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

做梦都能梦到的地方,西藏我真的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小表哥~ 发表于 2013-10-16 10:30 临时收了一个背包,一台单反,一个人,和一颗说走就走的心,因时间太少只有选择飞机前往,真正的一 ... ...

顶帖支持好友

做梦都能梦到的地方,西藏我真的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做梦都能梦到的地方,西藏我真的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做梦都能梦到的地方,西藏我真的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记得有一篇文章《天路骑行》讲述的是重庆网友非鱼党带领9岁的儿子修修,46天从重庆骑行到拉萨,当时我就惊呆了,今天我现实生活中见到一个46天到达的,真是囧徒,他走川藏路断无奈转稻城亚丁转滇藏线,有暴雨泥石流等等转了318  317 青藏等等终于抵达,我和我的小伙伴真的惊呆了,立马拍照合影留念回去鼓舞我们的队伍,真的是心有多大,舞台有大,只要敢想,勇敢跨出第一步,你会发现很多事情真的没有我们想像的难加油吧广西广东兄弟加油吧桃源户外和宝宁自行车队加油[强][强][强][强]下面是他写的一篇文章大家也看看:
                                                                《拉萨,婆娑时光》
     拉萨,这里风很大,这座城市没有地铁,不用担心车来车往,但依旧人来人往,青年客栈里的每个旅人,看着都是风尘仆仆,脸上似乎都写满流年。在休息大厅里,大家讨论的不是人生而是旅途,因为拉萨是座不讨论人生的城市,怪不得别人都说来拉萨的都是三失之人——失业,失恋,失常,原来拉萨不只是驿站也是间收容所。
    路上的行者,共栖在拉萨青年驿站,却有着不同的旅行路线与方式,户外,登山,徒步,骑行,朝圣,流浪当然还有走马观花的。我们在这里共聚,也会在陌路遇见,当再次碰头时,幸福的同时却又有种悲哀。幸福的是,似乎世界真的很小,浪迹天涯还能碰头;悲哀的是,曾经同栖一屋檐,我们却呼不出对方的名字,而只能相互寒暄:“原来你也在这里”。
   在拉萨三天,曾是为了办理边防证,这玩意似乎同唐僧师徒西去取真经的玺文重要,有了其方可独步边疆,但后来却变成等待奖哥从广州寄来的户外装备。仅仅几天,便觉得乏味,不知道是自己不太喜欢拉萨,还是太过于眷恋路上的味道。睡累了,便出去闲逛,骑着自单车去看看布达拉宫,到拉萨河守候日落,到八廓街走走停停,在大昭寺广场静坐。八廓街有这各种叫卖声,每一种声音似乎都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转角处的人们闲情自得,他们用好奇的眼光审视着来来往往的旅人;布达拉宫广场的婚纱照,每一次的快门都能将甜蜜的顷刻摄入永恒;寺庙前匍匐在地的朝圣者,心向着天堂,嘴上却叨念着:生.老.病.死.爱别离.悠长久.求不得.放不下的人生八苦;匆匆忙忙的观光客,在街上过往,是他们让这座城市逐渐褪去信仰,也是他们让商场的商品变得琳琅满目,给橱窗染上五光十色;当然还有艳遇墙下的等待者,艳遇已不是华丽的邂逅,而是理想的等待,如若惺惺相惜,那便是幸福的旅途,因为爱情才是人生旅途的终点站,尔后还能共踏天涯路,一起倒数日出,并肩看彩霞,看月亮爬上星空。倘若相逢不恨晚,也只是过客,拥有的也只是当时罢了,倒不如早早远行,因为流连的时光易忘返,旅途的彼端亦遥远,人生也不是只若初见。如此这般百态,百味,让这座城市变得如此婆娑,无奇不有,但在这婆娑的世界里,似乎给再多的幸福都不会体会快乐。
    拉萨,为了你,曾经翻山越岭,如今却无心看风景,而是借口说只是不经意的路过。《红楼梦》开头篇这么一段引言:“石头,遂之自叹:‘无材可去补苍天,枉入红尘若许年’便哀求渺渺真人,将其幻形如世,携其往昌明隆盛之都,花柳繁华之地去走一遭。可美事不足,好事多磨,瞬间则又乐极悲生,人非物换,到头来究竟一梦,万境归空。”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旅途,也恰似南柯一梦,梦里,璀璨无比,梦外,风尘仆仆,一无所有。
    朋友说:“你是在以诗人的情怀游历青春,不知是迷惘过度,还是欲为张扬。”迷茫也好,张扬也好,反正路是自己选的,不管前路怎样,我都会将其化为永恒,再说了,谁青春不迷茫,青春张扬点也没什么不好。又有朋友说:“都老大不小了,哪有青春给你挥霍,还过着无政府主义。”倘若每件事情都要去究其意义,那一切似乎都没有意义:一段旅途,只是我们炫耀的“去过”;一份工作,也只会把我们变为生活的傀儡。但如果换一个角度去度量,却又是一种幸福了,一次深刻的旅行,便是人生值得珍藏的时光;一份稳定的工作,可以让人自力更生,不再无所事事。有时候,我们似乎不能太过于钻着牛角尖去追问意义,就像洪源经常跟我说的:“有时候痛也是一种快乐。”因此,当我们无法去权衡某种东西,某件事情是否有意义时,或许就应该学着去相信,其的存在肯定是有理由的;又或许就得懂得去珍惜和自我妥协,毕竟人生最有价值的东西不是拥有多少,而是懂得珍惜;旅途最深刻的流浪,不是到过多少地方,而是我们内心的自我妥协。还有朋友说:“你是被那些书与音乐害的”。其实一个人的改变不是因为身边的人和事,而内心本就在呼喊着,才会认识那些人,接触那些物,并非因物人换,更无关风月。
    腾讯QQ前段时间的登录界面:“三天时间,期待一件事情发生”。我在拉萨待了三天了,昨天,不赶路,只闲逛;今天,不削铅笔,只敲键盘;明天,只远行,不眷恋。在香格里拉跟四个老外在休息大厅里,一哥们问我:“为何骑自行车来此。”我挤了半天都挤不出一句英文,无奈地说了一句:"looking for the summer"。后来一女孩随口便说:"so romantic",心想这也可以,这是一张中文名叫《快捷酒店》的一主打歌,只是经常听,便随口而出。不过,而今,夏天已到尾声,又得开始去追赶秋天了。拉萨,我是来了,但明天又得远行了。倘若风再起时,会有更多有心人再来一追再追的。朋友们,此时此刻,拉萨,是否也是你心中所想。
    今天,不启程,不闲逛,在网吧,敲了这篇《拉萨,婆娑时光》,敲完,往回阅,想起当时曹雪芹把《风月宝鉴》分章回时,题了一绝云: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云_、 发表于 2013-10-16 15:19 日喀则。。藏语是什么意思呢?小表哥。。请求指点迷津

