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96小时环青海湖骑行全纪录

伴随着不断变化的美景,我的相机也不停在工作,走走停停的骑行,速度也很慢,但肉肉还在我后面,蒲跟佳煊在我前面,由于天色越来越黑,路上车辆灯光照射导致视线不好,很艰难的骑行。大约九点的样子收到小付打来的电话,他们已经到达151基地,我给他说了我们现在路过的公里碑号,他说还有10公里路程才能到,额的神啊!还有10公里,蒲、佳煊、肉肉都有点坚持不住了,蒲说道主要是视线不好,难以骑行。我们互相鼓励坚持就是胜利,小付担心我们第一次长距离骑行没有夜晚骑行经验,返回来接我们。就在距离151还有5公里地方遇见了小付,他拿着手电用微弱的光线给我们带路,由于蒲、佳煊、肉肉骑行很慢,骑着骑着有落在后面,我跟小付就边走边停等他们,大约快十点的样子达到了151基地,由于夜晚光线很暗,小付找不到刚才入住的旅馆,我们推着车子沿着小镇走了很长也没有发现,又反回来,怕错过蒲他们几个,我在原地等待。小付就又去找,网络的问题我给黄黄打电话也是打不通,站在原地等了有二十分钟蒲他们几个才出现,小付也带着另一个女驴友过来,原来那个女驴友也是找不到住的地方,来这里看望她一个喇嘛朋友。只有小付有旅馆电话,最终打电话给旅馆才有个人出来接我们,其实就在我站在这里不远的地方,哎!!!招牌不明显,也没有灯光。
女驴友在小付的帮助下也住下了,旅馆很简陋,我们住的是四人间每人50元,蒲跟佳煊住的双人间120/晚,我们来的太迟,饭馆都已经关门没有吃的,洗漱用水也没有。这里的淡水很缺,都是他们从井里抽出来的,每天限量。洗脸刷牙都成问题更别说洗澡,我跟佳煊泡了方便面,黄黄、蒲吃的早晨在西海镇买的白馒头,肉肉买的蛋黄派。
仅有的热水被该死的黄黄泡脚用去了一壶多半,我用他剩下半壶热水烫烫脚,骑行一天泡个水澡是多么幸福的事情,但在西海镇确是不可能的,烫烫脚已经不错了。为何这里的淡水这么紧张,我们泡面的热水则是拿的别人房间外面保温瓶中的水。
骑行一天78公里,真的是很累,屁股、胳膊、手都很疼,特别是手掌长时间握把,都有点麻木的感觉,屁股一挨床就很疼。。。脸上的油腻和灰尘,头发汗水和身体的汗味,就这样第一天骑行结束,带着疲惫、满身灰尘身体入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