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南太行之行二(10月1日,双底村—秦家磨—红豆杉树大峡谷—马武寨)最艰辛的一天

早晨我们6点多起床,整理好背包吃完饭7点半从双底村出发。

出双底村向东走15分钟进入红豆杉大峡谷。在这条长约60里的磨河峡谷两岸,耸立着一座座雄伟壮阔悬崖峭壁,生长着数万株成片的南方红豆杉。走进这条大峡谷,就感到了一股不同的气势,非同于我们南方的峡谷。这里的自然风光秀丽、俊美、壮观相互交映形成一幅幅漂亮的水墨画,在我们眼前一一的展现。原始气息浓郁,河道两侧绝壁如削、怪石峥嵘、造型奇特;人走在峡谷中,似乎感觉很渺小。感叹大自然的杰作!在秦家磨大峡谷中穿行,才感觉那山是多么的高不可攀呀!

行至峡谷深入,有一明显的分岔路口,左侧走磨河峡谷至废弃提水站至马武寨(路途较远,艰辛难走),右侧上山至马武寨(路途较近),且在路口的大石头上写有路标。经领队们商量决定我们走左侧磨河峡谷,经废弃提水站行走,回头想想确实很费力。

从磨河提水站出发,沿机耕大路走约两公里,右手边有棵大树,沿树下废弃的机耕路上山,沿大之字路一个小时到第一个大垭口(轻装强驴可从乱石坡直上垭口,但比较危险)。垭口右拐右手处有一功德碑。继续沿大路走(注:功德碑旁有一小路,稍近一点,有爬升,最后回归大路。此路我们没找到,顺大路走至以岔路口,要直走,不能走左侧路线),约半小时到达第二垭口,之后一路走左侧方向,一个多小时到达马武寨(整条路均为机耕路,可行三轮车)

这条线我们整整用了9个半小时,好多人脚走出了水泡。真的好辛苦。建议以后行走这条线的驴友要走右边那条路。

☆莫非 发表于 2013-10-24 16:02 早晨我们6点多起床,整理好背包吃完饭7点半从双底村出发。    出双底村向东走15分钟进入红豆杉大峡谷 ... ...

为嘛不走右边,走左边绕远路滴。。。
  • ☆莫非 有队员想走右边,说不走怕遗憾呀!哈哈,好多美女都走累了,最后在山顶有的坐拖拉机下去了,有的把包放在车上,轻装徒步,走得好艰辛呀!好些人脚都打泡了。 2013-10-24 16:19

出发前的小合影

瘦马 发表于 2013-10-24 16:16 为嘛不走右边,走左边绕远路滴。。。

有队员想走左边,既然来了说不走怕遗憾呀!哈哈,好多美女都走累了,最后在山顶有的坐拖拉机下去了,有的把包放在车上,轻装徒步,走得好艰辛呀!好些人脚都打泡了。
☆莫非 发表于 2013-10-24 16:19 有队员想走右边,说不走怕遗憾呀!哈哈,好多美女都走累了,最后在山顶有的坐拖拉机下去了,有的把包放在 ... ...

你们没事走大马路玩啊。。哈哈
瘦马 发表于 2013-10-24 16:21 你们没事走大马路玩啊。。哈哈

:L我都咬牙背包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