日喀则,藏语意为“最好的庄园”。

这五十块真的换了很多角度都没斗上,说明我地方没站对,既然来了斗不上也合个影吧
做梦都能梦到的地方,西藏我真的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大昭寺,是藏王松赞干布为纪念尺尊公主入藏而建的,后经历代修缮增建,形成庞大的建筑群。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距今已有1350年的历史。大昭寺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都可以看到那些虔诚的信徒,他们磕着长头,用身体丈量着大地,从四面八方缓缓叩来,他们的终极目标就是要用自己的手指亲自触摸大昭寺门前的青石地板,匍匐在佛祖面前。这一刻,是信徒们追求一生的幸福时刻,为这一刻灵魂的升华。我为这历经几百年的佛殿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很钦佩那些信教人与世无争,虔诚朝拜的心境!

每一个还没有去过西藏的人,都深信有一天会踏上那片土地;每一个离开西藏的人,都深信自己还会回去。既然来了该留下点什么或者带走点什么吧……
      西藏之美,除了亲临,没人能代替你的眼睛去欣赏。旅行的意义,在于我们经历的过程,遇到不同的人,听着不同的语言,战胜各种困难,也很高兴认识了一些合胃口的朋友。西藏,一个我向往已久的地方,来过就不曾离开。再见,拉萨!再见,西藏!我还会回来的

麦理浩欣赏支持
麦理浩 发表于 2013-10-16 22:19 麦理浩欣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