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2013年古尔邦节额济纳流水帐

其实不想写,其实很惭愧,其实只想看大家交的作业~

结果一个一个都赖皮不交,总不能让老大白组织大家跑一圈。我来记个流水帐吧~

新人新号,多多包涵。

2013年古尔邦节额济纳流水帐 2013年古尔邦节额济纳流水帐
————————————————————————————
10月14日,照例是早上6点半老地方集合,老大说迟到1分钟,罚款5块钱。大家都到的很早~
司机仍然是胖哥,因为路很远很远,采取双司机配置。

结果,舅舅迟到半小时交纳罚金100元,闲逛的狼开车从中心区赶过来没成想路堵了,好不容易绕道进城迟到40分钟。给打了八折,罚款150元。
两位同志给大家的额济纳之旅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为什么叫死硬理性派呢? 因为开火车的时候叫什么什么二显得太二了,干脆起个朗朗上口的名儿~
————————————
从银川到额济纳,大巴跑了12个小时整。 一路基本上没事可做,无聊的看云彩。
2013年古尔邦节额济纳流水帐 看着半天的云层,就好像是平行于地表的另一个地平面似的,仿佛搭个梯子就能上去走走的样子。想起魔豆,想起超级马利,想起云层上的天宫,想像我们其实就像海底的鱼在仰望海面。

——————————
照片很渣吧~  我的视网膜感光细胞和视觉神经对窗外的风景给大脑的反馈其实就长这样儿~ 如果照片更美丽更高端上档次的话反而是一种假,对我来说。
  • 素欣 “我的视网膜感光细胞和视觉神经对窗外的风景给大脑的反馈其实就长这样儿~ 如果照片更美丽更高端上档次的话反而是一种假,对我来说。”这个很冷幽默啊 2013-10-20 15:37
死硬理性派 发表于 2013-10-19 22:06 其实不想写,其实很惭愧,其实只想看大家交的作业~结果一个一个都赖皮不交,总不能让老大白组织大家跑一 ... ...

感谢分享精彩旅程
当晚住农家乐。我俩扎帐篷的瘾比较大,没睡床在院子里扎了营。
次日不到6点,老大领着俩驴趁天黑就摸进胡杨林景区拍日出去了。

20多人的大队伍一直到快9点才最终进入景区。门票170。其中有20是八道桥的,谁买谁后悔。
大巴载着大家直奔风景最美的二道桥和老大会合。

二道桥下有条河,河水是用来给倒影湖和湖中岛注水的。每年据说只有国庆才放多多的水给游客拍胡杨“三千年的等待”的孤独倒影。
等我们古尔邦节去,短短一周多已经下渗的下渗,蒸发的蒸发,倒影至少打5折。
2013年古尔邦节额济纳流水帐
请自行想像胡杨倒影~

其实胡杨已经有点黄的过了。不是那种灿烂的黄,而是有些成熟,接近衰落的枯黄。

我俩沿二道桥下的河溯流而上,走了一段景区外的路。胡杨还是有的,只是比景区里的似乎更加倔强些。赶快和这株倔强的树合了个影。

2013年古尔邦节额济纳流水帐
与景区一路之隔还有牧民在放羊,养马,定居,种哈蜜瓜。

9点钟的阳光洒下,照在雪白的羔羊身上,比什么摄影棚追加的灯光效果都好~ 用老大的话说,叫“太有感觉了~”
2013年古尔邦节额济纳流水帐

农家乐的老板说,额济那县(盟)只有3万人。蒙古族的牧民们现在只要不放牧,国家每年给好几万养活全家,从刚生下来一直养到18岁成年为止。
政府还给教手艺,教牧民种哈密瓜。以前只听说退牧还草,划区轮牧,围栏放牧BLABLA的东西,在额济那才看到了真实的生活。

我们去时,哈密瓜刚刚收获完,一垄垄瓜田还很整齐。
2013年古尔邦节额济纳流水帐
户外这几年,总感觉好像哪的人都比我们这些在银川老老实实上班的人有钱。
田里的玉米茬还在,远远的我们还给牧民家的马拍了照。

除了玉米,这里的人们应该是不种植什么粮食水果蔬菜的。所有的日常消耗全靠外运。饭馆里的蔬菜要比肉贵。木耳炒肉22,红烧茄子35.
不是说额济那是古西夏国的边防重镇么,也不晓得古人的大军在这里都吃啥喝啥。

2013年古尔邦节额济纳流水帐

好不容易又翻了几道铁丝网爬了一道栅栏墙才回到景区。从三道桥开始一路走到四道桥,又从四道桥重新走回一道桥。

走遍每一条栈道~ 同样的树过来一遍,过去一遍其实感觉是不一样的。
路上遇到很多人,一看就是银川的感觉。抱小孩的,溜小狗的,跟中山公园似的。

还有很多一看就非常非常专业的摄影工作者,带着巨大的照相机使劲的拍。 我知道他们拍出的风景会是像参加摄影展的那些照片一样经典,可我俩心中的风景是这样的:

2013年古尔邦节额济纳流水帐

论坛又抽抽了,图片传不上来。 浪费感情~

英雄林还是非常漂亮的
2013年古尔邦节额济纳流水帐
所谓云卷云舒,非常漂亮的卷云
非常有层次感的小树林
从一道桥到四道桥,再从四道桥到一道桥,有个叫塔王府的地方始终没找到。

不死心连打听带摸索终于找到了,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四合院。现在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