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风行云随,破风望云——鳌太风云路

本文之始,先感谢家有贤妻,理解并支持本人爱好;再次感谢工作中一直支持我的老大,节前工作很忙碌,特许批准我的“奏章”,节后又多休息了一天;感谢“大管家”,磨坊的“脚爷”,一路行程预定;感谢将夜的朋友一路相送;感谢妞妞的朋友热情款待;感谢憨驴群的兄弟姐妹送行……感谢所有顶贴的朋友

玛河,云烟深处水如玉

乌孙,夕照瑶池似天堂

夏特,诗情画意念佳人

狼塔回眸一笑百媚生

鳌太踏风追云闯天关

• 树00
  • XJ妞妞
  • 婷婷幽幽

鳌太,因为往返时间需要长假,等待太久,梦回牵绕了一年多,9月底总算确定了行程。
为了避免十一高峰期,行程全部提前,大脚给我订好了28日晚的飞机、6日晚返乌的卧铺,准备29日进山,最迟6日出山。时间准备这么充足,是因为鳌太天气变化异常快,恶劣天气随叫随到,这几年鳌太频发事故,自己还是预留点时间;今年新买的冲锋衣裤等就是为了应付鳌太的雨雪,准备物资也加量,多留点余地吧。我自己带了一部对讲机,给忧郁留话:6号我还没出山,就用我们常用频率进去救我!
28日中午员外哥、莉莉姐、忧郁在轴承厂一家土火锅店为我送行,忧郁专门去山西巷子买了手抓肉带过来,快五点了,豆浆打电话也在附近,大家聚到一起聊了一会,转行机场,鳌太风云路拉开帷幕……
各种防水袋……

风行云随,破风望云——鳌太风云路
新疆户外人士:员外;气质美女:水莉莉……

憨驴二人组:优盘组合(中:涅磐333,右:忧郁情人)
机场告别……

我带了一公斤多手抓肉上飞机了……

机场告别……风行云随,破风望云——鳌太风云路
9月28日22:00到达咸阳机场,坐巴士到西安火车站与大脚、古德、兔子汇合。把背包放到酒店,大脚、兔子和我去吃夜宵,喝了点小酒,回到酒店一觉睡到7点多,大脚在群里发信息:起床吗?起啊。早上不知道吃啥,把一公斤多手抓肉在酒店热了热,兔子直接被打倒……跑了。我和古德一顿猛吃。
风行云随,破风望云——鳌太风云路
妞妞的火车也到了,她朋友接到她把她送到酒店,人都到期了开始分配物资。将夜的朋友搞了2台车,一路相送到塘口村……在岐山,品尝当地特色一口香,可惜妞妞不能吃,坐在门外等我们,可怜的妞……

一路欣赏着秦岭的美景,不知不觉就到了塘口村,进村第一个路口右拐第一家,8264上有名的驴友之家:程秀才家。原本计划提前进山避开高峰期,没想到大家都和我一样聪明,都是这么想的……
在程秀才家遇到三个28日到达的驴友,程秀才说昨天前天已经上山好多人了……
风行云随,破风望云——鳌太风云路
和程秀才道别后,我们前往上山口,一路有遇到不少驴友。绿油油的,真想摘一颗带上山去……
收拾背包

风行云随,破风望云——鳌太风云路 将夜与朋友道别……
风行云随,破风望云——鳌太风云路
[size=13.63636302947998px]出发前留影……

幸好不是黑锅啊
风行云随,破风望云——鳌太风云路 [size=13.63636302947998px]自左到右:[size=13.63636302947998px]涅磐、肥华、古德、将夜、妞妞、大脚、兔子
风行云随,破风望云——鳌太风云路 [size=13.63636302947998px]将夜的朋友够哥们,硬是开着卧车走拖拉机走的路,把我们送到上山口!

鳌太,一个喜怒无常的巨龙,他有着各种手段可以折磨你,让你精疲力尽;
冷风,一个在你周围徘徊的影子,你要时刻警惕他的突袭……
急雨,一个匆匆过客,他可以忘记遇到过你,但你却忘不了他……
暴雪,一个守株待兔的猎人,他悠闲的躺在龙脊上,看着你一步一步……
迷雾,一个神秘的魔法师,你不经意就进入了他的迷局,寸步难行……

当你的忍耐达到极限,他却又温顺的安抚你,毫不吝啬的把大把的阳光洒在你身上;
这一刻温暖如春,让你忘记了前面的恨;
金色的阳光,白云飘浮,重重的山峦匍匐在你脚下;
为了此刻,我来了……

标志性的2个山包,鳌太塘口村上山路口。
驴途正式开始了,心里却挺紧张的,因为以往都是跟着领队走,从未自己带人走过长线,而且这里的山与新疆的山两种走法,自己能不能适应换不清楚,或许过两天要从这里在走一次?希望天公作美,别让我迷路返回……
风行云随,破风望云——鳌太风云路

上山的第一个坡,在茂密的树林中没走多远我就停下了,咋这么陡?坡度有20多了,不会错了吧,我让后面的人停下,自己上去又走了一段,最终确认对了,大家继续前行,没多久就看到各种道路提示……
一路上看见有不少空瓶子,提到这个并不是要批评前面的驴友,而是谢谢你们的有心,不少瓶子是套在树枝上当路标的,一部分被风吹落了。如果你路过,请把落在地上的空瓶子重新套在树枝上……
风行云随,破风望云——鳌太风云路 鳌太第一天第一个休息点,可挡风遮雨,这里做了一次大休息。
肥华没习惯重装,减了一些不关紧要的物资;两盒鱼罐头我收了;古德背个大锅吊儿郎当的,快被锅敲晕了,肥华接过重任顶起大锅!
一开始没好意思问带这么大的锅干吗,后面才知道是沟通问题。我带了一个炒菜的大盆子,然后让他们两人各一个小套锅,两人一个大套锅,然后他们买了这个……
风行云随,破风望云——鳌太风云路

太白山景区的告示牌……
风行云随,破风望云——鳌太风云路 幽静小道,悠悠独行,悠哉!
风行云随,破风望云——鳌太风云路 植被茂密,再次抬头,前面的人就没了……
风行云随,破风望云——鳌太风云路

一路遇到不少这样的背夫,上山背选好的料,下去做根雕。我要返回了,选个小的背回新疆作纪念!
风行云随,破风望云——鳌太风云路 涅磐333,本人,憨驴一头
到了拐点,静静等候……我的眼神幽怨吗
风行云随,破风望云——鳌太风云路 一小时小休,2小时中休,4小时大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