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驴户外]太白南南线,就这么潇洒的说走就走

六月从武功山上海的火车上,小伙伴们开始讨论接下来去哪。“南武功,北太白”
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也许是三个月准备期太过漫长,也许是准备的太过充分,也许是今年十一的天气真的太好,太白走的如此轻松,负重比七尖多了一倍,但身体但感受却远不及七尖虐,下山前一天小伙伴纷纷后悔没有直接选择走鳌太

人员构成:
领队:高桥,负责行程策划,订票,付钱,做决定
押队:AK,其实这次并没有指定谁押队,但是AK很自觉很习惯性的走在了最后
队医:麻醉师春哥,有春哥在就是带了个私人医生,让我们的太白行充满了保障,带再多的药也抵不上带一个专业的医生。
厨师:帮主,帮主负责了主食的采购及烹饪,一路负责我们饮食,连中饭都不放弃开伙。
妹子:夏,一个队伍中女人不可或缺,特别是能让我们各种口骚的女人。

还有两个弃坑的:
桃子,背夫兼摄影师,犹豫连着几个月的大姨妈,造成失血过多,以至于错失太白,也让我们太白行不能更腐败,照片的质量也降了一个层次。
老大,因为工作和家庭原因少了一个老顽童和一个献策的老驴,好在一路我的决定并无不当。

装备准备:
这次太白行,为了最充分的准备,我们更换了大量个人装备以对应太白多变的气候。
背包上,我,春哥,帮主,夏分别升级了G65,G65,G75,D60
冲锋衣裤也部分升级,内衣方面帮主,夏,春哥都购入了C3,抓绒羽绒每个人必备。帮主和夏鞋子换了SCARPA
睡袋基本都是1000G充绒。
其他帽子手套雪套冰爪等不表。

公用装备方面:
三台对讲机,一块备用电池(对讲机全程没怎么用到,本来大家体力相当,彼此非常熟悉队伍收的很紧)
气罐四个(因为没有下雪,天气不冷,山下后还剩一个)
扁带两根,快挂一个(没用到)
春哥打针设备及药物,急救包(没用到)
暖宝宝15个(没用到)
帮主大锅一个,小锅三套。

主食方面:
肉酱小罐头:20罐
脱水蔬菜汤包:N包
五人份味千拉面:3包
方便米饭:18包,重量忘了,反正正好吃了三顿。
香菇一包、牛心菜两个、青菜一盒、番茄两个、鸡蛋六个、娃娃菜三颗、生姜一盒、红糖一包、青椒若干,其他的油盐酱醋糖一律不缺。
唯一的遗憾是因为怕高反没带酒,嘿嘿。

火车站整装待发

车上的腐败物资
鸡爪和鸭脖子
购票:国庆西安的火车票是在枪手,下午三点网上预订一开始,我点Z开头到西安的一分钟内直接卖完,马上调转枪头,还好抢到了30号早上出发的K字头,五个全部中铺
回程票也购得惊险,差点忘了买,购票那天早上七点突然想起来,上网一查,是八点起售,幸哉。两个下铺三个中铺。

20小时的火车虽然比较虐,但是有吃有喝,喝足了一觉醒来也就到了。

1号早上四点多到达西安,火车站附近简单吃了个早饭,然后找公交去水司。问一家小店,跟我说打114,我测那。后在火车站西侧找到车站,等车的时候,遇到一个独驴也是走南南,后一起上公交到水司汽车站。

刚下车,就有黑车在叫,周至周至。。。看看时间去周至的班车现在还没有,黑车又叫只要20,于是我们五人加独驴上车。上车后大妈叫嚣我们包太大占地方,你爷爷的,上车前你看不到我们背着大包吗?死娘们改口说30了,你妹的。争执之下春哥要打电话报警了,你丫的,怕你黑车呀。后经过纠缠25解决问题。。。

八点多车到周至汽车站,嘿,不错,9点有去厚畛子的班车,上了。。。一会时间车上人满了,站也站满了。国庆很多人去太白,牛仔板鞋轻装的不在少数。我们就自嘲道,人家都是当徽杭来爬太白的,就我们搞的像真的一样。

中午到达厚畛子,买了气罐,理了装备,吃了午饭,又遇到两个旅游,八个人一起包车直接到铁甲树,50块,一人五块,只不过这几分钟的路程是相当的虐,八人八个大包,一辆小面包。

八人挤个小面包,虐啊

口粮啊

1号两点,从铁甲树开始走,计划到三合宫扎营,无奈三点多就到了,好吧继续走。三合宫后面是六里坡吗,反正我和帮主一路在前,夏、春哥、AK在后,一路的上升,眼见六点多,天色逐渐变暗,在到达快2700的时候,看到一块勉强的能扎营的地方,我招呼帮主停下等他们上来,是在不行就就地扎营。等他们上来的时候天已经全黑,而我已经将地整平,做好就扎营的准备。
大家埋锅造饭,第一晚我和帮主走的很爽,春哥和夏上坡稍微吃力了点,可能是舟车劳顿太过劳累。

铁甲树

铁甲树合影,春哥,AK,高桥,帮主,夏

话说,黑河森林公园的门票是在去厚畛子的半路上买的,在班车上买是45,或许自己包车的话还能便宜点。铁甲树的门票是60,有学生证是30。

闲来无事等他们后面三个人

三合宫的瀑布还是不错滴

由于第一天的扎营地,没有水,我喝水少,2L水袋基本没怎么动,全部贡献出来让帮主做饭了。话说帮主做饭一直杠杠的。。。
第二天早上因为水不够,没有开伙直接上路准备到有了水源的地方在下个面。
出发后,悲催的事情来了,走了大概十多分钟,到了老君庙营地。。。只要再多走十分钟。。。

第二天,春哥打了鸡血,一路紧跟着我,帮主陪夏走,AK还是断后。路上遇到石海,原来,原来石海横切的,一直以为太白的石海是笔直向上走的,原来那么EASY。
上3000米后植被出现变化,金黄色的冷杉越来越多,路上拍照的时间也比第一天多了很多。

快到南天门前有个小平台,我和春哥下包等AK他们,终于我忍不住抽起来烟,去你的高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