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爱在旅途

早有预谋地搭乘驴棚的大巴车去九寨,吸引我的不仅仅是那神奇的九寨,那人间天堂般的美景。一车30多人,其中有颜楷夫妇、冰火夫妇、冬哥夫妇等7对相知相恋的爱人。我留意了,他们彼此能在茫茫人海中瞄到对方,眼角不经意间流露着满足的笑意;5组亲朋好友团,能玩在一起的密友,都心有灵犀,配合默契;还有7、8个单蹦的,带着爱心勇闯天涯,因为是一个人出来玩,对集体融入的更彻底,每个小团队也都愿意带上他们玩,爱在彼此之间流动,有人生初见的美好。在有爱的世界,老天也特别眷顾,全车人有幸一起走过四季:春夏秋冬。

背起行囊去远方

爱在旅途

2013年10月10日,第1天,从秦皇岛出发,一路畅通无阻,顺利抵达平遥,入住程家大院。程家大院在平遥古城深处,整个院落布局古色古香,我们住的是大炕,像电影中演的那样,炕脚叠着红绿两种颜色,绣有龙凤的丝绸棉被,炕边摆着小方桌。隔间厕所有淋浴、有热水,住宿条件不错。收拾妥当,逛平遥古城,晚风吹来,秋意正浓。商业街不大,横竖十字4条街,终点都有古楼做标志,不会迷路。西街有小吃,可以随便吃,但是我和伙伴自然美初来乍到,逛西街的时间有点晚,大部分店铺都关门了,只喝到苦荞茶,味道还不错,店主也很好,各自带回一点。

我在平遥,你在哪?

爱在旅途

2013年10月11日,第2天,早晨7点从平遥出发,11点到达壶口瀑布,我们是从山西买门票进入景区的,对岸陕西也有售票处。在景区门口看,黄河瘦成很窄的一道,宽阔的河床被黄泥包裹着,没有多少水。通往壶口区的栈桥,也带着泥巴,满身黄土,景区简陋至极。驴友都有随遇而安的好心态,既来之则安之,信步走到宁静拍电影的地方,壶口位置,黄河浑黄的水流狂奔而至,击撞轰鸣,犹如万马奔腾般咆哮而下,气势非凡,不足10米的一段,足以让人震撼。拍照,嗯?彩虹!拍下第一张照片之后,我发现彩虹。朋友介绍壶口因为地理位置落差形成瀑布,水流激荡出的水汽在正午光照下,出现彩虹很常见。驴头萧萧雨说,找到合适的位置,拍出的彩虹桥正好可以连接山陕两岸。1个小时,把景区溜达个遍,驴头招呼大家上车,彩虹桥还在。

有时间也会去的
    傍晚6点左右到达西安,西安就是历史书上写的京城长安,有浓厚的文化底蕴,是建都朝代最多、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都城。可去的历史名胜很多,西安小吃也很多。自然美和我先去大雁塔,赶去看2030分开始的音乐喷泉晚会。这是个偌大的广场,以大雁塔为首,中间是水池,两侧进行了绿化,供游人散步,周边商业楼。本地人亦或外地人三两成群漫步其中,大部分人穿短袖、裙子等夏天的衣衫。2100乘公交车609到钟楼站下车,那里有回民小吃一条街,遇到同来的伙伴,于是我们7人拼团品尝美味。面皮来一份,7个人吃;羊肉泡馍来一份,7个人分享;果汁来一杯,7根管吸;炸土豆、煎豆腐……无论是啥都要一份,7个人一起尝。那场面可以想象吧?小学毕业后就没再这样挤在一起吃东西了,7个人吃的不亦乐乎,张罗着换一条街再吃,瞅一眼手表发现已经很晚,出租车都该收摊了,找了两辆三马车,蹦蹦着回宾馆。如此还是没玩够,有人说来西安不看兵马俑,很遗憾,驴头萧萧雨迅速转动大脑,调整计划,于是第8天,又杀回西安。

爱在旅途

20131012,第3天,落脚点广元,武则天的故乡,过天曌山游昭化古城。学习了一个字:曌(zhao),据说是女皇武则天造的字,日月当空的意思。昭化古城是丝绸之路途径之地,还是三国时期的城池,有八卦竹园、县衙、考场等古迹。我最大的感触是这里的百姓活的悠闲自在,仿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世外桃源,地里的菜叶也参差不齐,不像家乡油汪汪的一片。后悔没花5元钱买老太太从后院树上摘下来的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