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磨盘山和盘岭自驾穿越

8264—延边山野户外运动俱乐部
           2013年10月20日清晨5点30分,按领队无言要求驴友们按时到达集合地点。参加这次穿越的驴友为(皇家后花园、微笑、钓鱼翁、超越极限、回归真实、江涛、小鱼儿、圆月、山人),5点40分两台车在领队无言的带领下,前后呼应着向本次活动的目的汪清磨盘山地进发。
      磨盘山和盘岭位于汪清境内,其中盘岭海拔高近1100米,是绥芬河和珲春河的发源地,磨盘山海拔高约1200米。这两座山峰比邻而居(相距2公里),是老爷岭山脉西侧的最高峰,数十条河流发源于此。在磨盘山居高临下一览众峰小,对面盘岭在磨盘山的呵护下,就像巨大的弥勒佛,卧榻于众小峰上。
      车行驶了两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公路目的地。由于公路距离磨盘山主峰较远,为了缩短登峰距离,领队决定沿林间小路尽量前行,当然了领队无言又一次驾车为我们探路。车两旁在野草和树枝的无情鞭打下,颠簸着向前行驶了近6公里。面对路面裸露的石头和水坑、沟,无法继续前行,找一处相对平坦的地方停好车,做登山前的准备。
      8点20分我们沿小路向远在前方的磨盘山进发,真是谁的地盘谁做主,小路上杂草丛生,不时有小溪从小路上流过,还有自然倒折的树木横卧,那就让大自然主宰这里的一切吧。
      我们继续行进了有6公里后,来到了磨盘山脚下开始登主峰,这山主要由石头构成,树根沿地表延伸,由于附着力减少,林间有很多被风吹倒的大树横卧,真是树大招风阿。但还有不少宁死不屈的大树,虽死犹生,树干虽然干枯,依然顽强的屹立于森林的怀抱,望着眼前的一切,犹如走进了魔鬼森林。
       当我们登上山顶后,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由叠落的片石形成的砬子直立山间,险、奇并生,还有些不要命的小树攀符在上共生,好似张家界的石柱般让人赏心悦目,山顶石缝中金达莱花杆有的有近3公分粗,我想春天这里的景色会更美好。时间过得真快,已经12点多了,虽然美景还没有看够,还是抓紧时间填饱肚子在说,民以食为天吗。为了完成今天的全部穿越计划,并且落日前将车开出山沟,饭后经过短暂休整后,开始向对面的盘岭前行。
      我们互相关照着开始盘岭冲刺,下了砬子经过一片小石海后,就是魔鬼森林,大家在倒木横生、树藤缠绕的林间,经过左突右闯艰难的行进,终于登上了盘岭主峰。望着这更险、奇的景观,我们忘记了攀登的劳累,只能容纳一两人的片石砬子群直立眼前,又一次点燃了大家的激情。大家在望我的尽情欣赏美景,这下可苦了领队了,欣赏美景的同时,更多的是关注这些疯子的安全。
      望着偏西的太阳,为在天黑前将车安全开出山沟,在领队的催促下大家恋恋不舍的开始下撤。下撤到停车点后,来不及整理装备,急忙开车出沟,当车开上公路后,领队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近 晚上 8点左右两台车满载着驴友的喜悦,驶进了延吉市,完成了本次穿越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