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快乐灵山行——参加快乐人生群2013第45次活动游记

久闻灵山之美,这次随快乐人生群成行。百闻不如一见,果然不枉此行。灵山之美在于其山其水,灵山之蕴在于道佛福地。虽江西近几月罕降甘露,灵山瀑布难觅踪迹,但山脊逶迤一路奇峰异石,比之三清山毫不遑让;山腰翠竹林立,其清秀挺拔愈发衬托山颠巨石之雄奇;山窝村庄密布,处处世外桃园。目前灵山正处开发之中,正是驴友免费游玩的乐园,山颠接近完工的高空栈道为大家观赏美景提供了捷径。

据有关资料介绍,座落于上饶县境北部的灵山,属怀玉山支脉,山势骤起,逶迤西去,至白云峰山分二脉,一脉向北,一脉向西,似一弯偃月镶嵌在赣东北大地上。这里一山一水,一草一石,都具有灵、峻、秀、奇、险、幻的特色。雾霭烟岚,奇峰怪石,飞瀑流泉,幽洞险谷,无处不显灵山的自然美;茂林修竹、石树佳木、琼花瑶草,无论冬夏时时都展示它的生态美; 群猴腾跃,异兽嬉戏,百鸟和鸣,以及独具的桂花鱼等小动物,赋予灵山一种生命动感和无穷的野趣。遍布灵山的寺庙、亭塔等古建筑,使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相互辉映,使之更具灵气,更加妩媚。

国庆节后第一周周末,虽仅一天休息日,但快乐人生群友们积极性依旧高涨,一行30余人于12日晚7点半从南昌出发,水玲珑虽因培训无法随行,但其心中痒痒,依依不舍赶来送别。一路热热闹闹终于12点赶到清水乡水晶灵山之水晶宾馆前方水泥广场扎营,其间大车在下高速后夜间山路十八弯行进中险象环生,引发女群友的阵阵惊呼。山区天空满天的星星,明亮闪烁,重温童年才有的繁星满空。

13日早5点来钟,已有群友们陆续早起观日出。水晶宾馆处于半山腰,背靠灵山,前方广阔,是欣赏群山风光及日出的好去处。向山下望去,梯田广布,错落有致,人类勤劳之杰作。向前方望去,层峦叠幛,仙气缭绕,延至天际。天际已现红线,逐渐扩张,最终一轮红日跃出天边,早晨的金色阳光撒向田野,呈现山村之晨的静谧。

7点来钟,大部队整理完毕,在老黑分组部署下沿村间小路前行。嘴队和阿米哥摸索兼问询,最终走上了正路,一路欣赏着右边的竹林和右边远处山顶延绵的怪石,走至石城寺,部队在此休整补水。石城寺处风水宝地,背靠灵山,两边小山依偎,前方明堂广阔。

从石城寺继续前进,逐渐进入上山的原始石头土路,开始吃力难行。至半山腰,已入险地,有的要爬简陋木梯而上,有的要拉生锈铁链而行,窄窄的小路左边则是悬崖峭壁。几位日常健身有素的女将走在先头队伍的前列,颇有巾帼不让须眉之风。

再往上,渐渐接近山顶,开始攀山石而上,最终于11点左右登上了夹层灵山接近完工的高空栈道。因栈道栏杆尚待安装,站于其上,体现出山之陡,行之险。女士们嗨的很,在险处摆出各种危险动作留念。大家在雄霸江南前休整用餐。嘴队魅力四射,被女群友簇拥。一些群友在雄霸江南前摆出某种姿势,以期借此展现男性雄风。

1点左右,大家沿高空栈道前行,长约2公里,右手山颠一路怪石嶙峋,形态各异,未知何处神圣将这么多巨石堆砌山颠,远超金字塔修建之奇迹。左手远方则是一路仙山雾海,左右景致分明。

走完栈道,仍沿石阶下行,约1小时至山下停车场,大车已在山下等候,此时仅下午3点来钟。原计划需持续行走8个来小时的路程竟然5个小时走过,令人惊叹快乐人生群之强悍。

返程至昌已晚上8点,大家期待下次群内快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