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8

襄阳

为了纪念即将逝去的2013年重阳节,我们用双脚去丈量五朵山

2013年的重阳节,只有这么一个,如果错过了,这一生、下一世终将不再有!因此,拙行户外俱乐部的英雄野驴们决定:抛开所有的家务活、撇下哗啦啦作响的麻将桌、远离推杯换盏的应酬,背起行囊换上存放角落已久的登山鞋,向着健康、向着明媚的阳光、向着和煦的秋风、向着日渐金黄的山林出发。致----我们即将逝去的2013重阳节!
    本来计划早上8点集合的,可是由于群里部分依恋床伴侣的懒驴们要求推迟半个小时!无奈,只能和太阳妥协了半个时辰!8点半,集合点就聚集了百十号队伍,各个斗志昂扬意气奋发的精神感觉是要上前线上阵杀敌!呵呵,很是振奋人心啊!
为了纪念即将逝去的2013年重阳节,我们用双脚去丈量五朵山

清点人数,合计25人!分乘三辆通过性极强的多功能型座驾---面包车进山了!
    出发前领队的合影:从左至右老顽童、任雪飞、拙行
为了纪念即将逝去的2013年重阳节,我们用双脚去丈量五朵山

大约30分钟后,浩浩荡荡的朝山大军到达了此行的徒步起点:砖厂!清点人数、言明纪律、告知领收队、破冰后开拔了!

刚一开始徒步了20分钟,就有队员感到不适,在一顿排山倒海的呕吐之后,终于甩了甩头,昂首阔步的追赶前面的队伍了,这位巾帼不让须眉的美女--小草(就是下片中黑衣头顶眼镜的这位)当时的那份洒脱,真的很具有感染力!差点我就忍不住流下热泪!呵呵,当然,我忍住了!

在进山之前,就有队友问我“山里的红叶红了吗?”对于这个问题,没有去亲眼看到,就没有发言权!我只能说:户外的目的不是目的地的风景,而是沿途的那种对肢体的发泄、那种远离喧嚣投入大自然的畅怀、那种人与人之间彻底单纯交往的情谊。。。。这期间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为了纪念即将逝去的2013年重阳节,我们用双脚去丈量五朵山

看他们那开怀的笑容,和身后那冰冷的岩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微笑的力量是无穷的,我相信就连这山,这云,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可以感受到的!
拙行 发表于 2013-10-14 22:06 2013年的重阳节,只有这么一个,如果错过了,这一生、下一世终将不再有!因此,拙行户外俱乐部的英雄野 ... ...

美丽五彩林,襄阳好风光

五朵山位于襄阳市南漳县与谷城县交界,与七里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千年古刹承恩寺比邻,面积5000多亩。
  襄阳市五朵山有大小山峰几十座,山势险要,丛山峻岭之中生长着毛黄栌和香山红叶,每到秋天,漫山红遍,层林尽染,非常壮观。 襄阳五朵山的红叶成片,周围的几十个大小山头全是红叶,站在山顶,一览无余,非常好观察,是摄影爱好者的最佳拍摄去处,在这里,你既可以体验登山的乐趣,也可以欣赏红叶的魅力,这里是力与美的完美结合,是运动与欣赏的最佳组合。

为了纪念即将逝去的2013年重阳节,我们用双脚去丈量五朵山
  站在五朵山山巅,远处山岚叠嶂,山势逶迤,在山脊行走,如同行走在天际,天空云彩触手可及,如同漫步在空中花园,不禁令人心旷神怡。 襄阳五朵山的红叶之美,在于山势险要,而红叶正是存在于无处不在,红叶之美与山势已融入一体;五朵山红叶之美,还在于成片,不是一座山或几座山有红叶,真正是漫山遍野,几十座山头,让人应接不暇;五朵山之美,还在于她的艳丽,色彩鲜艳,竞相争艳,各显风骚;五朵山红叶之美,观看红叶时间长。襄阳五朵山的红叶比其它地方红的早,落的少,站在山顶,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真正体验到了“一览众山小”的美妙。

“黄花助兴方携酒,红叶添愁正满阶”白居易对于红叶的感悟总是如此的伤感,古人面对秋色就像是面对自己的夕阳一般,是那样的留恋。抓不住的总是最美的,所以我们还在等待什么?

行走在黄绿相交的林间,眼前的景致在不断的变换着,一路欢歌,好不快活!
为了纪念即将逝去的2013年重阳节,我们用双脚去丈量五朵山

12点半,终于追上了队伍,大家在树荫下摆开了各自准备的午餐:啤酒、劲酒、牛肉、鸡翅、鸡爪、腊猪蹄、腌河鱼、卤豆皮。。。。丰盛极了!惹得其他过路的朋友都忍不住亲口品尝一点,分享我们的快乐午餐!

这张是我个人此次出游最为中意的一张照片!技术有限,看客请勿与自己水平比较,有砖请直接拍!

山里的一户农家中可爱的小狗狗!
为了纪念即将逝去的2013年重阳节,我们用双脚去丈量五朵山

另一户农家小院!有几分原生态啊!

下午3点,我们走出了山林,6点左右回到了市区。
    为了庆贺队员中极为巧合的出现了3名寿星:任雪飞、梧桐树和风之子!在俱乐部楼下的大排档上聚餐腐败!虽然本人不太喜欢腐败,但这种经历了一天奋战的战友情,这种3人同时庆生的兄弟情,这种对即将逝去的2013重阳节的不了情,我实在找不到拒绝的理由!结果----我无情的被灌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