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复制链接] 查看:20032 | 回复:137

鳌太:见百度

本次穿越路线:太白县塘口村上山,走经典鳌太路线,汤峪出山。

国庆节鳌太穿越

首先感谢国庆节期间老天给了我们连续五天难得的好天气,使得我们能够成功穿越!同时感谢穿山甲攻略,感谢唐山老贾、芽子、程秀才等等为我们鳌太穿越提供帮助的好友们!感谢为我们鳌太穿越提供后方天气信息的在路上和卡萨布兰卡、感谢为我们此行祝福的所有好友们!在此也向同行在国庆节鳌太路上艰辛攀登,成功穿越的驴友们表示祝贺,祝贺落云户外、祝贺冰岩户外、祝贺江枫、祝贺疯狂兔子、祝贺洋葱、祝贺张斌峰……

不擅长码字,帖子以时间流水账形式记录鳌太行程,照片也都设置了时间显示,希望能给计划走鳌太的朋友们提供参考(时间仅限天气好的情况下有参考意义)。

小队六人(四男二女),体力中等,队员基本都是当地经常一起走的老队友,彼此熟悉,互相了解,知根知底。

提前一个月满网络的搜罗鳌太攻略,集体配置装备食品药品。

我们的装备:

1、集体装备: GPS一台及备用电池、指南针1个、对讲3台、廉价不锈钢小盆两个(重量轻,用于集体熬大菜),套锅两套(用于烧水)、炉头一帐一个(一大二小)、火机火柴、大气罐人均1个、针线包。

药品配备高原安、葡萄糖、藿香正气片、绷带、感冒消炎拉肚子外伤类药品。

2、个人装备:

露营类:包60L以上背包,防雨罩、帐篷,地布,防潮垫睡袋-20°的舒适温度(充绒量1000克以上的羽绒)、救生毯;

衣物类:冲锋衣冲锋裤抓绒衣羽绒服、快干衣、快干裤、保暖内衣裤、登山鞋、厚袜子5双(两双羊毛袜)、头巾、手套三幅两单一棉、毛巾、帽子、伞兵绳;

器具类:登山杖、护膝、雪套、头灯及备用电池、大包雨披、墨镜、dao具、哨、餐具、1L保温杯(事后证明太空杯很好用,可以喝水可以暖被窝)、防晒霜、卫生用品、相机、身份证。

衣物及睡袋套防水袋,另外带多个结实的塑料袋。

D0
(9.30)北京T55(17.31)火车宝鸡(次日8:30)。

D1(10.1)塘口-西花沟-火烧坡-药棚-2900营地。

火车晚点半小时,下车后火车站包小面。我们是用的提前联系好唐山老贾用过的车,车站一出口有很多面包车,没有预约的可以现雇。宝鸡至塘口200元。路过太白县城买馕饼,约十二点到达塘口村程秀才家。程秀才家吃午饭大碗面条,补充气罐,补充水,由于今天只有半天路程,每人背水约一升。程秀才家有杆秤,出发前全部负重约了下,我的17.5公斤,小队最重的负重是22公斤。下午一点乘坐程秀才家拉风的拖拉机向着进山口出发。拉风的拖拉机果然拉风,秒杀一切沟沟坎坎,一路跌宕起伏,勇往直前,感觉浑身骨头都要被摇散架了,貌似程秀才要把我们直接送上鳌山大梁……半小时惊险刺激的车程,秀才大哥实在没法开车走了才停下来,给我们指明了登山路线,一再叮嘱注意安全,合影留念后向着梦想的鳌太开拔。一路路线清晰,山林间穿梭,唯一的岔路是东西花沟,按照穿山甲的攻略选择西花沟就搞定了,一路遇到数个下撤的,遇到晒太阳收队员的落云,不细表,约六点半到达2900营地,实际用时五个小时。直线距离约9公里,海拔上升1300米,2900营地水源丰富。

为我们送行的好友

阿凡提精心准备的平安果

秀才大哥家合影留念

东西花沟的岔路

火烧坡
宣化蜗牛 发表于 2013-10-16 21:00 秀才大哥家合影留念

支持强者
药棚营地和热闹的2900营地,国庆节的鳌太如同赶大集。我们来的稍晚,到了2900几乎已经没地方扎营,多亏了早到的洋葱,引领我们钻入树林,找到了一块非常不错的营地。2900扎营是腐败的一天,大菜喝酒拉歌......嫣然海坨山的周末一般。以至于为第二天的高反埋下悲催的苦种。

国庆节鳌太穿越

10月2日早六点起,计划7点拔营,磨磨蹭蹭八点才出发。行程计划2900营地-盆景园-白起庙-导航架-西跑马梁-药王庙-荞麦梁(麦秸岭)-水窝子营地。

没有水源的松树林营地

走上山脊可以远眺鳌山大梁了

盆景园

白起庙将阿凡提送的平安果与白起大将军分享。自白起庙起之后开始莫名其妙的气不够喘,头疼开始困扰着我。三步一歇,五步一喘,昨天还轻松的走在队伍最前面,今天居然成为拖后腿的,悲催啊!!!

国庆节鳌太穿越

一路的高反再考验着自己,两个声音交替问自己,坚持吧好不容易一个多月的攻略,难得的假期不能放弃;放弃吧,高反不是儿戏,23公里下撤可能是唯一的机会!一路的踌躇犹疑不定,一路的步履蹒跚,总算熬到了导航架!

可以远远的看到导航架了

远处巍峨陡峭的荞麦梁可以清晰的看到了
午餐时间没有胃口,一再犹豫是否下撤,看我状态不佳汉四海帮我分走了一个气罐。勉强吃了点队友愣塞给的葡萄干,不知是减负的原因,还是葡萄干的神奇的力量,再次开拔后感觉好了很多。速度明显提升,一路经过23公里岔路的迷魂阵,药王庙,向着荞麦梁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