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96小时环青海湖骑行全纪录

由于我们出发的晚,路上的骑友不是很多,大都是私家车和旅游大巴在路上穿梭,环湖路面路况很好,全是柏油路。骑行不远还看见了向往已久的青藏铁路,等了半天也没有火车通过,期待在后面几天的旅行中能遇见。没有想到的是在青海湖边上还有小沙漠,这点令我匪夷所思,在一段沙漠地带有很多游客在那里停留,还有帐篷小卖部,有个藏族男人在不停吆喝歇歇脚、检查下车子、尝尝纯正牦牛酸奶,3元一碗也不算贵,我们钻进帐篷每人来了一碗,恢复体力休息休息。
帐篷外面的沙丘上有很多滑沙的游客,从高处滑下的一瞬间都是歇斯底里的尖叫声,小佳煊很想去尝试下,但时间不允许我们在多耽误,现在已经是下午三点多,我们还有3-40公里的路程。休息片刻都准备上路啦,宝鸡的小伙骑行的很快,一直在我们前面,小付也是骑行一段距离在前面休息等我们。
大约下午5点的时候我们骑行到“湖东种羊场”,根据蚂蜂攻略这里是我们补充体力的最后一站,下一站只有到151才能吃饭。就在公路边吃饭的饭馆也不是很多,我们看见有几个骑行的驴友在吃饭,我们也就过去,“环湖美食餐厅”老板很热情的招呼我们,米饭炒菜、面条都有,不过菜可是不便宜,由于意见不统一,还是各要各的,我跟佳煊吃米饭,青椒土豆丝15元一份。他们几个吃的面片8元一碗,炒菜的味道还可以,就是数量太少。面片的味道就不知道如何啦。在吃饭中途让老板娘给我们拍了张全体合影,回看照片才知道我的脸已经晒的面目全非了,杯具啊!出发的时候擦的有防晒霜还是不起作用。就在这时外面的争吵声盖过了我们说话的声音,原来是外面驴友团队中不知道为什么事情吵的不可开交,而且都是4-50岁的中年人,出门在外以和为贵,没有必要搞得那么激烈,别把游玩的兴致破坏了,不值啊!
黄黄在吃完饭后跑到对面的小卖部买了瓶502胶水,想把他已经“夭折”的眼镜腿沾上,在那捣鼓了半天也没有弄好,还把自己的手粘在了眼镜上,最后经过他的不懈努力勉强能戴上,但眼镜腿不能折叠。“哎。。。出门旅游戴眼镜的人下次一定要多备一副,不然像我这样子很狼狈啊”黄黄的亲历所言呐!哈哈,的确,如果看不清美景,出门旅游那是多么痛苦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