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衣裤

这次在半脊培训8天。呆了9天。跟曾山、李宗利、野马老师 学了一些阿式登山岩石课程,

结业是即喜悦又忧伤,高兴的是这高海拔真不是人呆的。终于完了。忧伤的是结束意味着这份特殊的日子该终结了。
同时非常感谢他们给我们的这次培训,非常值得。甚至觉得不止这个价

这次培训落下了很不好的名声,数据控。唉。。。

反省下,自己是不是应该把其他方面的短板补起来了。呵呵

不过迷茫可不是什么好事,喜欢的还是要坚持,不足的还是要补上,体能、技术操作等。

这次半脊,实际上已经发过清单了。在这里

对一些重点装备谈谈自己的感想和认识。

关于 TDE  B3 + 170克棉服
这次棉服颇有心意,不好意思又是cordura  40D .对防止转绒比较好。重量比20D 提升 10%的情况下,性能堪比普通尼龙70D

能够满足外穿的需求,当然最主要定位还是内胆。

保暖大概相当于一件  150克 700蓬松度的羽绒。

重量505克 XS号。重量并不显得很大,在棉服中。卡瓦的133克是400克出头

一直以来对P棉相当的关注
比拟羽绒的性能,在潮湿环境更好的表现
冥冥中,OR 手套,scarpa 1.5层 高山靴都是P棉的。

这次知道猪在国庆左右出P棉内胆,就非常期待。会哭的奶子有孩吃嘛

所以先于大家购买到了这件P棉内胆,带上半脊使用

本来应该再带件羽绒对比,但是我46L 的包能装到这个份上已经很知足了。再也装不下了

只好作罢

10.1是个万恶的时间,南方往往处在雨季的尾巴上

川西又是非常潮湿的

所以棉服内胆用在这里非常合适

本次体验主要在三个环境

3500 非常潮湿的大本营 常常雾霭笼罩   温度3~12度               3天

4400 大本营 又干变湿。最后万里无云   温度 -5~~~ 太阳出来的时候可以穿短袖。

4400~4900行进,经历没有日出的阴冷,大晴天又飘着大雪 。在-5度的清晨,等待先锋建立保护站

个人体格不算抗寒很好的体格,体型也偏小。

在半脊大本营 也就是毕棚沟风景区 看见那些穿着黑丝的旅游,

穿着泰坦就更暖和了。

因为不怕湿的特性,所以作训的时候也穿着,热了就敞开。

所以棉服有个好处,在高海拔 气候变化多端,有太阳,没太阳是两重天 一会儿脱 一会儿穿麻烦死 。

我热了就拉开拉链散热。甚至猪可以考虑作为一款进行中的棉服 做腋下拉链散热

以应对高海拔这种变化多段的气候

很抱歉的是,因为 泰坦是内胆一直内层穿着,所以暂时的图片欠奉。。我也做不了模特,也没有相应的摄影师 呵呵

照片借用了队友的,在此表示感谢

烟雾缭绕的大本营,打湿后松弛的帐篷,这是尼龙的特性,不是我搭建帐篷的技术不行啊

清晨的温度在0度附近,所以结冰了。
一夜雨清晨结冰,帐篷里面非常潮湿,一摸一把水。在大本营收到困扰。

在河边的树木 训练 保护的五步操作。利用抓结上升,保护下降。整个过程中感觉舒适,毫无冷感,傍晚下起了雨。

看着如此多雨潮湿的天气,B3+的裤子是穿不了。得穿硬壳
这次呆了两件硬壳 OYO 鬼怪 和螺母。螺母有些修身,穿起棉服来。略有局促

OYO 鬼怪则比较合身,就是帽子对头盔兼容问题,对于这点 有种可能是。我应该穿XS 而不是S

穿着图如下。因为别人的反馈是帽子大,当然是不呆头盔

在营地讲课,等高线的的运用。太阳在薄雾中隐现。

10.1半脊培训对TDE 棉服、OYO鬼怪、HW隧道、田野睡袋的感受 室内讲解保护站。手暖和,奇怪的是脚冷。我穿着1.5层的高山靴

李宗利教练给我们讲利用抓结上升 用于一些有难度的攀爬,和掉进冰裂缝 或者 下降时绳子不够长,再次上升
  • qpooqp 用抓节上升,效力太低,走绳基本靠手,应急用一下可以。 2013-10-25 00:00

这里讲在C1的营地表现

当时直接穿着高山靴精简了下背负25斤从3500~4400. 用时4个半。这段路很陡

不得不高抬腿 ,猛发力

感觉节奏不好。走起来比较累。呵呵。

大部分时候都是穿件内衣  单裤走。

穿泰坦显然热了

上到4000多之后天气变得阴霾,才重新穿上 然后走了冰天雪地

在大本营,我有点奇怪,有时候体温高,有时候体温低。总的来说。棉服还是保证了温暖,营地入夜在0度以上。

10.1半脊培训对TDE 棉服、OYO鬼怪、HW隧道、田野睡袋的感受 C1培训保护站,攀岩,速降,结组等

穿高山靴攀岩,这个石头非常粗糙。

图片里的线路,我没有爬,也爬不上,爬的旁边5.8的线路

第一次攀岩,蛮期待。在那个缝里蹭啊蹭,终于搞定最难的点,然后就莫名其妙的摔下来了

我一次冲坠被刮掉一小块肉  ,而硬壳一点事没有。给我留下很好的感官。

半脊我带的300克无底睡袋。结合棉服 抓绒羽绒裤等衣物实现的。

不过我忽略了一个问题。棉服没有帽子。导致脖子 和头部会形成薄弱环节

使用的同学请注意。注意搭配围脖 和帽子 。

稍微提下身体状况,在安静的时候  3500 和4400 经过适应都能达到  7X的心率  90的血氧。

不过感觉力量和心肺功能还是不够强,将来这是锻炼的目标

在3500上4400的时候,因为陡峭,不得不大发力,而疲惫,而在C1 去C2的路上 是自己可以控制节奏的坡度

我则可以哼歌。

有个说法,提高力量的意义在于,你使用你最大力量的60%来 攀登是高效持久而不易疲惫的

在4700~4900 早上温度大概--5  没有太阳照射。

静态等待先锋做保护站的时候,感觉就比较冷了。

同伴东北人 ,穿排骨 抓绒也是。

还有穿羽绒冻得不行的老孙。。唉

这个时候棉服能再外穿轻薄的羽绒是很舒服的

当我们上到4800 大概11点 太阳终于照射到北坡

暖和些了。但是没有在4400 那样热得穿短袖。

一直到上到4900的冰川 挖冰洞  再从一条陡峭的峡谷下撤  棉服穿着都很合适

我有个体会。雪山的攀登,

因为只有平原50%多的含量量,导致我们不得不放缓节奏

上了5000.走几十步都要喘气。4000多节奏不好 也要停下来喘气

运动量 低于 低海拔的高强度快速爬升,甚至会停下来进行技术操作

对保暖的要求高于低海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