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19784 | 回复:306

第二站:张家界.武陵园国家森林公园

诗情画意“小样儿”千里走单骑,畅游魅力湘西,第一站

诗情画意“小样儿”千里走单骑,畅游魅力湘西,第三站

诗情画意“小样儿”千里走单骑,畅游魅力湘西,第四站

第一站天门山游玩过后,接着第二站就去了张家界的“核心景区”那就是因“阿凡达”这部电影而名声大燥的“武陵源国家森林公园”,阿凡达电影里的“哈里路亚悬浮山”与“乾坤柱“原形就坐落于此景区内,当你亲眼看到那样的景象后,我敢保证你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肯定是:“哇!太美了真的太美了,天啦!这石头为什么会长成这样,为什么?”之类的话,老实讲真的很振憾,我看了以后想死的心都有了“美死的”呵呵!真的,再吝啬的人看过后都会有赞叹,你会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怎么就在地球上有这么块神奇的地方,与其说玩张家界天门山那玩的是个刺激,就像一个人有张扬的个性,天门山就如此,很张扬,矗立在那里很雄壮,人人都喜欢它的这种张扬与不羁,那如果来比喻:张家界武陵源的话,那就是一个字“幽”完全能诠释它的状态,当你身临其境时,你整个人都会被容释掉,变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那种心境,就像仓央嘉措写给心上人玛吉阿米情诗一样———

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我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来我的怀里,或者住进你的心里……

默默相依,寂静欢喜……

那种幽静的美让人难以抹去,所以用“幽”来形容张家界“武陵源”真的恰如其分。如果要去张家界玩的朋友们,至少要准备4-5天时间才能把必看的景点看完,比如市区玩“天门山”1天就够了松松散散就能完成,快的话4-6个小时也能看完景点。不过时间还是多给一点,不然很累。“武陵源”景区最好玩3-4天时间才能把该看的景点看完,比如;天子山、杨家界、袁家界、空中田园(半开发状态,坐落于景区但不属景区管,可自行去)、金鞭溪,还有大峡谷这些大景点都应该去看看,其中还有很多小景点就不一一罗举了。还有就是“武陵园景区”进山总共有5个门儿,所以选择怎么样玩,得提前做好功课特别是自助游的朋友们又不想找导游的,如果你说不想麻烦,你最好去之前联系一个当地导游(不是跟团的那种,是当地的人,他们专门做散客自助游服务的,服务很好,有了他们能让你在山里少走弯路多看佳景,门票还能拿特殊的价格呢,这样的话不是两全其美嘛,何乐不为呢是不是。“武陵源游玩标准”淡季去,每人单价:550/人(这是当地市场价,呵呵)景区玩3天,如果你要“黄金周”去的话,那价格可能翻上1-2倍,所有的全部涨价,所以避开高峰期再去各方面都划算。而且玩的开心,在这里推荐一位当地的导游:也是在8264其它帖子上看到的,这次我去就联系他做我的导游:他叫小兴qq号:1660612494,小伙子人很好很客气,因为我之前是联系的他,本来是他带我们玩的武陵源的,但最后他因带其它团没来,改由他的叔叔带我们游张家界“石哥”人很好,很真诚,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他们。总之去了张家界,天门山和武陵源都要玩一下,不然你会大失所望的,2处景色对比就像我上述所讲的那样,虽然它俩都同属“武陵山脉”但一险一幽那真的是绝配。去其一都体会不到这种感觉。关于具体的行程,计划、线路,费用等方面的就不具体写了,如果真有需要的话,可在8264给我留言,将尽其所知回答你,好了不多讲,PP 能征服一切————

阿凡达电影里的“乾坤柱”原形就石牌后边那块儿

天然大氧吧“金鞭溪”有7.5公里长,负氧离子绝对多,吸口气那纯的不行了

这里就是“空中田园”田梗边就是万丈悬崖,俯瞰它是一个“心”形状,正好我去时碰到田园的主人了

一50多岁的大叔,他告诉我,这亩田是他花了5年时间挖出来的,从83-88年,很牛吧!

后边会附上他本人的相片

美丽的“御笔峰”看着像不像笔一样细直

金鞭溪的“枯木小道”好诗情画意

夕阳下的“空中田园”

诗情画意“小样儿”千里走单骑,畅游魅力湘西,第二站

土家族文化“牛头墙”

这里叫什么把名字给忘了,反正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