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贡嘎,风停止了脚步--2013年贡嘎山徒步记行

本来是不准备发帖子的!只准备留着老了怀念一下!鉴于领队的哀求,我就大发慈悲!发个帖子玩玩!顺便说一下!领队为八千里徐科和他老婆和一个姓郭的小领队!先发两张图镇楼!哈哈!,顺便说一下,本文只能观看,不能转载!有版权的哈!
  • 婷婷幽幽

贡嘎,风停止了脚步--2013年贡嘎山徒步记行

贡嘎山(Minya Konka)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周围有海拔6,000公尺以上的山峰45座,主峰更耸立于群峰之巅,海拔7,556公尺。高出其东侧大渡河6,000公尺,被喻为「蜀山之王」。主峰由花岗闪长岩组成,受海洋季风影响,雪线海拔4,600~4,700公尺,冰川发育规模较大。东坡最大的海螺沟冰川长14.2公里,末端下达2,850公尺,已落入森林带内,在长期冰川作用下,山峰发育为锥状大角峰,周围绕以60°~70°的峭壁,攀登困难。

在西方出版的地图上,关于中国的山峰的地名标注,如果是地形简图,那么只会有两个名字,一个是珠峰,另一个就是贡嘎山。2013年国庆节,我怀揣着梦想踏上了去贡嘎雪山朝拜的旅程。
D1:10月1号早上6点,我就带着所有的装备奔赴机场,一出来就遇到状况,等了半天都没公交车去客运站,无奈只能打了个的!一边坐车一边觉得自己应该定晚一点的机票!乘坐最早的一班机场大巴赶到机场,离登机时间还有一段时间,试了下机场的WIFI,上网速度很一般。订的是南航的机票,回程是东航的,南航飞机的早餐很差劲,没啥东西,就1个蛋糕一个面包,而且空姐没有东航的漂亮!东航的飞机餐还是不错的,但是回来却被一个美丽的空姐弄的“湿身”,呵呵!下了飞机,坐上了双流机场的机场大巴,双流机场大巴有4条线。我坐的2号线,结果一路下来发现这条线路的机场大巴简直就一公交,路停无数站,上下车N多人,还好我是在最后几站下车,不然估计都挤不下去!下车遇到几个漂亮的川妹子,问了下路,中午12:30到了宾馆。终于可以把那些重重的装备放到宾馆里去了。订房时在前台遇到三个山东大汉还有一队上海过来的队伍,问了下,跟我一路的,放下行李后就出去吃饭了。问了前台说酒店对面的小巷里有好多的好吃的!直接冲去吃午饭,好多小店,看来看去觉得有一家名字还挺不错的,叫相思牛肉面,事实证明做的牛肉面也特别好吃,而且价格不贵,老板下完牛肉面就去门口打牌去了,也充分证明了成都人民真的很休闲,吃完了跟老板还聊了哈,说店的名字很特别,老板一笑,却不肯说起名的真正原因。下午去了永陵,为灾区人民捐献20元。有一口很大的平安钟,拍了张照片,希望这次的行程一路平安吧!去超市买很多接下来几天需要的吃的喝的,成都天气有点热,超市营业员美女都望着我穿着冲锋衣,穿着登山靴,让我感觉自己有点傻呼呼的!哈哈。把采购的物资放到宾馆,休息了一下,接着去了锦里,这地方是第三次来了,上次来成都白天去了一次,晚上去了一次,这次重游故里,感觉跟以前变化不多,因为是国庆,人特多,挤的昏天黑地,里面的小吃比以前好像要贵不少,随便吃了些花了三十多,回宾馆时坐公交的人简直太多了,感情成都人民外地人民都出来逛街了,前门被挤的水泄不通,无奈只能从后门上车了,被迫逃票一次。晚上回到宾馆认识了一个兄弟,这兄弟从广东汕尾过来的,游历了很多地方,这一路他就跟我作伴了,哈哈。领队晚上过来了,告知了第二天出发时间,领队看起来有点微胖,出发时查过他的资料,居然还跑过马拉松,参加过户外挑战赛,全国山地户外赛,广西百色乐业县国际户外越野挑战赛,后来也充分证明了他是个牛人,哈哈,不过,他的老婆更牛。

贡嘎,风停止了脚步--2013年贡嘎山徒步记行

D2:在成都好好的睡了一觉之后,第二天早上6点我们就过带好装备出发了,一路向西。此次川西之行终于揭开大幕!坐上早已等待在宾馆门口的大巴,终于知道了此次贡嘎之行的人数,队员25人,领队3人!出了成都上了成雅高速,经过了4.20大地震的雅安后,进入了大名鼎鼎川藏线--318国道,沿途很多骑行的,真为他们的勇气感到敬佩。中午11点多在路上一家叫燕子鱼庄的小餐馆吃饭,补充热水,菜的味道做的还可以,很正宗的川菜的味道。吃饭时大家又互相了解了哈,都来自全国各地:山东,上海,北京,广东,贵州,江苏...为着同一个目的地而聚在了一起。吃完了饭后又开始坐车向康定进发了,沿着大渡河(川西最大最深峡谷),经泸定,穿过川藏线改造咽喉工程,全长8596米的二郎山隧道,到达情歌故乡康定古城。到达康定后,领队让我们自由活动一下,补充蔬菜水果食品。康定感觉是个小县城,已经可以看到很多穿着藏族服饰的藏民!大家三三两两的到处闲逛,小小的县城还有步行街,在步行街买个串烤土豆,味道很不错,比武汉的烤土豆要好吃的多!天空开始飘起了小雨,似乎想要洗净人世间的尘埃。今天的最终目的地是新都桥,继续坐车一路海拔向上,翻越川西门户海拔4298米的折多山口,从手机百度地图上看,折多还是真是“折”多,弯弯曲曲无数道折,行将至折多山垭口天空开始飘起纷纷扬扬洁白的大雪,这场大雪也让我们在折多山上好好的“折”了一下。路太滑,很多小车被困,交通堵塞,我们被堵在高处,由于已近夜晚,折多山上的车都开着夜灯,弯弯曲曲的好似一条黄龙。不久,由于雪太大,折多山开始限行,这意味着后面的车基本就无法通过了,只能留在康定了。一路走走停停,抵达新都桥时已经是晚上11点,整个一天坐车15小时,大家都疲惫不堪,抵达宾馆吃饭,已经算的上是宵夜了。本来还打算看看被称之为摄影家天堂的新都桥的景色,现在只能作罢,还好听队友据说新都桥最美丽的景色还没到,新都桥也不是我此行的最终目的!顺便说一下拉,领队,新都桥的住宿不乍的啊,不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