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唐僧西游记!

西藏自驾游:引子!

西藏是我由来已久的梦想!

西藏的诱惑来自雪域高原不朽的阳光和纯净的雪山、湖泊,以及那穿梭时空之巅过往神灵的幻象。。。。。。

西藏,沉淀灵魂的杂质,过滤心灵的天堂寂静长夜,清脆的杵铃之声飘然与星空。人类生而有双脚,就注定要不停的行走在路上。即将踏上那朝圣之路!

2013年8月5日,昆明天气阳光灿烂,给力的好天气为我们的西藏之行增加一份光彩,我们整装待发!西藏,我来了!

西藏自驾游第一天,满载的装备装满我们所有团友的共同朝圣梦想。中午收拾完毕一路向西直奔第一站大理的下山口。期间路过喜洲,分享了大理喜洲粑粑,配以邓川红枣酸奶,吃得不亦乐乎。下山口是洱源坝子三条河(弥苴河、凤羽河、海尾河)的总出水口,也是洱源和邓川两个坝子的主要出口和关口。今天行程相对简单宽松,晚上宿下山口,吃海稍鱼、喝大理雪山清酒,泡个温泉,期待明天新的征程。

唐僧98780 发表于 2013-10-15 14:32 西藏自驾游:引子!西藏是我由来已久的梦想!西藏的诱惑来自雪域高原不朽的阳光和纯净的雪山、湖泊,以及那 ... ...

我们10人乘坐的依维柯柴油车出发了

途径大理邓川品尝红枣酸奶

吃大理喜洲粑粑

到达大理下山口地热温泉宾馆

吃15年老字号海稍鱼

喝大理雪山清酒

2013年8月6日,西藏自驾游第二天,今天近414公里的路程相当辛苦。早上7:00从大理下山口出发途经剑川的沙溪谷镇,下午2:00到达维西县城。维西县城地处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腹地,是云南进入西藏的必经之地。午饭后,我们一路向西,沿着澜沧江一路前行。茨中教堂位于香格里拉区域,澜沧江从村旁奔流而过,一座悬索桥跨过河流,把茨中教堂和公路连接在一起,为我们西行提供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晚上19:00到达德钦县城,青稞酒、酥油茶、牦牛火锅,风卷残云之后,我们赶到梅里雪山脚下的雨崩村,当晚住在守望6740客栈,为的是明早6:00起来参拜那著名的梅里雪山芳容!

早上9:00从剑川出发前往维西县城

途径澜沧江

我们在茨中教堂合影

途径维西县城

唐僧西游记!

在德钦县城吃牦牛火锅、喝酥油茶、青稞酒!

晚饭后赶到梅里雪山脚下雨崩村守望6740客栈住宿。

2013年8月7日,西藏自驾游第三天,凌晨5:30起床,我们来到观景台占据最佳拍摄位置,只为一睹梅里雪山主峰卡瓦博格的真容。梅里雪山主峰卡瓦博格是云南第一高峰,为藏传佛教宁玛派分支伽居巴的保护神。主峰时隐时现,被誉为雪山之神,享誉世界。我们运气和服气还不错,卡瓦博格在这多雨季节居然若隐若现为我们敞开胸怀了。飞来寺出行不久,我们正式进入西藏昌都境内的盐井镇。我们决定在盐井镇停留,是因为这里不仅是茶马古道进入西藏的第一个驿站,更因为盐井的盐田,被称为阳光与风的作品,至今仍完整保留着世界独一无二的古老制盐术。一路向西,当我们的车子爬上4448米海拔的红拉山哑口时,我们在此第一次献上了代表我们真情朝拜的经幡。希望这加持过的经幡都能带给我们每一位进藏的队友平安健康幸福,扎西德勒!当晚住宿在左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