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他日重游雪山地,把酒言欢醉今生——贡嘎山游记

他日重游雪山地,把酒言欢醉今生

Fred--围城 发表于 2013-10-14 23:27 他日重游雪山地,把酒言欢醉今生

他日重游雪山地,把酒言欢醉今生——贡嘎山游记

贡嘎之行如约而至,在此前的驴游认知里,早就知晓贡嘎山是藏族至高无上的神山,就一张照片让我深深的中毒!

工作繁忙之余查阅了资料和游记,贡嘎海螺沟、木格措、伍须海、人中海、巴旺海……更以痴迷;闭上眼睛就是子梅垭口那令人窒息的云海,日照金山的奇观,还有连绵的雪峰在面前一字排开,那座最高的主峰犹如王者一般,傲视群峰,那就是梦中的贡嘎神山——蜀山之王。云雾把我那年轻痴狂的心和神山缭绕在一起,醉生梦死……突然有一种妄想,天地归我,抬首仰望雄伟豪迈的雪山:贡嘎,我来了。

银川开往兰州、临夏的途中,看着车窗外的夜色和路边熟悉的栅栏,疲惫的身躯抵挡不住突如其来的乏困,一些朋友已经悄然入睡,我却静静的坐在那里,内心一点都不能安宁,每次出行都是一样途中不由得思虑工作和家,厌倦的是喧闹的城市繁忙的工作,舍不得的是远离家乡远离父母……不是简单的乏困而是心的疲劳。晚安D1

兰临高速的结束,逃离人流川梭的都市里,再次踏上甘南,望眼若尔盖大草原,内心宽广了许多,大家都洋溢着笑脸,恍如隔世,想着即将开始的奇异旅程早已把原有的那丝丝忐忑忧愁淹没在兴奋中,中巴车行驶在草原的柏油路上驶向远处的蓝天白云,忘却自我,谈笑风生,把酒对歌,千里赴约,人生几何。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是时间没有等我,还是它忘了带我走;短短的三个月,绿绿的大草甸已经泛黄,绿色褪去、牦牛开始减少、牧民开始忙碌准备和牛羊一起冬眠,心里不乏多了一些忧愁!如果青春是有限的,我想我会用今生静静的守候在你的身边……

很久以前就迷恋上了人在旅途的感觉,到现在我甚至已习惯这

种充满着未知数和期待的旅行方式。一个人在路上,没有熟悉的随行,多了份自在和洒脱,多了些独立自主,和与外界沟通交流的空间.

一座城市,他叫马尔康;说是一种赶赴不如说是一种等待,那么安逸那么美丽那么干净那么的“外滩”和“黄浦江”,她更如一个温情的情人,那一夜,此生无憾。D2晚安,马尔康!!!

车辆驶过阿坝藏族自治州,大草原渐渐的留给了记忆,经过了一处哑口,远处的藏传佛教四大神山之一的“雅拉雪山”静静的耸立在眼前,像是在为我们召唤;下车逗留拍照留念,闭上眼睛心从未停止脚步,雪山,我真的来了……

甘孜藏族自治州的路是我长着么大走过最漫长的路,真正见识了蜀道之难。

眼前莽莽苍苍的山川,奔腾咆哮的江河,路面滑坡的飞石,车窗边的峭壁,山坡丛林中的碉楼,迂回的山路,蔚蓝出奇的天空,厚重飘荡的白云,等待在这雪山路漫长, 沿着铺天盖地蜀道蜿蜒而上,宛如一张山水油画。

经过这个世界最为惊叹的飞机场,驶过这个世上专门为我们此次旅行设计的限款天路,翻过折多山,远处山坡上的“康定情歌”四个大字,我知道我已经抵挡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一首康定情歌唱却成了大家的心声。

康定是一个情歌故乡,我们匆匆的吃过晚餐,简单为后几天的徒步做了一些补给,天色渐渐已暗,赶往老榆林的路上,早早就拉上了序幕,我们是主演,时间是我们的导演。D3,老榆林,晚安!扎西爸爸一家都很热情

曾为你中毒,当你身临其境,此刻愣愣地望着眼前蔚蓝出奇的天空、厚重飘荡的白云,天空色彩的变幻,脚下崎岖的山石路,等你听到水声的时候,就遇上了峰脉中一湾清泉,整片整片的高山森林,还有草海子。这返璞归真的大自然风貌沿着一条浅蓝色的大河,次第铺开。正是这泠泠清亮的一脉,流过浪花飞射,滋养着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山回路转,永世安详。这情景,仿是多年前就相识,如今不是遇见,而是再一次重遇。

我把她想象成了一个完美情人,我尽情的、贪婪的享受着她温暖的怀抱,呼吸者她散发的香味;想把她就此烙印在脑海中。再好的相机也无法忠实地再现当时的情景,为何就不让此刻定格在我的记忆中,成为永远流动的影像呢?

此时,言语是那么的苍白无力。仅仅让照片定格在我的人生游记里

途中下车留念逗留,进入四川境界!图为长江黄河分水岭
他日重游雪山地,把酒言欢醉今生——贡嘎山游记
随风波动的经幡,五颜六色的风马旗
马尔康城市一河两世界

马尔康干净的街道
他日重游雪山地,把酒言欢醉今生——贡嘎山游记
灯火辉煌的夜,无限凄美!!!

坐了一天的车,大家晚餐后没有丝毫困意,神游马尔康夜景
图为步行街一头

[attach]25276676[/attach]
藏族风土的建筑风格,马尔康再见!怀念那里的雪梨和步行街口那位美女,一个城市让我那么的痴迷,不仅仅这里有外滩有黄浦江,不由得上海情我的初恋!
他日重游雪山地,把酒言欢醉今生——贡嘎山游记
藏族美女经受不住我们的长枪短炮,很是热情的要让我们的美女试穿她自己的名族衣服,尽情的让我们美美的拍照过瘾
[attach]25276682[/attach]

生平第一次身临其境,对望雪山!屏住了呼吸,脑海一片空白
雅拉雪山,神山

[attach]25276686[/attach]

翻阅雅拉雪山,挺进康定!一首情歌唱得那么的跑掉,却成为了我们共同的心声“跑马溜溜的山上
一朵溜溜的云哟
端端溜溜的照在
康定溜溜的城哟
月亮弯弯
康定溜溜的城哟......
他日重游雪山地,把酒言欢醉今生——贡嘎山游记

他日重游雪山地,把酒言欢醉今生——贡嘎山游记 康定溜溜的城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