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学习帖,有关帐篷,我在luxe水牛和牧高笛的冷山2air之间排徊不定!欢迎讨论

冷山2和水牛的价格差不多,重量2.5和2.9对我来说差不多,其他一些数据也差不多,(水牛05年新款帐底改成210D的了,但是颜色变得难看了,偶还是喜欢经典的蓝色)冷山我觉得不足的地方就是只有2根风绳,水牛我觉得不足的地方就是3竿的搭建麻烦些!这些是我个人的看法,不知道坛里还有兄弟对这两款帐篷有了解的,从防水性,稳定性,透气性来比较这两款帐篷!
期待有识之士回复中……<br />我也正有意购买此款帐篷!
哎,,看了N久,,研究了N多<br /><br />还是决定买 MXXX HXX的 半月2
偶也看了N久想了N久,跟2个朋友一起买了这款,都还没用过,听人家说还是不错的,到现在没有听到负面消息
<!--QuoteBegin-心安之处即是家+2006年1月2号 , 11:05 PM--><div class='quotetop'>QUOTE(心安之处即是家 @ 2006年1月2号 , 11:05 P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最近打算入手一款帐篷,自己查阅有关资料,比较了很多,觉得冷山2air不错,我比较注重帐篷的防雨性,不知道有没有朋友在大雨中使用过这款帐篷,有人用过说帐底渗水厉害,不知道实际使用起来如何?还有这款帐篷只能栓4个风绳,抗风性如何?<br />[right][snapback]181431[/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冷山2air确实是大家用得比较多的一款帐篷~另外有款冷山2air plus,内帐稍微有一些不同,更适合冬季非极端的露营,价钱也相对上浮了一些~<br />针对你的出行要求,选购帐篷吧~
缺点是缺少延伸帐,风绳只有两根,其他的还不错,性价比很高
对于YES2air这一款呢?
今天去户外店里看了下,只有2根风绳,晕啊,现在我又倾向于luxe的05年水牛,就是重些,不知道水牛的防水性能怎么样,但是水牛有4根风绳,,价格390,各位兄弟姐妹帮忙参考下&#33;我都晕了
水牛的一些资料<br />Luxe Boffalo--水牛<br /><br />材料<br />外帐:190T格子防撕裂布,防水度1500mm<br />内帐:190T透气防尼龙布<br />地席:150D牛津布,防水度3000mm<br />帐杆:7.9mm玻璃纤维杆/7.9mm玻璃纤维杆(腹PE膜)<br />帐钉:帐钉<br />设计<br />三至四季帐,低海拔登山活动,徒步野营活动,负重徒步,自行车旅行,2人<br />细节<br />全重2.9KG<br />3杆,3根主体结构杆共3个相交点<br />内帐与帐杆的连接为快挂式<br />线缝处全压胶<br />单门设计<br />内帐两侧及帐顶为纱帐,增加透气性<br />内帐尾部有一透气风口,外帐对应位置设有一个透气窗,可从帐内直接调节<br />外帐帐门顶部窗檐设计,在不影响防雨性能情况下加强透气,方便外视,与帐尾气窗起对流作用<br />内部空间宽敞,供2人使用并可完全储存其个人装备(Inside inner tent),2 Guys space +,有利于长时间野外活动<br />四链头大拉链,功能性、方便性更强<br />外帐与地席的连接带为可调老虎扣设计,帐杆插孔带为束带设计,方便微调节<br />内附4个大型杂物储存袋,及帐顶吊环<br />可选配7.9mm玻璃纤维杆(腹PE膜),加强帐杆韧性及强度,相关数据见副表<br />直径铝合金地钉,轻质而高强度<br />外帐蓝灰拼色<br />特色包装袋<br />备注:变形青蛙帐,横杆改短并置于帐尾,降低重心保证结构上的进一步稳定及抗风度。帐顶由2主杆形成较大弧度也避免了积雪、积水。由于帐门顶窗及帐尾透气窗均在中上部,所以对帐顶聚集的热空气起到良好的对流排放作用,更适合较寒冷季节及地区使用。可选择腹膜PE的新式帐杆,韧性及强度都大为加强,即使发生帐杆断裂仍可保证应急使用,更适合寒冷地区环境,提升该产品性价比。全重不超过3KG,且提供令人满意的空间、强度,非常适合艰苦野外活动。外帐一改“深蓝”系统的沉闷,为明快的浅灰浅蓝拼色,适合野外搜寻
冷山2 air资料<br />尺寸:210×210×110厘米(长×宽×高) <br />包装尺寸:40×14×14厘米(长×宽×高) <br />重量:2.5公斤 <br />外帐:210T防水涂层PU2000MM抗撕裂方格涤纶,防水贴条 <br />内帐:210T透气抗撕裂方格涤纶 <br />网纱:高密度精编尼龙网纱 <br />帐底:210T防水涂层PU3000MM涤纶,防水贴条 <br />撑杆:航空铝条架 <br />特点:设计新颖Easy Fit边袋,内门整个打开后可根据使用者需要方便卷起置入内帐角落的口袋中;自锁式帐底固定方式,将铝杆固定在帐底铜圈内;经过拉力测试,在每个受力点加上额外保护块的同时,采用先进的缝制工艺,牢牢锁住每个受力点,使得整顶帐篷更加牢固, 提高使用安全度;不完全拉开内盖幕时,门变为透气窗,内盖幕完全拉开时,门变为整个网纱透气门,同时配上荧光拉别,方便使用者夜间寻找;为配合使用者的实际需要,设计者提供了多种灵活使用又可方便拆卸的存储袋。 <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