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复制链接] 查看:19965 | 回复:137

攻略介绍的手机信号也没有找到,今天预计的接收后方天气预报也没有收到。原计划四点多能到的水窝子营地,由于高反的原因,在丫头的沿途威逼利诱,武力押解下才吃力的在五点半多踉踉跄跄的到达!不过高兴的是在营地与独行的江枫成功会合。还偶遇了辟谷穿越的大侠张斌峰!水窝子营地依旧人满为患,不过水源充沛,堪称五星级营地!今天行程直线距离14公里,导航架海拔3475。

看朋友去了 听说路很难走 ,晚上很冷。
这边是不真的很难走啊

10月3日:水窝子营地-飞机梁-梁1-梁2-梁3-2800营地(羚牛窝营地)

直线距离12公里,以山腰横切和石海为主,梁3峰到2800营地是一路向下的松树林。梁一峰(3208米)、梁二峰(3284米)、粱三峰(3303米)。
经过昨天一夜的充分休整,服用一颗高原安,总结昨天高反的原因,今天放慢脚步,匀速前进,找到了高海拔登山的感觉,速度也得以提升,小队一路轻松行进。晨歌确如服用了兴奋剂一般一路狂飙,早早的去2800营地洗澡去了。
一路不时会想起在水窝子到2800这一段路线出事故的驴友,不知道他们仙踪何方......

2800营地扎营各个队伍开始按照各自计划的方案分头扎营了,走的快的为了第二天可以节省去大石河的路程在2800打好水去3260扎营了。我们队伍选择在2800扎营。
选择2800扎营我们的拙见是第一水源方便,尽情的用;第二海拔低氧气相对充沛,休息的会好一些;第三不需要背几乎一天半的水拔高;第四次日早拔营可以把去大石河的时间赶回来,实际上我们第二天六点拔营几乎和前队进度相当。以上意见供朋友们参考。

梁三,可以清楚的看到明天即将攀登的金字塔。中间的垭口就是2800营地。不到五点轻松到达。

国庆节鳌太穿越

10月4日2800营地(羚牛窝营地)-西源-金字塔峰-塔2峰-塔3峰-西源垭口(营地)-太白梁-大石河营地

直线距离15公里,最大海拔太白梁3523。

今天是全程中最艰苦的一天,需要翻越金字塔,塔一塔二塔三,攀爬九重石海,登上太白梁,再徒步约4公里到大石河营地。一切按照计划进行,四点半起,六点拔营。每人背负一升水,在塔三水源补水(塔三主峰的正南,路边就是)。遇到的第一个难点应该算塔二的石海横切了,路线几乎没有,跟着感觉走,在侧切的石海间辗转腾挪;塔三很轻松一路几乎是小路横切,塔三水源点煮水午餐。第二个难点毋庸置疑就是九重石海了,额的亲娘主奶奶哎,一眼望不到头的大石头坡。翻过了一块又一块、爬上了一块又一块,再有一团团飘来荡去的云雾在头顶盘旋,阴冷,潮湿貌似传说中的极端天气就要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候到来!无数遍的心中默念,白起大将军药王保佑好天气,我们的苹果可不能白吃啊!实践证明仙人非常够意思,乌云忽开忽散就是不下雨,最终在即将登上太白梁顶时,散落数颗冰雹,恰如大珠小珠落玉盘,晶莹剔透,青翠欲滴,哇哈哈,高兴啊,成功翻越九重石海登上太白梁,预示着鳌太穿越完成了一大半!

太白梁顶的标志

国庆节鳌太穿越
10月5日,大石河营地-万仙阵-雷公庙-(东)跑马梁-拔仙台-大爷海-文公庙-上板寺-下板寺-汤峪。
在这里要检讨了,原计划攻略过多考虑不走汤峪,走羊皮沟下山,因此对文公庙到下板寺一段不够重视,以至于最终在这段无尽的景区公路上走的焦头烂额,走不完的石板路,从大爷海走到下板寺疲惫不堪的走了差不多三个小时。
下板寺的缆车人满为患,不得已徒步下山,下板寺到汤峪大巴30元。夜宿汤峪小旅馆,一出山口有很多温泉旅馆,平时温泉住宿价格不贵,建议后来的驴友可以在淡季考虑,国庆节就免了吧,几乎家家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