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10月24进藏捡人,3.8V6帕杰罗,北京人在藏地工作。返藏全AA车费估算1760,火车票价!

1、为何拼车及AA声明与免责声明:
现准备返程拉萨,如果有人拼车一起就开车回,一路畅玩。没人拼车就火车回。本着中央提倡的低碳环保原则,想捡2-3人拼车入藏。全程AA,过路费、油费、吃住、车辆常规保养费用等一切AA。只为利人利己,利国家环境保护减少尾气排放。三赢模式。AA也是说明本人不为同车其他人负责或承担任何问题,一分一毛不盈利,不承担任何风险及责任。旅游有风险,拼车需谨慎。当然我也惜命,不会自找危险。本人也一定会尽到同行同伴互相帮助之义务。
2、车辆及驾驶员:
车是三菱帕杰罗V77,3.8LV6,藏A牌照。五档手自一体。分时四驱。50多万的大越野。天窗导航一应俱全。因怕西藏山上下雪,刚在北京换了四条冰雪越野轮胎。防滑链各种简单修车工具工兵铲具备。
虽然长期在拉萨,但司机是个地道的北京小伙,著名一本毕业。有理想有素质有道德的有为新青年。驾驶员是在西藏有十余万公里西藏山路驾驶经验的小伙。几乎走过西藏每一条路。同时也是有着多次陷车自救与救援的小司机,有一定越野经验。会简单机械维修。(司机摄影专业,你懂的)
3、行程:
行程可选青藏或川藏路线,哪条线都定了7天行程,如下:
青藏:
D1,北京-中卫市(全程高速),宿中卫。
D2,中卫-张掖市(全程高速),上午中卫畅游沙坡头,下午前往张掖,宿张掖。(也可直接到敦煌)。
D3:张掖市-敦煌(大半程高速),上午跑路,下午到敦煌,为期一天半的敦煌游。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
D4,敦煌游玩。
D5:敦煌-格尔木(走国道215,高速3011)
D6:格尔木-唐古拉山。(国道109青藏公路)。过可可西里,抓拍藏羚羊、藏野驴。可能还有狼和野狐野牦牛。感受无人区。宿唐古拉山镇(条件差)。
D7:唐古拉山-拉萨。(国道109青藏公路)。观念青唐古拉山脉。纳木错如果没封山可以提前在当雄下车,离拉萨还2小时车程。
川藏:
D1,北京-西安市(全程高速),宿西安。
D2,西安-成都市(全程高速),宿成都。下午到了以后可能还有时间在成都市内转转。
D3,成都-新都桥(半程高速半程国道318川藏公路),过青衣江峡谷,过泸定桥,过康定跑马山,过折多山。宿摄影天堂新都桥镇。
D4,新都桥-芒康(国道318川藏公路),过卡子拉山冰雪世界,过海子山姊妹湖,过世界高城理塘,过金沙江,宿红土蓝天芒康县。
D5,芒康-然乌镇(国道318川藏公路),过怒江72拐,过金沙江峡谷。宿冰川碧水然乌湖。
D6,然乌-林芝八一(国道318川藏公路),过中国最美冰川米堆,过中国最险通麦排龙,过中国最美雪山南迦巴瓦。过色季拉国家森林公园。宿西藏的肺,林芝首府八一镇。
D7,八一镇-拉萨(国道318川藏公路)过户外天堂巴松错,过大美尼洋河抵达拉萨。
到拉萨以后可以走更多路线畅游大藏区,比如林芝环线、亚东环线、阿里环线、山南环线、珠峰环线、带了护照的还可以去尼泊尔。如我工作不忙可继续带大家游玩,以尽地主之谊。
4、费用估算。(以下仅为估算,按实际情况每次有花费大家AA)
青藏篇:
油费:青藏线7天约4100公里,我车油耗每公里约1.4元。4100乘1.4约为5800元全程油费。
过路费:北京到敦煌高速1400公里,敦煌到格尔木好像高速100公里,小车高速费大约每公里0.5元。1500公里乘0.5等于750元。国道无过路费。
车辆保养损耗:现在拼车出游都把损耗和违章带上了,违章就不算了。只加个保养和车损吧。我车5000公里常规保养费大约750元左右,折旧损耗不好计算。我算个1500元,也就是车跑坏了修修车什么的。共计2250元。
总车费就是5800+750+2250=8800元。5个人均摊每人1760元。要知道火车票加起来也是1460元哦。北京-兰州=388.兰州到敦煌=261.敦煌到拉萨还要再走兰州又是261.兰州到拉萨550.其实拼车自驾每个人的费用以及时间并不比火车差多少(高速上的小车跑的比火车还快),但自驾能看到更多的景色,比火车更加的随心自由。
川藏篇:
油费:川藏线7天也差不多4100公里,油耗5800元左右。
过路费:过路费会比青藏稍多一点,北京-雅安高速大概2000公里,过路费1000元。
车损及保养:川藏线的车损费用肯能要稍微高一些。因为路况实在差得多,坑洼弯道土路冰雪路也多的多。好几个山上都是大雪、还有怒江72拐、通麦天险等路段。所以这边的车损我估计个2500元吧,保养750。共计3250.
所以川藏线的总花费就是5800+1000+3250=10050元。5个人均摊每人2000元。
5、其他说明
一、一起拼车的同伴到了拉萨以后,我管2天住宿并请大家吃个饭以尽地主之谊...o(∩_∩)o
二、到拉萨以后如果想去西藏其他地方,我可以帮忙找便宜的车辆,或者在我不忙的时候带大家去玩几天。
三、川藏线肯定比青藏线美这是公认的。我个人建议走川藏线看风景,不过还是要大家一起商定。
四、欢迎全国各地驴友到北京汇合,虽然多出一张火车票。但收获的绝对比那火车票多哦。(两天住宿廉价包车免费导游你懂的)
五、如同行伙伴愿意,看看是否能免除司机一起AA,或者司机能否AA少些。。。毕竟开几千公里累啊。
六、留个电话:18908909071,微信也是这个。不常上网,怕错过联络。
ccTv丶西瓜 发表于 2013-10-21 21:58 1、为何拼车及AA声明与免责声明:现有夫妻二人前往西藏拉萨,夫妻俩在拉萨工作,十一刚回北京家里办完婚礼 ... ...

说的实在 详细!祝约伴如愿 玩滴嗨皮
求快来人啊......
很详细,我原计划25日飞西安,然后当天租车去汉中,28日从汉中驾车去成都。本人十年驾龄,有点心动。

来自Android客户端

计划清楚细致,但计算的里程数似乎不对,列如:北京——敦煌是2362KM,敦煌——格尔木532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