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9

东北

跟着蚂蚁爬雪山,一路笑声不断风景无限

早上七点上大巴,因为还要等其他人八点才出发。导游让我们称呼他蚂蚁,马上就有人调侃说:踩死这只蚂蚁。蚂蚁哥个子不高,瘦瘦的,一头文艺青年的长发,时时展现出二逼的笑容,芳龄二五。这次选择卡兹户外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因为得以遇到一个很好的导游,目前为止我遇到的最好的一个导游,他带领着我们有了一次精彩的穿越之旅。如果没有蚂蚁哥,我觉得我肯定不会有这么印象深刻的有趣旅程。第一次停车大家下去买东西或是上厕所后,蚂蚁哥特地问了一句:***在车上么。卡兹前台特别强调,要看好***,免得搞丢了。呃,就是因为昨晚的事件么。在东升时,蚂蚁哥带我们在雪地上走,后面有车开过来,大家都给车让道走到马路旁去了,只有我浑然不觉依旧走在路中间,有人赶紧过来拉开了我,大家对我绝望了吧,不仅不认路还不看路,然后我又收获了一个绰号小迷糊,成为一路上大家重点看护的对象,特别是在东升这个只有移动有信号的地方。第二天早上发雪套,有红绿蓝三种颜色供大家选择,我还没说话呢已经有人替我决定了把红的留给她,红色显眼,在雪地里走丢了也好找。感谢大家一路的提醒照顾,我成功地回来每一个人都有功劳。

下午才到东升,先住一个晚上。蚂蚁哥带着我们七个人,其他六个人都认识从天津来,这还真是非常六加一的组合。东升很小,还没走多远呢就已经到了尽头,不过也很漂亮。蚂蚁哥说东升其实比雪乡要漂亮,因为雪乡已经被开发了。这就是很多著名景点难免避免的悲剧吧,一旦有名了大家都奔过去,看的不是景而是人潮,太浓的商业化更是景区的一大杀手。东升的雪景更加原滋原味,矮矮的房子厚厚的积雪,树上挂着好多颗棉花糖,一棵棵漂亮的圣诞树真让人忍不住想在上面挂满一闪一闪的彩灯和礼物盒,路上不时冒出来几只可爱的小狗。习惯了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大雪笼罩下宁静的小村子真让人感动,加之手机无信号真有点要与世隔绝归隐山村了。联通啊联通一到关键时刻就弱暴了,到处找信号真是捉急啊。小屋子门口都挂着大串大串的黄橙橙的玉米,好有生活的感觉。然后蚂蚁哥带我们去滑雪场了。滑轮胎的高度是140米,他们六个都去玩了,有人觉得我没有玩很遗憾,但旅途中难免总会有各种遗憾的,我恐高嘛这没办法,小时候站在二楼往下望都会害怕,总觉得栏杆会倒下去,后来强迫自己才好了点,但对于太高的还是会有恐惧感。听着他们在外面尖叫玩得很high,我坐在小木屋的炕上真有点点落寞感。

四点多天就黑了,我们去吃饭,都是一些当地的特色菜,像小鸡炖蘑菇之类的,我始终对于东北的菜没有太大的感觉,还是更爱南方的精致。蚂蚁哥叮嘱我们要好好吃,这应该就是我们回哈尔滨之前最好的一顿饭了,是因为雪乡更有名么。之所以选择住这,是因为整个小村庄只有这家晚上有篝火,还配备有音响和麦克风,就让我们用热情点燃这个夜晚,用声嘶力竭划破本来的安静,年轻人的活力与朝气在这一刻就爆发出来了,一堆人围着雪地里的篝火就变成一群神经了,喊啊叫啊跑啊跳啊。烧柴溅起的火花四射,我都担心着会不会进屋后在灯光下发现羽绒服上有一个个的洞。我喜欢这种年轻的感觉,有激情有梦想,生活还拥有着无限可能,就仗着自己年轻可以随心所欲。在夜晚的雪地里大喊大叫是件特别爽的事,可以释放出平时压抑了很多的情绪。篝火映照下每个年轻的面庞,闪着希望,真美好。后来就玩水果蹲的游戏了,葡萄组最可怜了。就这样疯了几个小时,加了好几次柴火,都不想回屋了,但脚冻得生疼,抵挡不住地面传来的寒意。后果就是第二天早上起来嗓子哑了鼻子也有点堵,毕竟零下三十的温度啊。第一次睡在传说中的炕上,没什么感觉,不冷不热的。大家都在纠结着明天爬山穿什么好,据说爬着爬着就会感觉到热,穿的太多容易出汗,但又担心穿得少了会冷,旅馆的阿姨给我们提供了好的建议,事实证明,还是少穿点比较好,幸亏当时脱了一件毛衣,但这很不幸地转化为了背上的压力,书包还真有点重。

