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周庄散片

写周庄不能用诗歌,因这里一地都是唐诗宋词;
写周庄,要把这里的黛瓦闪烁其形;是把这里的篷船装满诗情。
隐隐约约的几声鸟鸣,穿透朦朦胧胧的水乡雾烟,
一叶小舟,伴着江南小调,慢慢地划进写意的国画中。
天涯一烟,柳绿清爽。周庄总是那样狐媚勾人。远眺,濯洗眸子,都是你江南女子的万种风情。
听桨,依呀抹出一蓝的屋窗。
穿蓝底印花布褂的摇橹姑娘,口含茉莉花香,摇着纤纤玉手,说着一口的柔柔吴语——我不是桃花源里来的,真的不是呵。

周庄端坐在水上,勤勤恳恳地把岁月的灰尘清洗干净;
《好一朵茉莉花》的曲儿,从木屋窗口里流泻出来,和着阳光洒落流水里,一阵阵清香。

太平桥、富安桥、报恩桥,数不清的桥,不管它是长是短、是弓是曲,总把一轮月亮衔含嘴中。
光阴苔痕,静淌青石小巷。脚踏古老的青石板,久违的归真便从心底涌了出来,如一颗种子,被这里的阳光惬意地抚摸着。

周庄,用朴素、自然的大手,抹去我心灵的疲惫。于是,我便把一片亲亲切切的宁静,带到8264的论坛里。

想看看江南,朋友说,那就看看周庄吧。周庄是剩下的江南,也是绝版的江南。于是,从黔东南一个闭塞的小村出发,胸中揣着对江南的向往,匆匆地赶往周庄。在周庄,雇一叶小舟,于井字型的河道上漫游,却不敢划动手中窄窄的木桨,怕惊动了周庄千年沉睡的静谧。
这里有鸭子和鱼共处一池的和谐。

古今来色色形形无非是戏,天地间奇奇怪怪何必认真。所以有些倒了的图片,也懒得处理了。

真是太漂亮了,真想参加。
好贴帮顶。
燕子肥/wx 发表于 2013-10-16 18:18 真是太漂亮了,真想参加。

周庄确实漂亮.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13-10-16 20:04 好贴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