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敬礼,我的骑摄纵队!

喜欢骑行,源于8264,源于自行车论坛。那一篇篇激动人心的帖子、一张张精美绝伦的图片让我这颗本来就不安分的心更加蠢蠢欲动,于是,三年前用我半个月的工资换来了我的第一辆山地车,也开始了我的骑行之路。

刚开始骑行的日子是在孤独中度过的,因为孤独,所以坚持的不好,一年下来骑行不超过两千公里。两年前,由于结识了更多喜欢户外的人、喜欢摄影的人,于是有了我们的组织——骑摄纵队,于是有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于是有了我们的骑行宗旨:不管车多破,不管人多丑,要停一起停,要走一起走!

20131019,一个难得的温暖的周末。北方的冬天来得早,虽然霜降未至但山里面畏寒的树叶已经开始飘落,漫山遍野五彩缤纷的色彩吸引了无数喜欢户外的驴友。这样的好天气我们当然不能错过,于是并有了我们我们骑摄纵队的第N次骑行,于是并有了今天的若干的感慨。

8.30分我们一行15人准时出发,刚骑行不到500米,我的手机响了,原来是我的一个同事打来电话,告诉我他就在我们队伍的后面,本来准备去另外一个地方办事,恰巧遇到我们,现在已经加入到队伍之中,准备和我们一起骑行!这让我很惊讶,因为他已经58岁,没有骑行经历,没有山地车,和其他人不熟悉,怎么会和我们一起骑行?要知道我们此行60公里,并且要在山里面骑行,他能行吗?等我看见他时不由得更为他捏了一把汗。他穿了一身运动服,骑的是一辆在二手市场花50元买来的老爷车!他就要骑着这样一俩老爷车开始他大半辈子以来的第一次户外骑行!

我们的这只队伍人员来自各行各业,有公职人员,有自由择业者,有经商的,也有无业的。有人资产千万,有人温饱仅存;有人骑行川藏,有人初出家门,有政府官员,有普通公民,然而就是这样的一支队伍,当一个年近花甲,胯下50元且速度超过12公里就掉链子的陌生人加入这个队伍后,我们圆满地实现了我们的宗旨:不管车多破,不管人多丑,要停一起停,要走一起走!60公里路程,我们历经9个小时,一同出发,一同回到了终点!

山里骑行,一路的坎坷可以想象,特别是对于这样一个人老、车破又是第一次骑行的人来说难度可以想象。然而,正是这些坎坷让我对我的队员有了更深的认识。友爱、和谐、关注无处不在。时速12公里,对于一个长途骑行者来说是一种煎熬,但是我们实现了同去同归;扎胎了,有人围在身边忙来忙去;饥饿了有若干的食品送到面前;无法骑行啦有人给维修处理。虽然等待让人煎熬,但没有一声牢骚,没有一句怨言。

在这里,关心别人胜过关心自己;在这里,帮助弱者是每个人的权力;在这里;不存在富贵与贫穷、不存在领导与平民;在这里,只有一种人,那就是快乐的骑行者!这,就是我们的队伍,这,就是我们的队员!

安全,快乐,健康,友爱——这是我们的原则!

如果你不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人,不是一个斤斤计较的人,不是一个个性超强的人,欢迎来我们的骑摄纵队!

敬礼,我的队员! 敬礼,骑摄纵队!

• 慧海
哦,上图呀
好团队。顶起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文字很好,境界很高,欣赏了。
写得好!

敬礼,我的骑摄纵队!

敬礼,我的骑摄纵队! 因为时间紧,一直没能完成,补几张图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