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7天7夜只为看你一眼——2013年10月贡嘎大环线徒步历险记

7天7夜只为看你一眼
——2013年10月贡嘎大环线徒步历险记

今年“十一”,我第三次来到贡嘎,带着更大的梦想,那就是要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地欣赏贡嘎。我们设计的线路也是全新的,几乎把贡嘎美景一网打尽:牛背山、雅哈垭口、子梅垭口、贡嘎寺、大本营(BC)、C1、那玛峰、玉龙西垭口,每一个都是观赏贡嘎的好地方,每一天我们都要与贡嘎相伴。
       7天7夜,我们在小雨中前行,在大雪中等待。其中两天在海拔4500米的子梅垭口扎营,两天在海拔4370米的贡嘎大本营等待,3天在海拔3750米的贡嘎寺守望,但连续7天的坏天气,特别是贡嘎大本营连续两天的大雪,把我们的那玛峰攀登梦想完全浇灭,让我们的心冷到冰点。
      值得欣慰的是:在我们离开贡嘎大本营准备下撤的那一刻,贡嘎终于被我们的诚心所感动,弥漫了几天的云雾慢慢散开,贡嘎向我们展示出它的气势磅礴和阿娜多姿。而当我们再次返回贡嘎寺的那个晚上,星光灿烂,贡嘎一览无余。
      7天7夜的等待只为看你一眼,但一瞬即成永恒。贡嘎,你总在那里,我们还会再来。

时间:9月27日——10月13日共17天
       线路:深圳——成都——冷碛——牛背山——新都桥——上木居——子梅垭口——贡嘎寺——贡嘎大本营——C1——那玛峰——贡嘎寺——玉龙西垭口——雅哈哑口——新都桥——成都——光雾山——米仓山——成都——深圳。
       人员:GG:行摄匆匆、与天相守、阿韦、秋池(小田田)、 有足道、cquptchh(龟少)、streaking68(裸奔)、岚轩主人(黄大师)、钓猫鱼、周游列国、阿牛(fengniu);MM:tt007、夭夭2008、妙歌、玉翁锦、晓钰0718。

这次活动定位为摄影,徒步,雪山三合一。牛背山是前奏,那玛峰是高潮,光雾山是放松,而核心则是贡嘎。16天的活动包括牛背山摄影,贡嘎徒步,那玛峰攀登,光雾山摄影四项内容,可以说把川西美景一次看个够。
       牛背山:位于四川泸定县、天全县、荥经县三县交界处,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00米,因山顶一面悬崖有巨石突出酷似牛头,山脊细长貌似牛背而得名。泸定县内山峰众多,是中国5000米以上山峰最多的县,而牛背山就是其中最佳的观景台。牛背山视野开阔,云海壮丽,被誉为“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是绝佳的摄影圣地。牛背山的云海浓密而均匀、壮阔而平缓,随处可见的瀑布云犹如阿凡达中“哈利路雅山”,让人感觉云中漫步;而四周连绵不断的群山错落有致,层次分明,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矗立于最高点,泥巴山、娘娘山、瓦屋山、峨眉山、夹金山、四姑娘山和二郎山在前,大渡河大峡谷在后,几乎天府之国的所有名山峻岭在此时都变成了玲珑盆景。翻滚的云雾之下,群山丘陵逐级降低,缓缓融入稻浪翻滚的天府平原。无论是徒步爱好者或是摄影发烧友,牛背山都可谓是顶级行摄之旅。

贡嘎山:坐落在青藏高原东部边缘,横断山系的大雪山中段,位于大渡河与雅砻江之间。“贡嘎山”藏语意为“最高的雪山”,山体南北长约60公里,东西宽约30公里,位于四川省康定、泸定、石棉、九龙四县之间。贡嘎山主峰海拔7556米,是四川省最高峰,被称为“蜀山之王”,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十大名山”第二名!

• imuu
那玛峰:海拔5588米,是贡嘎卫峰之一,也是贡嘎地区5500米以上山峰中最容易的一座。那玛峰离贡嘎很近,攀登难度不大,为冰川裂缝及冰雪坡地形,天气良好的情况下,可由冰舌末端大本营一天登顶。山顶景色极佳,可以清楚看见整个贡嘎西北山脊和主峰。

太震撼了

光雾山:位于四川盆地东北边缘,川、陕交界处的南江县境内,距陕西汉中市55公里,距西安市304公里,距成都市390公里,距重庆市305公里。景区面积830平方公里,由桃园、大坝景区、十八月潭、神门、小巫峡五大片区组成,集秀峰怪石、峭壁幽谷、溪流瀑潭、田园山林于一体,堪称“山奇、石怪、谷幽、水秀、峰险”五绝。景区自然生态环境独特、森林植被原始古朴、地域空间博大、辐射范围广阔,主要以奇特的喀斯特峰丛地貌,古朴的原生态植被,迷人的瀑潭秀水为景观特色,春花烂漫,迎春杜鹃别样红,夏树葱茏,碧峰飞瀑雾群山,秋叶漂丹,深秋红叶醉层林,冬林映雪,玉树琼花披银妆,四季有景。红军文化、三国文化、蜀汉文化、米仓古道文化等历史文化底蕴异常深厚,巴山游击队纪念馆、李先念骨灰撒播区被列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红叶是光雾山景区的一大独特生态景观和靓丽名片,有“红叶甲天下”之美誉。可观赏面积达680平方公里,是亚洲最大的红叶观赏区,被誉为“亚洲最长的天然红地毯”。红叶景观面积之大、色彩之丰、资源之富、场面之盛、品位之高和观赏期之长为国之仅有,世所罕见。“巴山一夜风,木叶映天红。色比桃花艳,秋如春意浓。”光雾山红叶倾倒了无数游人,每年有10多万国内外游客前往光雾山景区观赏红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