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淮北

存影箭扣,梦留黑坨

2013年10月18-20日,淮北驴友一行二十人同赴京郊怀柔,畅游箭扣长城。
    十八日下午一点自淮北出发,经十三个小时,于凌晨2:40抵达目的地怀柔县黑坨山。此刻小雨零星散落,山风婀娜呼啸,带着对次日天气的怀疑与期待,存梦与农家小院的炕头上!
    十九日清晨,经一夜山风小雨的洗礼,难得清秀的山色,闯进远方来客的眼中!草草吃完早餐,便迫不及待地整装出发了!

第一眼箭扣
先顶上,等待续篇

存影箭扣,梦留黑坨

早七点多,领队大明一声令下,我们的队伍正式向箭扣进发啦!旗手遗憾头前引路,六部对讲机遥相呼应,阿秋哥默守队尾,浩浩荡荡走向箭扣长城。秋色满山闲不住,一幅斑斓入眼来。这个时节,正式观叶的大好时光!葱郁,多彩,大气磅礴!!哎呀呀,不行了,我要提前爆一张秋色养眼!

只身入秋景,遍尝满山香。此情驴群有,人间哪得尝。行走在如画一样的世界里,就是一次童话故事的演绎!枯叶铺满地面,色彩洒满山间。慨叹:美,满人间!!
    当双脚踏上斑驳的古长城,当心灵之窗被历史所震撼,当人类杰作与自然完美结合的画面呈现,我们,被感动了,被震撼了,被美呆了!!在领略箭扣带了的冲击之后,纷纷拿起相机,来记录这让心灵为之酣畅的一幕!

存影箭扣,梦留黑坨

入眼斑斓幕,恰似彩凤伏
    在此,正式说一下箭扣长城的相关文字,以期更多的旅游爱好者知道并加入到保护古长城的行列里来!箭扣长城位于京郊怀柔县西北八道河乡境内,距怀柔县城约30公里,山势险峻,富于变化,险峰断崖之上的长城也显得更加雄奇险要。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箭扣长城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是近年来各种长城画册中上镜率最高的一段,是摄影家的天堂,也是驴友徒步穿越的经典路线。

箭扣长城平面图

短暂的休憩之后,再次出发,直奔北京结而上! 登北京结,征服鹰飞倒仰左右翅膀、鹰头,险下天梯,平步涧口。就这样,我们完成了一天的登临计划!在这段征程中,发生了很多有趣且值得深藏记忆的故事:
    故事①:一长相彪悍,浓眉大眼的硬汉 ,在朋友的推拉哄骗之下,完成了一处险地的攀爬!(应该是鹰飞倒仰右翼那段!)之后出现一幕 戏剧性的画面,就这么个长相彪悍浓眉大眼的硬汉,紧抱一颗拳头粗细的小树全身打颤!!
    故事②:又一处险地,滞留了大量游客!要安全的通过这里,一定要放绳索(主要是起到心理安全暗示),而有些女士在这样的环境下行动就会比较慢!此时,一帅哥大呼“后面的游客不要挤,让女士先过”;此声刚落,另一男声响起“凭什么女的先过”!
    故事③:在这长长的游客遍览大好秋色,满山灿烂尽收眼底之时,没人注意到一个平凡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之中!在这道身影的小背包上系着两个鼓鼓的塑料袋,里面满满的都是垃圾!
    当然故事还有很多!这些故事有哪些值得深思的,我就不多说了!

存影箭扣,梦留黑坨

19日晚上,队友们分了两个农家住下!大明请我们九个一个炕头上的兄弟喝酒,聊得非常开心!晚上休息时,我成了打呼噜的司令,路遥被我的呼噜声震退!晚上大明上卫生间回来,钻进了路遥的被窝,用酒后忘洗的大脚彻底打败了路遥!可怜路遥一个人半夜抱被消失在暖和的炕头上!在这里,我代表一个炕上的八个兄弟,向路遥哥致敬!
    20日,在不断地计划和变化中于当晚八点多回到了大淮北!然后各回各家!!
    《箭扣行》
    风雨路,遥指箭扣跨雄鹰
    黑坨里,峰回路转险象环生
    驴行万里铸就铅华塔
    红叶无声
    阡陌通行
    幸福月儿雨季风
    季节变换了魔方
    舍得大明
    萍 萍 萍

起风时,小亮拥紧了他的梦
    路遥处,阿秋携手三雄
    长城漫漫深蕴贝勒行

2、吃喝路用,钱卡身份证,等等  不要忘记带走
           3、入景区,请自觉爱护环境,力争只留下照片其他什么都别留下
           4、身体是驴行的本钱,请注意日常的身体锻炼 切莫临阵磨枪
通过你的帖子可以看箭扣长城值得一游,期待大明再组织一次箭扣长城行,我算一个!
现在爆照爆照!

为了满足大家的要求 我继续爆照

存影箭扣,梦留黑坨 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