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行走太行大峡谷登王相岩,听中国第一圣人的历史故事

八百里太行波澜壮阔,雄浑壮观,其峡谷不计其数,在林州石板岩乡附近南北长100华里范围内,千峰竞秀,万壑争奇,号称太行大峡谷”,百里画廊就是此地,写生的画家和学生很多。

位于主峰西侧的石板岩乡的王相岩,峰崖峥嵘,泉瀑飞荡,花木拥翠,风景幽雅,被中外游人誉为太行之魂

这名头可够厉害的。

咱时间有限,就看王相岩。

王相岩的名称大有来头,渊源可上溯至商周,之前叫做宝泉岩,因商朝第22个国王武丁和圣人傅说曾在此生活,后来武丁不拘一格降人才,启用奴隶傅说为相,傅说雄韬大略,治国有方,国家强盛,人民富足,在其在世时就被奉为圣人,远比孔夫子这个圣人早,也比孔圣人活的光鲜亮丽。

奴隶本无姓名,做官了才被封了姓名,有成就了才被奉为圣人,圣人的生活所在地自然就沾光了,所有的名称都和圣人挂上钩。

几千年来或因名人辈出或因高人隐居等原因数度更名,但大浪淘沙,中国第一圣人无人能及,王相岩终成正果。

据考证,历史上许多人物都在此留下了痕迹,说明此地甚好啊。

除了幽谷深险,山势陡峻,瀑飞泉涌等景观,不至于来这多人物啊。

她到底好在哪里呢?

答案就是:王相岩东临溪水,西依悬崖,左右两侧峭壁环绕,形成了一个闭合性极强的围谷,与岩崭屏开的朱雀峰相迎,暗合中国古代风水学"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的理想模式,吸引了历代名人雅土来此修身隐居。

此地非常明显,一看便知。

从林州到这儿要过太行隧道,出隧道左转几公里便是亚洲第一滑翔基地,不妨登高远望。

路径是:一是走京港澳转青兰,磁山下高速向西南走,二是多走点高速到涉县下再向东南走也能到,三是不怕多走路你就走京港澳在安阳转安林高速到林州下,向西北20多公里就到了,标示都明显。

注:图片均为手机拍摄,天气不错,效果还行。

行走太行大峡谷登王相岩,听中国第一圣人的历史故事

朱雀峰,图中间红色岩石如同飞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