 2013-10-15 08:24
字挺大的

装备因人而异,因人而需,因地而需。。。
  • 黄志锋 因人而异,因人而需,因地而需。 2013-10-15 08:38
  • wuhao198411 还得再加一条:视经济能力量力而行 2013-10-14 20:42
  • 一把剔骨刀 太TM对了。。。。举双手双脚赞成。 部队的时候 我们隔壁营地的两栖特种侦查大队搞训练 就一把刀 一个水壶 一条毛巾 一块压缩饼干 一包牛肉 一包葡萄糖 再加一套迷彩作训服 黄胶鞋进无人区训练 需要呆在无人区一 ... 2013-10-14 20:28
没必要这么大字报哈
装备这种东西 关键看使用环境   一般的强度的成熟路线  除非是特有钱品牌发烧友 没必要动不动就鸟、大象还是向导级别的装备
字够尺寸,可惜我手机屏幕小了一些
户外不是家,什么都要靠自己,不考虑周到会死人的,媳妇的同事08年路过汶川正好遇到那场地震,公路全阻,自己左手又受伤,可惜身上没带抗生素,跟解放军走出来后,左手感染坏死直接截肢,可惜啊挺好的一个人就这么变残疾人了
  • 野驴狂奔 说的是 我想表达的意思就是这个意思 户外 什么意外状况都有可能发生 都会发生 你若准备不周的话 很容易出现问题的 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坚持重装的原因 带去所有装备的原因 假如我也没带这些装备的话 我们的行程肯定 ... 2013-10-14 22:21
naja 发表于 2013-10-14 20:01 装备因人而异,因人而需,因地而需。。。

太TM对了。。。。举双手双脚赞成。

部队的时候 我们隔壁营地的两栖特种侦查大队搞训练 就一把刀 一个水壶 一条毛巾 一块压缩饼干 一包牛肉 一包葡萄糖  再加一套迷彩作训服 黄胶鞋进无人区训练 需要呆在无人区一个礼拜之久。我觉得装备对于那帮人来说 真的是无所谓 可有可无 有更好 没有也行。但是对于我们普通人 没有接受过系统训练的人来说 装备 最少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护   偶尔无脑的人例外。就好比前段时间温州14岁驴友死亡事件一样 一条短裤 一件T 一双洞洞鞋 居然就进入深山徒步穿越 而且还走散大部队了 最后N天后找到就剩一个头盖骨了。。沉在水潭底下。。。。。。
  • 一起来户外-joke 刀不是装备,水壶不是装备? 要是给他们一把山寨的劣质刀,你看看是不是能呆下一周,这不能证明装备可又可无,只能证明如何使用装备 2013-12-16 21:08
  • 骚年不骑小笼女 是的,专业作战部队常规驴友是无法比拟的,装备是为了更好保护自己,不同环境不同季节。有钱买好点,没钱悠着点,目的为的就是一个,活着回来! 2013-10-15 14:22
  • YY601 回复 骚年不骑小笼女 支持支持。。。。 2013-10-15 22:19
  • ceness 嗯? 后续报道一直没注意,最后尸体找到了? 2013-10-14 23:12
  • 野驴狂奔 说的就是这些蒙逼 啥也没有 头脑一热 就户外去了 你不死谁死 还有那些不上心的同伙 就带简单的 少量的装备 我就想问一句 你干啥来了 出事的话谁救你 就算没事 我的装备借你了 我用什么 你想过没有 怎么形容你呢 ... 2013-10-14 22:38
  • 十步杀一人 这些比起贝尔那厮,装备够多的了! 2013-10-14 21:23
  • 野驴狂奔 回复 十步杀一人 那是 就怕那些比贝爷还虎的蒙逼 2013-10-14 22:40

还得再加一条:视经济能力量力而行
只听过装备万能论没听说过装备无用论。lz表达能力不强。我估摸着你的朋友的意思是不要带过多的装备,仅带必须的装备吧。
  • 虎鱼 N装备在N多人眼里绝大部分时间是装B的 但是关键时刻(可能就那一刻)会救你一命 2013-10-15 11:07
  • 野驴狂奔 我的表达能力不强?是的 但一旦发生意外状况 请问你如何应对 2013-10-14 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