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13-10-13重游太姥山,回忆驴行记忆,后续故事更新。。

太姥山位于福建省福鼎市正南。挺立于东海之滨,三面临海,一面背山。北望雁荡山,西眺武夷山,三者成鼎足之势。相传尧时老母种兰于山中,逢道士而羽化仙去,故名“太母”,后又改称“太姥”。闽人称太姥、武夷为“双绝”,浙人视太姥、雁荡为“昆仲”。
       峰岭层叠,怪石嵯峨,处处是景,步换景异。古人有诗赞之:“太姥无俗石,个个皆神工,随人意所识,万象在胸中。”。
整个风景区面积为92平方公里,分为太姥山岳、九鲤溪瀑、晴川海滨、桑园翠湖、福瑶列岛五大景区;还有冷城古堡、瑞云寺两处独立景点。拥有山峻。石奇、洞异、溪秀、瀑急等众多自然景观,以及古刹、碑刻等丰富人文景观。
       根据地质部门考察,太姥岩石为粗粒花岗岩,属燕山晚期,地质史中生代白垩纪的产物,距今约九千万年至一亿年。由于地壳的变动,海洋上升,东西南北与近水平三组互相垂直的向节理发育,形成一条条纵横交错的峭壁、山峰、山洞。又经千百万年的风雨剥蚀,流水冲刷,就慢慢地形成今天的突兀的奇峰和怪石。
太姥山在唐宋时已十分兴盛,山南山北有三十六寺院,其中以国兴、瑞云、灵峰、芭蕉、天王等寺规模最大。今国兴寺的遗址上尚存石柱三百六十根,寺前有楞伽宝塔和石池,可见当时之规模。玉湖庵为宋理学家朱熹草堂,璇玑洞为朱熹隐居之所,山中还有历代名人摩崖石刻“天下第一山”、“山海大观”、“道仙佛地”等几十处。太姥山下的秦屿镇,是福建明代沿海抗倭的英雄阵地之一。有“万古雄镇”之称。1988年,太姥山以福建太姥山风景名胜区的名义,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
太姥娘娘雕像
注:以上为转载图片作为引用。下面开始正题。。。。。

对太姥山的精致闻名已久,不久前也曾经有幸游玩。但是当初迫于赶路没有慢慢地品味太姥山的诸多绝美景致。更重要的是10月13号正好是我群成立的周年庆,太姥山也正是群开始的第一条路线。所以组委会决定重游一次太姥山,一来重新细细品味太姥山的绝美景致,二来回味当年的驴行路线中的美好记忆。
      本次活动依然发扬我们驴行的宗旨:能逃票,就坚决执行逃票方略。我们的路线起点选定在太姥山后山,由后山逃票进入景区。全程活动徒步路程5小时左右。路线难度比较低,前半部分属于平缓的山路,后半部分完全属于阶梯。所以属于休闲穿越路线,轻松加愉快。适合新驴,和想不走寻常路的旅游爱好者。废话不多说,上照片。
  • 婷婷幽幽
继续啊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3-10-18 08:57 继续啊

收到,昨晚发帖太迟了。现在继续发。

到达白琳横路头村起点,队伍集合,整理背包准备出发
姑娘,你今天亮了。
跟着团队走总是没错的。
大大的空地,全部挤满了人。

还没开走,屁股就杂堆了。
围成一个圈,在讨论啥东西?
调试下对讲机:频道正常!接收正常!
A:驴头驴头,你能收到么?
B:驴屁股,驴屁股,收到了。

赶上直播啦~~~~~~~~~~~~~~~~~~~~~~~
不容错过
正好赶上了 支持 好活动
顶一个.赞一个
大部队开拔!我们是勇敢的驴!自信的驴!跟着组织有饭吃!
沿着小路向山里进发。
两旁是农田,沿着农田中间的路一直向山里走。

哎呀,不好,好像走错路!
后队变前队!哎呀白白走在最前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