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天全国游之西双版纳中科院植物园篇

对于第一次来到云南景洪的我们来说,这里的独特的风景和人文就好像置身于异域番邦,走在大街上都可以对着各种稀奇古怪的热

带植物狂拍一番。在这里游客们去的最多的经典恐怕就是大佛寺,野象谷等地了。寺庙我是真的不感兴趣了,即便是更加温和与亲

民的傣式流派的佛教。最终决定去较为冷门的中科院植物园。一出酒店我们就被闷热的气浪所袭,因为这里的气温一直都在33摄氏

度左右徘徊几乎是空调状态行车,所以车辆防冻液的检查就更加重要了

从酒店出门一路导航大约50公里吧就可以抵达目的地而且全程高速路好走得很。在这里要说一下景洪市区的交通真的很好!行人自

行车电动车从来都是规规矩矩的等红灯,或许因为路面较窄机非混行是无法避免的。
前方的电摩托在等红灯,这样的场景让我这个走过了半个中国人看到了真的很“新鲜”了。

景洪的一座斜拉桥,链接周边高速的咽喉要道。

这座酒店每晚1200元太贵住不起。我们住的酒店每晚220元虽然很老但是很清静。

一路高速走到某服务区第一次看到割橡胶实况。

据说是野生菠萝味道好得很,5元一个买两个后来一尝别说还真不酸。

黄金耶,说是本地产的可是我怎么在海南北京都见过啊。15一个来一个。

农家自养鸭子,纯天然只吃水果。

炸死楼上楼下的!

吃饱喝足(那个菠萝确实很好吃最后又买了两个带走)。在整个云南地名都很有特色而且很多字我都不认识了。。。

据说森林公园不错,里面还有一个新景点野人谷,当地人极力推荐我们去说可以看到真的野人。。。。。。其实所谓的野人只是当

地的一个少数民族,1972年才被发现因为属于近亲繁殖人数众少不为重视。直到2002年西双版纳旅游行业二次扩充,才将这个少数

民族引入到景区进行开发,但是现在这里的原住民几乎没有了都是一些披着野人称谓的歌舞表演在进行不去也罢了。

沿高速前行突然发现前方被隔离带断路只能进入服务区。仔细一看才发现是交警武警进行车辆检查。有惊无险的顺利驶过检查岗后

就拐入省道800米抵达植物园。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简称版纳植物园),1959 年在著名植物学家蔡希陶教授领导下创建,是目前中国最大和保存物

种最多的植物园。在其发展过程中,经历了数次的体制调整,版纳植物园于1996 年从昆明植物研究所划出、与原昆明生态研究所

合并成为中科院的一个独立研究机构。

门票120元一人(只限西区如果加上东区就要190元),因为园区甚大需要乘坐摆渡车分段前行每人20元。

在这样优美的大环境中摆渡车竟然还是汽油车,为什么不用电动车呢?

出发。

嘿嘿你们懂得。这是景区工作人员。

从个人角度来看这些花花草草本身就是一种生活态度,而在北京这样快节奏的城市中,是根本没有时间去摆弄花草就更不知道太多

花花草草的名称和讲究了。不过这样并不影响我在这里去静下心来闲逛洗肺。

这里已经建成了十三个专题园:热带果树资源园、荫生植物园、棕榈植物园、水生植物园、民族植物园、药用植物区、龙脑香植物

区、香料植物区、竹类植物区、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护区、榕树园、树木园、名人名树园。

哎几乎所有的热带植物对我这个北方人来说都是说不上名来的,就好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样。

铁树: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结果是吗?

中科院的研究所,参观到这里的时候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你妹啊!这里真是说下就下好像拉萨似的,弄得我们一点准备都没有。

在避雨的时候就在大楼里随便看看,总是觉得这样的单位这样的大门后边都隐藏着各种见不得人的咪咪。

在雨中

看来很多游人的准备很充分,而我只能用上衣包裹着相机艰难的冒雨前行了。

雨后的空气更激情新,继续沿着小道向前闲逛,原本这段可以搭乘摆渡车,最终还是放弃摆渡车步行游览。

这样的天气质量真不是盖的,没有扬尘没有沙土,只有闷热的空气。

不知道这哥们儿干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