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九九登高记

九九重阳登高日,凌晨与妻参加周末户外群远赴靳家岭看红叶。一路上伴着清冷的晨风,从车窗向处望去,公路两旁杨树枝叶凋零,地上落叶随秋风飞舞。车轮在向前奔跑,时光在向后飞逝,此情此景依然如昨日一样熟悉......

上午九点开始进山,满眼云雾茫茫,山峦叠嶂,偶尔在路旁发现一丛红叶,让我们惊奇,对这次进山充满期盼,下了车,我们开始沿盘山公路前行,路边悬崖峭壁,让人看了就眼晕,山上怪石嶙峋,灌木丛生,红叶随处可见,虽未经霜冻而变的娇艳,但也让我们感到心情愉悦。沿着一条狭窄的山脊,我们小心的向青天河村走去,山越高,叶越红,虽然山路荆棘丛生,碎石满地,但我们观赏着红叶,偶而对着群山大吼几嗓子,听着远处传来的回声,却感到心胸开阔,一下子把忧愁烦恼都抛开了去。

下山了,路旁一块块梯田,一棵棵柿子树,还有一个小小的村落,搭配的错落有趣。我们走到了青天河村时已近中午,看着一幢幢用石头盖起的房子,狭窄的街道,一小块一小块的菜地,我们在农家吃了山韭菜包的饺子,口感浓郁,纯正,我还拿了老板一小把野葱就着吃,一个字,爽。吃过饭,我们开始向靳家岭冲锋,还好,是台阶不是那种未开发的山路,相对来说难度小一些。越往上走,空气越清新,眼界越宽广,真是应了那句老话:站的高,看的远。山路两旁,红叶更浓。有时在路旁会俏皮的伸出一丛红叶拦着你的脚步,这时你若停下来,静静的去观赏它,你会透过那红红的树叶,了解它的一生,从出生时那嫩嫩的翠绿,到夏日的浓绿,再到今天,经历风霜变的娇艳的红叶,而后会静静的落下,变成枯萎的黄叶,为了生命的延续将自己化作春泥哺育后代。它虽渺小平凡,却拥有着光辉灿烂的一生。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爬到山顶,只是在半山腰领略了一下风景,然后匆匆向青天河景区大门外集合处走去,沿着盘山公路,在路边捡到了两个熟透了的柿子,剖开红红的柿子皮,吃一口带汤的果实,啊~~,真甜,一直甜到心里,好象是很多年没吃柿子了,这次品尝,让我回到了从前,回味到了小时候吃柿饼时的记忆。

沿着青天河盘山公路向上走去,一路秋风送爽,心旷神怡,河水透着丝丝绿意,波光粼粼,山峰与河水相映成趣,听着风吹树叶沙沙声,感受着这山峰美景,享受着湖光山色的静谧与悠闲,没有都市的喧嚣,没有杂事的纷扰,没有物欲的追求,把心灵沉浸在这青山、红叶、绿水之中,感到心灵得到洗涤净化,心情无比愉悦,脚步也变得轻快起来了,一路的疲惫一扫而光。

回到大部队集合之处,真热闹啊,原来是朋友们自发在娱乐,这些人可真是有精神,还有劲唱歌,看来,登山健步走真的能让人变的年轻,不但心理年轻,连身体也变的年轻起来了。

我爱健步走,我爱登山,我爱这绿绿的水,青青的山,红红的叶和热情的户外群。

九九登高记

重阳登高看红叶,盘山公路真曲折

重阳登高抬头瞧,几片红叶枝头俏

重阳登高目远眺,山村梯田相拥抱

九九登高记

重阳登高路迢迢,回眸一笑酷毙了

重阳登高山村到,红红山楂枝头闹

重阳登高弯下腰,一丛红叶把人招

九九登高记

重阳登高逞英豪,试与山峰比身高

重阳登高下山了,秋水一池山环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