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国庆节骑行山西太行天路(之二太行天路)--------孙行者

时间:2013年10月4.5.两日。
路线:六路口-青年洞-牛岭山-牛岭-恭水-苇水-白杨坡-克昌-闯峪-大坪-桃源洞-岳家寨-太行天路-佛堂-虎憩峰-北秋房-虹梯古关-天路十八盘-虹梯关乡-芦芽-东寺头-安阳村-石窑摊-挂壁公路-神龙湾-石板岩-市区。
行程:行程约200公里(第一天80公里,第二天120公里)爬坡多,同行19人。
   “太行天路”像一条巨龙缠绕在太行山之颠,绵延数十公里,沿途的红叶是天路一道亮丽的风景,国庆节假期来自上海江苏河北郑州新乡,安阳等地的骑友们蜂拥而至,岳家寨只能容纳200余人住宿,如没有提前联系的只好赶往石城镇投宿了。因第二天路线远,爬坡多,强度大,晚上给农家商谈好早6点吃饭,6点半出发。早5点睡梦中醒来,打点行装,暮色中早早来到农家,下户到姚村的农家对我们很热情,热腾腾的手工馒头小米饭已准备好,为了今天这120公里奋斗可得吃饱。大家期盼着观天路日出出发了,岳家寨-天路碑约有6公里路程且是大上坡,慢慢驴途还没开始就感觉累,是骡子是马牵出来溜溜,咱也只能算弱驴了,感叹天路美景的同时也在感叹自己的能力,下午1点半才赶到东寺头吃午饭,凉大米凉菜只好凑合着吃,还没吃完饭前队疯驴们又急着赶路走了,吃饭后没敢休息只好追,没骑多远又是一个10公里的大上坡,迎头风加上吃饭急,放下碗急赶路,肚子开始闹疼,此时如有人奉陪我一定多住一天,好在后面还有三驴子咱也不着急,我们一行5人走走停停骑骑走走终上到山岭上(天脊山岔口处)此处离市区还有51公里,最困难的道路终走完,下坡路咱可不怕它,检查好刹车告诫大家保持车距一溜就下到了石板岩,平时骑行石板岩到洞口从没骑上过,这下溜惯了的驴腿争了气,没费多大劲就骑到了洞口,我们一行在天黑时安全到了黄华处,后面还有赶路的三驴子,联系说你们别等了,大家商量一定等,等到啥时算啥时,一个都不能少,出来就是一个集体一定要有团队精神,本次骑行前队和后队相差约2小时。本次骑行之路见证了自己的能力,对自己以后骑行有了更深的了解,老乡说我们是吃饱撑的,其实呀驴行中苦中也有乐,这才是驴子们的倔脾气,“太行天路”终把你挑战征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