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我们的武功山

最近2年基本都是自己出去旅行,这个国庆想和老婆孩子一起出去走走,孩子太小确实没有合适的地方,想到武功山,顺便就看了看,海拔不高,最高只有1900多米,气候也不错,徒步穿越,应该靠谱,顺便把新入手OSPREY POCO 背架试试,

和老婆商量后,仔细研究了攻略,国庆期间武功山的温度,天气,以及随时可以下撤的路线。力保做到万无一失,关键孩子很小才11个月!

武功山位于罗霄山脉北段,位于江西西部。面积365平方公里,长约150公里,大部在江西省中、西部,从江西宜春向西南延伸到湖南茶陵,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为萍乡市芦溪县和吉安市安福县界山。

这里独特的高山草甸环境,成了户外徒步的胜地,同时这里也是一个绝佳的避暑胜地,每年夏季都有大量户外登山爱好者前来徒步露营

决定避开武功山的人流高峰期,10月2日西安出发——长沙。火车

10月3日上午10:30到长沙。没有出站直接等1小时后的长沙——萍乡

长沙火车站等一小时后到萍乡的动车

长沙到萍乡的动车上

出萍乡火车站左拐50米速速一顿麦当劳,然后包车到达沈子村!

看时间还早,下午300,整理背包,准备上山,计划徒步2小时就扎营。

这时碰见2广州驴友,和他们一商量,决定明天一早结伴出发!

我们的晚饭,老板和老板娘给我们抓鸡!

10月4日早上起来在沈子村吃完早饭,整理好装备  娃娃还没有睡醒。

算了就这样放进去!这货依然睡意绵绵!

继续睡

睡起来就要吃

吃饱就玩!

玩够了就闹

闹累了又睡

偶遇的广州2位驴友路上照顾我们不少,由于我们带孩子行动太慢,后面在也没有见到他们。

到现在还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在这我向你们表示感谢。

还有后面碰见的南京驴友“深蓝”!资深摄影玩家 ,给我们拍了好多片片。

深蓝摄

快到铁蹄峰客栈前面的大石板坡,坡度特别大,老婆体力跟不上!

我先背着孩子上来,再下去背背包,前后折腾了1个多小时。感觉右腿膝盖有点不舒服!

决定今天就住铁蹄峰

好累

到达铁蹄峰客栈看这货还睡着

铁蹄峰饭菜不错,还有腊肉!可以大吃一顿!

吃完附近拍拍照片!完后要了间2楼的房子,一楼人太多咱们带小孩怕吵!

这个房子全部松木搭建,外面包一面铁皮,看着操心,观察了下前后左右....呵呵,想多了....

• 蒙Q奇 走到大石坡的时候,我还和队友说起你们一家子,那么陡的坡背着宝宝爬上去会很吃劲的 2013-10-26 11:42
詆調 发表于 2013-10-18 21:22 最近2年基本都是自己出去旅行,这个国庆想和老婆孩子一起出去走走,孩子太小确实没有合适的地方,想到武功 ... ...

好可爱。。。

随手点开的一张武功山帖子,居然又见萌宝,实在是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