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103年新藏线微电影,第二届单车电影节参赛作品《心似天高》,一个人的天路行

下面我介绍一下这部片子的具体细节和拍摄情况吧。也供大家做个参考,因为我相信继川藏318线路每年爆棚之后,新藏219将是更多车友梦中的挑战线路。  小弟骑行已经四年了,四年中先后骑行了青藏,川藏和新藏线, 我喜欢西藏,那里让我感觉非常亲切,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如此喜欢那里,我只想说,你去了就会喜欢。

《心似天高》这部微电影是我于2013年6月份骑行新藏线时拍摄的,记录了我等四人从叶城出发后一路骑行到西藏拉萨的路途风光以及酸甜苦辣的经历,从四人的小队伍变成了最后的独自一人,一路的荒凉达坂,无人区的神秘以及后藏的美丽,还有神秘的转山,这次我特意用的高清DV,主要是想更完整的表现那里的美,还有荒凉,也不想让大家开着模糊的电影而不断的眨眼睛,这部影片的感觉和拍摄更偏向了唯美和文艺,也是我继去年川藏线后第二部自编自导的骑行纪录片。

在骑行40天的时间里,我一共拍摄了近600个分镜头,最终编辑成了37分钟的电影,在出发之前,我做过一些详细的拍摄计划和准备,但更多的计划还是因为同行车友的分散和离开而导致了偏差,所以在路途中,我不得不重新一个人拍摄这一路的经历,因身体和行李的条件所限,我也没有配备更齐全的器材和三角架,所有镜头都是用山地车龙头上的固定架来作为支撑拍摄。

所以,一个人的拍会让很多细节变的更为繁琐和疲惫,因为DV固定在车头上,所以在恶劣的环境中骑行不得不放慢速度,控制平稳度,以便画面保持稳定和清晰,特别是在平均海拔5000米左右的新藏线上,有些镜头的取景构图都需要在重复的骑行和下车中完成,在骑行拍摄中更是面临了很多次摔车的危险,因为注意力要放在骑行和拍摄上,所以对身体的体能消耗非常大,更容易造成高原缺氧等危险。

下面上几张视频截图,后面也会继续奉上精彩大片和攻略等,谢谢大家!

judy84518 发表于 2013-10-22 15:15 2013年新藏线微电影· 第二届单车电影节参赛作品-《心似天高》              下面我介绍一下这部片子的 ... ...

心向往之!
支持一下!
感谢勇士提供骑行经历,一路坎坷呀!
看完了,感动的眼中有泪~~~~~~~~~很棒!!!!!!

为骑友的精神感动,蓝天白云令人神驰心往
一路风尘一路歌,顶
很不错  只可惜自己环中国没法拍摄

来自Android客户端
顶一个!边走边拍不容易,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