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其他

桂林有间客栈丹霞之魂初体验——八角寨莨山谷底穿越

下到半山亭的时候,人热得受不了,停下来脱衣服,开始继续骚包拍照。可巧遇上了驴果芒,他们都空身而上,问包呢,答是牺牲了两个人在下面看包,因为赶时间,5个人就空身登顶了。闲聊了几句,他们继续登顶,我们继续骚了一阵之后开始下山。在一个三叉路口处又休息了良久,研究了一下攻略,确定好方向,开始向降龙庵走去。半途中遇上看包的两位MM,看到那一溜儿排开的大包,心里暗想都是高人啊。

在一个岔路口处立有“游客止步”字样的牌子,法海告诉我这条岔路就是攻略上前往谷底的路。但是由于前面还有好多风景没有看,所以我们继续往前走。经过“雷劈石”、“人字天”等景点后到达降龙庵,想起昨晚驴果芒问我住的地方是不是降龙庵的时候我竟答是,而现在才到降龙庵,才知道是犯了糊涂。

桂林有间客栈丹霞之魂初体验——八角寨莨山谷底穿越

在降龙庵前的观景台上稍作休息,问了一扫地的老人家得知前往世外桃源有两条路,一条就是刚才经过的岔路前往谷底抵达,另一条是继续往前走到达景区大门后再往右拐也可抵达。问了路程,时间差不多,都是一个多小时。再问哪条路风景较多,老人家说往景区风景会更多,有无底洞等。于是继续往前走。

一路上经过驴果芒之前走过的降龙栈道,经过无底洞,再上300多级台阶前往观景台,再往景区大门走。这一段路,下台阶下到腿废,很多台阶都必须建在异常陡峭的山壁上,我们一边下山一边都佩服南宁来的朋友居然背着那么大的包并以那么快的速度上了这如此之多的台阶,全是强驴呀。

出了景区大门发现没有人查票,暗自庆幸,估计是春节期间还没上班吧,进山的大多是附近的一些村民及香客。往右拐前往世外桃源,所谓的世外桃源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美,只是一个小村落隐藏于丹霞地貌的群山之中,有流水,有石桥,但是没有鸡吠相闻,呵呵。

桂林有间客栈丹霞之魂初体验——八角寨莨山谷底穿越

打电话给驴果芒,他们说已经过了从谷底过了世外桃源,在一人的指点之下走在前往天生桥的路上了。

在一个叉路口遇上两个村民,问了前往天生桥的方向后便继续前行。且行且照,法海仍是热情不减的样子,我和小彭明显是已经审美疲劳了,哈哈。一路上有担心走错路,经过一路边的房子问及方向,回答模棱两可。继续往前走,遇上一行人,再问,答是走至公路尽头,过桥往右走,那里有一个村子,让我们到了村子再问一下人。后得知该村子为陶家村。

约走了两公里左右的公路,终于到了行人所说的木桥上。到达村子欲问人,可惜看不到人。有两条路,一条往左,一条通往村子,想着刚才驴果芒他们已经走过去了,肯定会留下脚印,研究一番后,我们英明地决定往左走。一路上稍烂一点的地方便能看到无数登山鞋的脚印,这样我们心定不已。沿着田边小路蜿蜒前行,约摸走了半个小时又遇上一个岔路口。此路上已基本分辨不出脚印了,路口边上立了好几个石碑,都是同样的内容:往左石田,往右窑市。石田是哪里?窑市是何处?我们都摸不着北。打开GPS看了一下,我们已经靠近广西与湖南的省界,准备踏进湖南境内了。凭感觉应该是往石田方向走,正在犹豫间法海的一位走过此线的朋友刚好打来电话,得到确定方向是往石田。

好地方那,也想走走
好地方那,也想走走lala-6849 发表于 2009-3-8 14:01

还有更多美景。。现在网络慢,晚上再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