跟着蚂蚁爬雪山,一路笑声不断风景无限

• 带着阳光行走 早上吃过早饭就去出去走走了,最喜欢早上的生机勃勃了,充满着朝气与希望。飘着小雪花的清晨,路旁屋顶上覆盖着厚厚积雪的屋子,迎面而来的狗拉雪橇、马车,满山的圣诞树,身上插满了糖葫芦却吃不到的眼神如此哀 ... 2013-10-25 16:48

早上吃过早饭就去出去走走了,最喜欢早上的生机勃勃了,充满着朝气与希望。飘着小雪花的清晨,路旁屋顶上覆盖着厚厚积雪的屋子,迎面而来的狗拉雪橇、马车,满山的圣诞树,身上插满了糖葫芦却吃不到的眼神如此哀怨的雪人,火车厢的小酒吧,好像走在一个童话世界里。干净纯白的大雪的确能让人感受到极致的美好,心也好像被过滤了一番。雪乡太小了,真没什么可以玩的,千里迢迢地过来就是看那么几眼的,还是很值得的。虽然更喜欢南方,但冬天还是北方更有感觉。南方的雪很快就化了,地上都是水,脏兮兮的。鞋子早就在雪地里踩干净了,怎么走路都是洁白的脚印,雪怎么踩都不会融化。

十点多就坐上了回哈尔滨的汽车,在雪乡待的时间挺短的,时间都用来穿越了。发现最好看的雪景原来在途中的窗外,坐在车上静静地欣赏着外面的美好,每一幕都是一幅画。最难以忘怀的还是五点过后窗外流逝的暮景,那一抹橘红色的温暖的霞光,矮平房的烟囱里袅袅升起的炊烟,莫不是回家的召唤。

六点多到达卡兹,与他们道别,然后就直奔火车站了。本来离哈站只有两三站地,距离火车出发还有三个小时,根本就不用着急,我慢悠悠地在前台整理下东西,景然一个劲地催我:你快点,要是堵车了怎么办,要是你走错路了怎么办,你这么不靠谱还是早点去。我已经给大家留下了根深蒂固的不靠谱印象了哎。就要离开了,我到过的最冷的地方,这一路还是很开心的,虽然有一些小曲折但总体还是相当顺利的。冬天到大东北去看一次雪吧,要去雪乡的话就去找那只很容易被踩死的蚂蚁吧。这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导游,感谢蚂蚁哥给了我们一次终身难忘的快乐的旅程。后来证明导游真的跟他的长发一样文艺,喜欢王家卫的电影,听逃跑、gala这类小众音乐,走过了很多的路,标准文青一枚,还时常犯二,我觉得导游应该就是这个样子的,有一颗年轻的心,能够参与其中让游客的旅程更有趣。感谢卡兹,安排了一个这么好的导游哈哈。

(雪景太好看,文笔有限描述不出来。。。所以才这么纠结的,无法传递出我看到的,你们有机会自己去东北看雪吧)
附几张我们的合照,辛苦景然拍照了。这几张都是景然拍的,木有她自己。

跟着蚂蚁爬雪山,一路笑声不断风景无限

带着阳光行走 发表于 2013-10-25 16:34 早上七点上大巴,因为还要等其他人八点才出发。导游让我们称呼他蚂蚁,马上就有人调侃说:“踩死这只蚂蚁。 ... ...

分享了,谢谢!

跟着蚂蚁爬雪山,一路笑声不断风景无限
蓝色天空 发表于 2013-11-15 18:22 分享了,谢谢!